窗边的小豆豆读后感
《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黑柳彻子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童年故事她在一年级时因淘气被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教导下,让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好孩子.
我也希望有那么好的一位校长,所以我非常的羡慕小豆豆我觉得校长小林宗作先生对教育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连续听小豆豆讲四个小时的话不打哈欠;想到用废弃的电车改装成上课的教室;尊重小豆豆天马行空般的想法等等这些事情在那些只懂得教书的老师眼里,似乎是那么不可思议,但小林校长就是这样,他每次让学生们学习,同学们总是高兴快乐的去学习,不像有些学生总是愁眉苦脸的去学习,其实,小豆豆也有好的一面,大家不妨想想小豆豆的优点:活波好动、天真烂漫、十分懂礼貌等等,我认为每个人都有优点,只要仔细观察他们身上的优点,就会知道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比如说小豆豆有时犯错,校长并没有严厉的批评她,只是善意的告诫他这样做是不对的,小豆豆也决心改正错误,这样不是很好吗?
从读完校长与小豆豆的故事后,我觉得任何人都不想犯错误,如果别人再严厉的指责他,他以后就会没有信心,不知道这样做是对还是不对,但如果人人都像小林校长一样教导孩子,我相信人人都会像小豆豆长大以后的样子,有一番大的成就,并拥有一颗感恩之心可是小林校长的寿命不长,要不然他还会教出好多像小豆豆一样的学生.
在这个学期,我读了许多书,<<红楼梦>>,《繁星。春水》,,,,,,,而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
读了这本书,我喜欢上了那个校长——小林先生。他那么了解小孩子,完全知道小孩子心里想什么,而且会去包容他们。用行动去保护孩子,保护他们幼小的心灵。给他们一种人人平等的感受。
小豆豆是一个一年级就被普通小学退学的小女孩。当小豆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巴学园时,校长竞认真地,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