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幸福是父母的一份关爱,朋友的一声问候,情人的一个拥抱幸福不是一件物品,而是一种感觉幸福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感受.
“你幸福吗?”面对这样的问题,你将如何回答呢?曾经我以为自己是天底下最不幸的人,因为我觉得父母忽略我,朋友疏离我,我是一个被世界遗弃的人快乐与我无缘,烦恼时刻相随“幸福是什么?”我曾一度陷入迷茫后来,初中毕业了,将要到县一中继续求学临行那一刻,我终于读懂了父母那殷切关怀的目光也就在那一刻,我感受到幸福,了解到幸福的真谛在后来,在孤独无助的日子里,昔日同窗的来信如雪片般飞到我的手上拆开品读,流露在字里行间的深情厚意,让我有一种不能承受的感动,于是又一次感受到自己拥有了幸福.
朋友,珍惜拥有吧!当你饱尝辛酸感,识尽愁滋味时,可知道这是上帝对你的特别恩赐?逆境是人生最好的一所大学,是生活最亮丽的一道风景啊!当你觉得自己一无所有的时候,不妨回头看看,仔细想想,你会发现自己其实已拥有了很多与生俱来的拥有,往往会被我们所忽略因为我们不须作出任何努力,就拥有了家乡,拥有了亲人,拥有了自己可是,这往往就是你一生中最珍贵的拥有学会珍惜,才能感受幸福.
朋友,热爱生活吧!当你放开拥抱,心怀感激地注视一下周围,也许就会发现一切已经妙不可言知足常乐,我们不必要求自己成为太阳或月亮,我们只要做一颗平凡的星就可够了,因为平凡也是一种美当你情绪低落苦闷不堪时,别忘了我们还有个亲密朋友,她长的很美,名字叫自然只要你愿意去亲近她,她会使你感到快乐生活是美的,只要你用心体会,用心发现.
朋友,感受幸福吧!只要你觉得自己是幸福的,那你就是幸福的纵使你没有万贯家财,没有倾城美色,没有惊世才华但是,你拥有一个健全的人格,拥有一份真正的爱,那你就是最幸福的.
朋友,相信我,其实我们都是幸福的幸福并不遥远,当你被现实撞得焦头烂额,头破血流时,请你静下心来,看看自己是不是忽视了人世间最平凡而又最珍贵的感情其实幸福一直围在你身边,你极力去追求远方的海市蜃楼,却对身边的鲜花野草视而不见,选择虚无,抛弃真实,也就意味着你终其一生,只能得到一个美丽而短暂的泡沫.
幸福
马克思说“奋斗就是幸福”,看到这句话,我在学习中、生活中,努力奋斗的往事便一幕幕浮现在眼前:考试中,我把不会做的空在那儿,等考卷上的其它题目都做完了再返上去思考,因为我要学习雪松那能屈能伸的品质;我看到地上有纸屑,就立刻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因为我要学习梅花那默默奉献的品质;有时为老师批一些默写本时,错就是错,对就是对,我从不偏袒哪一个人,因为我要学习石灰那清清白白的品质……这不都...
全部展开
幸福
马克思说“奋斗就是幸福”,看到这句话,我在学习中、生活中,努力奋斗的往事便一幕幕浮现在眼前:考试中,我把不会做的空在那儿,等考卷上的其它题目都做完了再返上去思考,因为我要学习雪松那能屈能伸的品质;我看到地上有纸屑,就立刻捡起来扔进垃圾桶,因为我要学习梅花那默默奉献的品质;有时为老师批一些默写本时,错就是错,对就是对,我从不偏袒哪一个人,因为我要学习石灰那清清白白的品质……这不都是在奋斗吗?同样,我也得到了幸福。
学习中,我奋斗。每天我放学做完作业,不是做老师布置的作业,就是看课外书,因此,每天的时间都是满满的。看到这充实的生活,我笑了。印象最深的一次考试,我一下降了好几名,一看,能不降吗?才考了“90”分,最高分“93”分。翻开卷子一看,啊?粗心大意的我竟然把一题加标点忘做了,一下就失了3分。懊悔、自责一下贯注我的全身,可转念一想,这样我的分数就能一下子提高吗?回答当然是肯定的:不。回到了家中,我把那错题抄了五遍,让自己把这次的教训烙在心头。这不,这么多星期了,当时的情景还记得如此深刻。在第二次考试中,我仔细审题,生怕一道忘写,果然,我得了高分。我奋斗,我幸福。
生活中,我也奋斗。看到妈妈下班回家还拖着每天一定会脏的地板,我抢下拖把,说:“老妈,休息会儿吧,累坏了您,我上哪儿找这么好的老妈去!”妈妈刮了下我的鼻子说:“贫嘴!”我笑了。有一次,我帮着妈妈洗菜、切菜,最后还尝试着做了一道麻辣豆腐。谁知,这道菜竟然深受“ 观众们”的欢迎,咱还一口没尝呢,三下五除二被他们吃光了,老爸还回味似的说:“想不到咱们女儿心灵手更巧啊!”我那时明白,我不仅成绩挺有优势,生活上还是个能者。我奋斗,我幸福。 是的,我相信我能一直这么奋斗下去,也能一直这么幸福下去!
