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庄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对爸爸或者妈妈说一声“我爱你”。
回到家,写完作业后。我就一直在房间里沉思:到底是说还是不说呢?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往事又浮现在眼前:
那天下午下着暴风雨。放学了,因为我没带雨伞,妈妈卧病在家,不可能来接我,我只好在学校门口避雨,等雨小一点再回家。可等了十多分钟,雨不仅没小反而越来越大了。正当我准备回家时,突然看见了一个人向我走来。渐渐人影离我越来越近,啊!那不是妈妈吗?只见妈妈来到我身旁,抚摸着我的头“月月,没事吧,有没有冻着?”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眶,妈妈生病了还冒着风雨替我送伞,自己的病毫不关心却对我嘘寒问暖,我一下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妈妈,我的好妈妈!
想到以前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我终于下定决心了,一定要对妈妈说“我爱你!”
“呤——”门铃响了,一定是妈妈回来了,何不乘机会说呢。于是我赶忙去给妈妈开门。妈妈见到我笑嘻嘻的说:“月月,你回来啦!作业做好了吗?”
我说:“恩,写好了。”
“那我去做饭了。”妈妈高兴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妈妈,我有事对你说。”我见妈妈要走了急忙说。
“那你说呀。”
“哦,妈妈,我…我…我想对你说,我…那个…那个,我今天想吃牛肉。”我支支吾吾了半天,却从嘴里挤出几句答非所想的话。
“想吃就说嘛,干什么吞吞吐吐的,那我去做了哦。”
我急忙跑回房间,“啪”的一声关上房门。责怪自己:哎,为什么总是说不出口呢?不就是说“我爱你”吗?我怎么感觉这么难呢?不行,再不说就没机会了。我赶忙从门缝往外看,妈妈正在炒菜,就在这时说吧。我像贼似的溜到妈妈面前,妈妈见我过来了就问“什么事啊?”我低着头红着脸说“妈妈,我…我爱你。”妈妈摸摸我的额头说“你没事吧?是不是发烧了?”“没有,妈妈,我爱你,是真心的。”我鼓起勇气又说了一遍,只感觉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好像都快跳出胸口了。只见妈妈先是一楞,幸福的表情立刻溢上脸庞,妈妈紧紧地抱住我,激动的泪水溢满眼眶“女儿长大了,也懂事了,妈妈真的太高兴了!”
吃晚饭时,妈妈总是不停地夹菜给我吃,饭吃到一半,妈妈突然问我“你怎么想起来说这个?”我说:“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哦,原来是这样。”显然,妈妈有一点失望。我连忙说:“妈妈,别这样嘛,子女爱父母是天经地义的,对父母表达爱也是天经地义的,就算老师没有布置这项作业,我想这句话我也会说的。”“真的?”“嗯”妈妈又一次抱紧我。
晚上,妈妈翻来覆去,激动的难以入睡,而我却早早的进入了梦乡。
收起
自己想
贵妇狗
kk
这天,我的语文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就是和妈妈说我爱你。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思索着回去后怎么和妈妈说那三个字。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我家门口,可我一个好办法也没想到,便临时决定大胆的和妈妈说。我缓慢的走进屋里,望着正在忙碌着的妈妈,不知怎么了一下子勇气全没了,我不敢看妈妈的眼睛,生怕妈妈看出什么来便跑进了我的屋里。来到屋里后,我不断的鼓励自己,可几次来到妈妈的面前都说不出口。时间犹如飞剑一般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