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学期,我读了许多书,<<红楼梦>>,《繁星。春水》,,,,,,,而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
读了这本书,我喜欢上了那个校长——小林先生。他那么了解小孩子,完全知道小孩子心里想什么,而且会去包容他们。用行动去保护孩子,保护他们幼小的心灵。给他们一种人人平等的感受。
小豆豆是一个一年级就被普通小学退学的小女孩。当小豆豆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入巴学园时,校长竞认真地,静静地听了小豆豆四个小时废话。还一次次地包容小豆豆,一次又一次地安慰小豆豆,,,,,,这真是一个了不起的校长!我多么想到不豆豆那个时代,去看看小林校长。
我向往巴学园,向往那个人与人互相理解的世界!我会向小林校长那样,关爱小孩子,学会尊重他们!
收起
我想所有看完这本书的孩子,应该没有一个不羡慕小豆豆的吧,很多成年人也一样,长大后回首看似荒唐的童年往事,恰恰是终生难忘的快乐。可惜,这种快乐在大人的呵斥声中变得太短暂。在这本书中,小林校长说,无论哪个孩子,都具有优良的品质,这些优良的品质可能会受到损害。所以,我们要早早发现这些品质,把孩子们培养成富有个性的人。他还说:“不要硬把孩子塞进老师设计好的模式中,要让他们在自然的环境中无拘无束。因为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