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帮助父母照顾一天老人(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概括地写出老人过去的经历的你的所思所想).
2、给父母“当家”一天(负责安排和完成家庭一天的卫生、伙食、买菜等任务,需写出日程安和体会).
3、学会做一种菜(需写出食谱和注意事项).
回答者最好三篇都给我,或者是尽最大的努力越多越好!
回答好的人多加分!
急!
作文,一共三篇1、帮助父母照顾一天老人(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概括地写出老人过去的经历的你的所思所想).2、给父母“当家”一天(负责安排和完成家庭一天的卫生、伙食、买菜等任务
1.老人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十分的常见的,而他们基本上都是些饱受苦难的!那么,你们说,我们是该在老人这后半生为他们做些什么呢?今天,我的外婆看见我如此孝顺,心中乐开了花!
可不,在今天中午,我们正津津有味的吃完了午饭,我也就为我外婆做了两件令她开心的事!
平时,外婆每到中午这个时候都会睡上一觉,做一次香甜的美梦!今天,她又再次睡着啦!
而我也将要做两件能让外婆欣喜的事,于是,我将拖把拿到水龙头前,用清水将拖把洗的干干净净然后,我用着力大无穷的手臂拿着它来到了客厅心中呐喊道:”加油!相信你一定能将地拖得十分干净,使它焕然一新的!”于是,我开始有劲的拖了起来可过不了多久,我就开始不耐烦了,东拖拖,西拖拖,一会儿歇一下,一会儿……一会儿又……!这时,姐姐走过来对我说:”你做事认真点,不要半途而废,要不然你是不会有甜果品尝的!”听完姐姐说的话,我也不知怎么的,刚才为拖地而生的疲劳,现在早已飞到了九宵云外!我再次有劲的干了起来,每个角落都扫视一变,并将它拖得干干净净,与没拖之前真是有股焕然一新的感觉!
接下来,我要为外婆做什么呢?我冥思苦想,”啊!我知道了!”我在心中喊道!
于是,我拿起了抹布准备整理和檫檫桌子,我连忙拿起抹布一边哼着歌,一边洗着抹布不一会儿,一块宛如从来没使用过的抹布诞生在了我的手上!看!它是被我洗得那么那么的干净呀!我边说边自我陶醉,仿佛这一块抹布是能获得吉尼斯纪录中洗得最好的一块一样想完,我开始了我的工作,我先将桌上的一切物品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好,再拿起抹布檫了起来,不一会儿,我头上豆大的汗珠流向了我的脸颊,我顾不及管它可不一会儿,它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涌向我的脸颊……,我还是不管它,继续像拼命似的,不停的檫……
这时,我的外婆醒了,她走了出来,当她看见我这么认真的檫桌子,又看见了地上如此干净的地它笑了,在她那布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仿佛在蔚蓝的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看见外婆笑了,我也笑了因为我体味到了关爱老人的那种快乐的感觉!
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关爱老人这个美好世界吧!
2.看着爸爸妈妈平时干脆利落地干家务活,我也手直痒痒,想尝尝当家的滋味经过我的再三请求,爸爸妈妈终于答应了.
第二天,我一大早起来,就穿好衣服,烧饭去了我打开冰箱,拿出早上要吃的馒头、牛奶和面包后,就开始蒸馒头了馒头终于蒸好了,我迫不及待地离开厨房,拿起扫帚扫地扫好地,我和爸爸妈妈来到餐桌前,妈妈问我:“饭呢?”呀,我忘了把馒头盛起来了我手忙脚乱地来到厨房,把馒头一个个装进碗里,端到餐桌上吃完馒头,爸爸又问:“牛奶呢?”糟糕,牛奶在微波炉里,我忘了烧了,于是连忙去烧牛奶唉,我心想:烧顿早饭都这么麻烦,我一定要改掉丢三落四的习惯看来,干点小事情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吃完早饭后,爸爸给我五十元钱,我去买菜了路上,我边走边盘算着:水果家里还有,不用买了;牛奶没了,要买了;馒头和面包也已经吃完了,要买了……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来到了家乐福超市了我先拿了牛奶、馒头和面包又去买蔬菜今天黄豆芽和韭菜挺新鲜就买它们吧还剩下一个荤菜了,我看就买猪心好了.
买回家,我就开始烧饭了在爸爸的指导下,饭烧好了爸爸妈妈不请自来,坐到椅子上去品尝我的手艺我烧得好不好呢?我会得到什么样的评价呢?“今天的菜烧得不错,就是韭菜咸了点”爸爸的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欣然接受了爸爸的建议饭吃完了,我洗好碗后就去休息了.
我心想:我忙活了半天就已经疲惫不堪了,爸爸妈妈每天都在勤勤恳恳地为这个家服务他们为了这个家呕心沥血,却从未得到过什么,而我们干的家务活非常非常少,却生活得很好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爸爸妈妈用辛劳和汗水换来的我们真幸福啊!
到了烧晚饭的时间,我虽然已经精疲力竭,但一想起平时爸爸妈妈那么辛苦,就充满力量,坚持把晚饭做完吃完晚饭,妈妈问我:“我们的小当家有什么体会呀?”我说:“真累呀,不过我以后还会做小当家的”
通过这次当家,我深深体会到当家是很累的当家要每天考虑吃、穿、用,要每天想到水、电、气,要计划用钱,要合理安排家庭生活我真不想当家,但是我必须学会当家.
3.学做糖醋排骨 今天是星期六,我突然想起:我吃了爸爸妈妈八年现成的 饭了,今天我一定要为他们做一次菜,让他们尝尝当女儿的手 艺于是我和妈妈来到菜市场,买了十五元的排骨,我左思右 想,怎样用它做点新菜曾听妈妈说,刘阿姨做的糖醋可好吃 了,于是我打了个电话,向刘阿姨请教,刘阿姨告诉我先把排骨 洗一洗,接着把排骨在高压锅里压熟,但是,里面要放一点水, 然后把排骨放在铁锅里把水煸干,而且还要把排骨里面的油煸出 来,最后,按平常的方法放调料,记住多加些糖和醋.
听后,我立刻回到厨房,先把排骨洗得干干净净,接着把排骨放 进高压锅里,在放一些水,就开始压排骨了,不一会儿,就压熟 了,然后,把排骨放在铁锅里煸,一会儿,水渐渐地少了,油也 慢慢地出来了,该放调料了,我先放盐和花椒,再放味精和酱 油,最后放了很多糖和醋,在锅里一炒,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 来中午,吃着自己亲手炒的糖醋排骨,觉得比别人做的好吃多 了,爸爸妈妈不停地说:“好吃!好吃!”
今天我又学到了一样新本领——做糖醋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