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祖父的园子》有感
今天老师让我们写《祖父的园子》的读后感,这篇课文的读后感不易写,因为道理不深刻。再说了,要是别人对这篇文章没有感触,指不定来个什么乱七八糟东拼西凑的呢!我对这篇文章的感触不深,所以这篇作文我是怀着试试看的心情写的。
这篇课文来自萧红的《呼兰河传》,本文叙述了作者儿时的家有一个花园,作者和她的祖父整天都在那里转,祖父铲地,作者不会铲,就趴在地上用锄头乱捣一通。作者把水洒上天,装做下雨……还有许多事,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作者童年时代的天真和活泼。
我也有我的快乐,那是我童年记忆中在老屋的一段回忆。我的老屋坐落在学宫旁边,每天早晨我都去学宫里的眼镜池喂鱼,那里老婆婆也很欢迎我,直到现在那老婆婆见到我还是问寒问暖的,其关心程度决不比以前少一点点。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真的很美。
收起
《祖父的园子》讲述了作者萧红小时候在祖父的园子度过的快乐童年。我隐隐感觉到她长大后对童年的怀念。
祖父的园子不仅有美丽的花花草草、昆虫以及和蔼可亲的祖父祖母,但让作者更留恋的是自己一去不返的童年。在祖父的园子里,萧红自由自在地度过童年:萧红在祖父的园子里,摘黄瓜、捉蜻蜓、采倭瓜花、捉绿蚂蚱和在祖父劳作时“乱闹”,祖父也没有怪萧红,所以,让萧红自由快乐的,不止是园子,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