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
一件新鲜事最近,有一件事,我觉得太新鲜了。俗话说:“狗抓耗子,多管闲事。”可我最近真的看见了狗抓老鼠。
那是国庆的第一天,妈妈带着我回外婆家去吃饭。我外婆家的院子里养着一条小黄狗。我吃完了饭就和表姐到院子里玩。那条小黄狗也被我们牵在院子里散步。我一边摸小黄狗的毛,一边和它一起玩耍。后来,我觉得院子太小了,就把小黄狗牵出了院子,到外婆家附近的篮球场去玩了。
到了篮球场,我和小黄狗在草地上玩耍。这时,从路边窜出了几只小老鼠。小黄狗发现了,就向那跑去,我往那一看。小黄狗以经咬死了一只小老鼠。有一只小老鼠,想跑,可是小黄狗紧紧的追着它,一刻也没有放松。它们绕着篮球场跑。当老鼠的速度慢下来时,小黄狗抓住机会。一下子跑了上去,一口咬住了老鼠的小尾巴。老鼠被小黄狗拖住了,小黄狗抓住机会,狠狠地咬了小老鼠一口。小老鼠马上死了。
后来,我回院子了。外婆把小黄狗栓在了院门口。我进屋里跟大人说小黄狗咬老鼠的事。大人都哈哈大笑起来。纷纷都说小黄狗是猫的转世。这时,门口传来一阵响声,大人和我们都走出去看干什么了。原来是小黄狗抓住了一只小老鼠,正在门旁玩着小老鼠。看着小黄狗玩小老鼠,我们都大笑起来。突然,有好几只小老鼠想跑进我外婆家里,因为我们刚吃了饭,老鼠闻到了饭香,就想进我外婆家吃饭。小黄狗一见,马上就开始守院门。大人们也拿出扫把来打老鼠。终于老鼠不敌我们,被打跑了。
小黄狗真是一条聪名的小狗!它竟然有猫抓老鼠的本领。这真是一件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