品尝幸福
当幸福伴随着花香飘过你的嘴角,你一定会品尝到幸福的滋味其实很甜很甜,而幸福就弥漫在空气中,离你很近很近。
————题记
也忘年华似水,岁月如梭,一转眼,我已由一个小女孩成长为一个十三岁的花季少女,在我的成长历程中,发生过太多太多的事情,然而有一件事情我却怎么不了。
在我小学四年级的元旦联欢晚会上,我参加了舞蹈《庆丰收》的演出,小演员们的家长都到校来观看演出,所以我的母亲也来了。
演出非常成功,在回家的路上,我忽然问母亲,“你知道舞台上哪个大头娃娃是我吗?”母亲微笑着摸摸我的头,“左边第二个。”我感到很奇怪,追问道:“舞台上每个大头娃娃的衣着装束都一样,你怎么会知道?”母亲看出了我脸上的狐疑,便说:“在台上,你的手是不是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我看到左边第二个人微微甩了一下手,你平时被东西扎着时就是这个样子。”我愣住了,小小的心灵受到从未有过的强烈的震撼,我悄悄低下了头,看着母亲牵着我的手,我暗想:如果有10个母亲同时伸出一只手,我能分辨出哪一只手的纹络是属于她的吗?
儿女的爱和母亲的爱的出发点,延伸线和着落面都是不同的,因为她是母亲,是纯净的海,而我们只是小小的船,永远也驶不出她的海。我一直都被幸福所包围着,那就是母亲的爱,它使我感到舒心与温暖,那么甜,那么甜。
幸福需要你以一颗平常之心去体验它的真谛。饥饿中相濡以沫的一块糕饼,寒冷时体贴入微的一件衣衫,父亲一次粗糙的抚摸,母亲一个温馨的眼神都是幸福啊,像熠熠夺目的红宝石点缀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其实,幸福的滋味很甜很甜......
幸福的滋味
“幸福”?从前,我不明白到底什么才是幸福?看到人家吃好吃的,就说他幸福;看见别人穿好看的,就说他好幸福;看见别人有好玩的,就说他也好幸福。
可常说的‘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我便在寻找幸福,走街串巷,询问何人有幸福。听哥说,幸福是有花不完的钱;听姐说,幸福是要有许多人崇拜你,为你疯,为你狂。
可听妈妈说,幸福是一家人开开心心在一起。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等再长大点,‘幸福’这个词已被我淡忘。直到有一天,我看了《大耳朵图图》中的一集,叫《幸福是什么》。“幸福”这个词又从脑海中的深处浮起来。
幸福到底是什么滋味的呢?
这次,我决定自己去寻找幸福。
可,找遍了村子,也找不到幸福。还是不懂到底什么才是幸福。妈妈告诉我,说:“孩子,幸福不是你要找就可以找到的。幸福是要你用心去体会的。‘幸福’是个很简单的问题。要知道幸福是什么,很容易,但也很难。要想知道幸福的滋味,必须用心啊!”
这短短的几句话意味深长,可我还是不懂,只知道幸福是要用心去体会的。这几句话和我的感受久久在脑海中漂泊……
幸福到底是什么滋味的呢?
“妈,幸福是什么滋味的?”有一天,我这样问。妈妈并未说什么,只是笑一笑。也许,这个笑,就是妈妈给我的提示,她是要我自己去体会幸福。
那天,是我的生日,本以为今天会很美满。可……
今天起来,没有一个人在家,没有一个人为我祝福。早餐吃的很随便,稀饭加白糖;午餐也不咋的,泡面加咸菜;晚餐吃的很难受,稀饭加咸菜外加坏心情。
难道你们都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晚餐吃过后,便闷闷不乐地上楼看书。我强忍着不让眼泪流下来,可这不争气的眼睛,硬是没有把眼泪挡住,眼泪啪嗒啪嗒如雨点一般滴在书上,桌子上。
不知什么时候,楼下传来了一阵又一阵喧闹声,我怀着沉重的心情下楼看,只见父母和亲朋好友大叫“生日快乐”!
我先是一惊,后是一喜。沉重的心情立即抛到了九霄云外。可这个不争气的眼睛又开闸放水,不知这是从哪个大洋飘来的泪水,为我的脸‘锦上添花’。
可,这次哭,不是因为伤心,而是高兴。这次的生日比以往过的更开心,因为幸福。
幸福到底是什么滋味的呢?
今天,我有了答案。幸福是有人关心你,爱护你,体谅你;使你感到温暖,使你忘记忧伤。
这就是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