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的园子》讲述了作者萧红小时候在祖父的园子度过的快乐童年我隐隐感觉到她长大后对童年的怀念.
祖父的园子不仅有美丽的花花草草、昆虫以及和蔼可亲的祖父祖母,但让作者更留恋的是自己一去不返的童年在祖父的园子里,萧红自由自在地度过童年:萧红在祖父的园子里,摘黄瓜、捉蜻蜓、采倭瓜花、捉绿蚂蚱和在祖父劳作时“乱闹”,祖父也没有怪萧红,所以,让萧红自由快乐的,不止是园子,还有慈爱的祖父,祖父允许她随意玩闹,给了孩子自由的心灵在祖父暖暖的爱的包围下,她自由、快乐、幸福地度过了童年.
这篇文章十分具有孩子气,让我们一下子就感到她像一个同龄人在和我们面对面谈话.
我们现在还在度过欢快的童年,所以现在要好好珍惜现在,不要总是抱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