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所有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我坚信只有心系祖国,才会健康成长!
时间曾经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尽受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诞生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时,亿万炎黄子孙欢呼雀跃。沉睡了千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祖国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来牵系、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她如同一位德高望重、雍容华贵的贵妇人:连绵起伏的长城是她华丽的项链;莽莽林海的大兴安岭是她俊俏的彩衣;巍峨壮丽的泰山是她闪亮的戒指;奇丽险峻的张家界是她高雅的金冠;奔流不息的母亲河是她。四大发明使她辉煌灿烂;老子孔子让她闻名遐尔;丝绸瓷器令她光彩照人。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撒热血是为了她;无数的科学家、艺术家、文学家毫不保留地献出自己的智慧才华,艰辛地劳动是为了她!
啊,我的祖国,您从以前被帝国主义欺负,到今天成了世界的大国之一!听那《中华共和国国歌》多么气壮山河。我是在圆明园里,认识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愤;我是在八达岭上,认识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每当看见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的时候,我会想起一些人:邱少云,他为了祖国的解放,被火烧着都不动一下;黄继光,他为了掩护大家进攻用自己的胸口堵住了机枪;董存瑞,这个用自己身躯去炸碉堡的人;刘胡兰,那个女中豪杰,在敌人的严刑拷打中,毫不畏惧,宁死不屈的战士。古老的文明,镌刻在残矛断戟上,勇敢与忠贞、高风与亮节浸沉在历史的每一页,而这一切,早已成为融在我心中恒的情结。苦,为了您!甜,为了您;生,为了您;死,为了您!您的忧虑便是我们的忧虑,您的欢乐便是我们的欢乐! 既然革命烈士们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生活,我们应该报答他们,让他们的在天之灵得到安息。 您还造就了一批批社会精英,从孔子,孟子……从王羲之,柳公权,颜真卿……从李白、杜甫……到了今天的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位巨人的宣言,使一个古老民族傲然屹立,纵情欢乐。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一定都是大家的愿望吧!
从中我体会到:毛泽东主席为了改革开放事业常常彻夜不眠、茶不思,饭不想。最终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国成立了。难道这还不能使我们明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多么不容易,那些不法分子还破坏祖国的和平。所以我们不能学他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要用自己的行动来报答生我,养我,哺育我的祖国。啊,我的祖国!我为我自己成了你的子孙而骄傲。
啊!祖国!我的祖国!您的忧虑便是我们的忧虑,您的欢乐便是我们的欢乐!祖国您放心吧,就让我们这一代祖国的花朵来建造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