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祖父的园子”生动的写出了我在祖父家的院子里发生的童年趣事,体现了孩子的天真可爱。
这篇课文来自萧红的《呼兰河传》,本文叙述了作者儿时的家有一个花园,作者和她的祖父整天都在那里转,祖父铲地,作者不会铲,就趴在地上用锄头乱捣一通。作者把水洒上天,装做下雨……还有许多事,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作者童年时代的天真和活泼。
收起
《祖父的园子》讲述了作者萧红小时候在祖父的园子度过的快乐童年。我隐隐感觉到她长大后对童年的怀念。
祖父的园子不仅有美丽的花花草草、昆虫以及和蔼可亲的祖父祖母,但让作者更留恋的是自己一去不返的童年。在祖父的园子里,萧红自由自在地度过童年:萧红在祖父的园子里,摘黄瓜、捉蜻蜓、采倭瓜花、捉绿蚂蚱和在祖父劳作时“乱闹”,祖父也没有怪萧红,所以,让萧红自由快乐的,不止是园子,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