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初醒!心中不时一阵巨痛!这是为什么!好像让我感觉到!我快要跟死神战斗!但又回到现实!可能是天气不好把!打开窗!看着外面灰蒙蒙得天空!我就好像看到自己得人生也是灰蒙蒙得!前路不知道该怎么走!突然脑里闪过屈原所写得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自己也许很快面临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战场中!简直让我窒息!我们这是何苦!虽然我是战场中得将军!但战场是冷酷得!不是你死就是我死,想活下来!唯有实力强的一方才能才能生存下来!但我是孤军一战!身临龙潭虎穴!如果不背水一战!那么将失去一切!我将没颜面对江东父老!
虽然我有很多朋友都在背后支持着我!但我总感觉!自己愧对他们!因为我这次考试考砸了!虽然不是升中考!但我感觉自己好像没希望了!虽然还有一些才考试!但时间好像水一样流逝着!让我恐惧!但我不能放弃的!因为我还想成为一位合格得徒弟!因为我自己还没有说过!没考上高中我是不会成为她得徒弟得!因为我感觉自己不够资格!但我会奋斗得!因为我真的很希望成为她得入舍弟子!然而我将用我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得时间来完成我得愿望!听着师傅得‘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在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觉醒了!就算我的前路有多么荆棘多么的坎坷,我都将要知难而上!义无反顾!我都愿意用我的一生来做赌注!来征服它!因为我坚信前途是光明得!道路是曲折得.
人生,总是很漫长,充满了“酸、甜、苦、辣”。如果,人生如一幅画卷,那这“酸”,就是烙印在上面的色彩;如果,人生如大海,那这“甜”,就是其中的大浪;如果,人生如树木,那这“苦”,就是其中的干旱;如果,人生如手指,那这“辣”,就是其中的伤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意思就如人生的道路,追求真理的道路还很长,需要不留余力的探求、探索,当然,这其中的挫折就是数不胜数的。记得那次,无意间看到了一篇文章——《摆渡自己》。至于里面的人叫什么,我就淡忘了,但,他坚强的意志永远让我铭记在心:他,原来想成为一名运动员,可是,他的腿似乎和他过意不去,让他只能在床上躺着,这样,他十分沮丧,有些灰心丧意了,但是,在他极度沉浸在阴影中时,他的心灵犹如纸,折成了一只船,将他摆渡了出去,由此,他变成了着名的作家。
看,在他认为自己能成为运动员时,上帝悄无声息的将这扇窗给关上了,可他失望、沮丧时,上帝又给他打开了另一扇窗,给了他另一条选择。这就是人生,随时能戏弄你,又随时能给你惊喜!
在另一篇文章中,里面描述了一位打工者,他原以为,再过几年就能顺利地拿到退休金,可是,那天正好,他的经理和他说:“你——被解雇了!”他很悲伤,因为,这几年他兢兢克克工作那么久,等来是不是退休金,而是5个字“你被解雇了”,但他不甘心,和几个同样失业的朋友,组成了一个小公司。最后,在他原本能拿到退休金的那年,他的公司,发展成了众人皆知的大公司,身家上亿美元。正是他的这种不服输,不甘心事实的残忍所成就了他的上亿身家!
面对这些曲折不断、跌宕起伏的人生,只有你将他征服,让它掌控在你的手里,你——才能成为现实生活中的——“狼”,成为“猎杀者”
人生的道路很长,只有成为“狼”才能生存,“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也只有你经历了苦才能成功!
好清爽的早晨呀!阳光洒在每一个角落,微风拂面,朦朦云雾笼罩在山地上,田野里,就像给大地母亲披上了一件薄纱一样,恩,越看越美丽。正好今天是星期天,天气这么晴朗,我想这会儿出去爬山应该很不错。想着我便背起下包袱,走出家门,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小路上,向山的那边走去。
多么平的小路!摘起一朵野花,我嗅到了它的清香,好舒服。咦,怎么飞来了一只可爱小蝴蝶,难道它也被这清香吸引来了吗?嗯,应该是的。
你听,有一种哗哗的声音,流入耳际,我低头一看,哦,原来我来到了小河边。小河里的鱼儿们淘气的嬉戏着,你追我赶,可好玩了。正当我在幸福的幻想着,忽然一股凉风袭来好凉爽,我抬头一看,原来我已经走到一座山前。
它危立高耸,像要直窜云霄,顿时给我来了一个下马威,我胆小了,不要再爬了,可我不知怎么为什么,我好像听到了一个声音对我说:“怎么了,难道你在胆怯吗?胆怯就是退缩,也许你坚持不懈爬到山顶,将会看到更美的风景”。志在山顶的人是不会贪念山腰的风景,我开始行动了。当爬到山顶时,我显得好快乐-我看到好多新奇的玩意儿和好多我感到特别好奇的植物。我看到很多野花,上面有很多绊脚石,还有很多荆刺扎在身上好痛,但我还是爬上了山,看到了很多从未见的美丽风景。
站在山顶我知到了很多,人生有许多像爬山一样人生有许多坎坷,只要你勇敢的闯会成功的。
人生的道路上会经历多少磨难呢?这谁也不知道。
人生的道路就像攀爬一座山,一路上遇上种种磨难,但都克服了过去。我们人生也不是这样的吗???
爬到半山腰,突然遇见了猛蛇,我不知道怎样来摆脱他,他主动向我攻击,我虽然害怕,但是,我的勇气让我情不自禁的向前把那条蛇杀掉。最终我经住了考验,这就像我们人生中的一次坎坷。
经过努力,我爬上了山顶,完成了我的人生,实现了我的梦想。
人生的道路上坎坎坷坷,不知会遇到怎样的磨难与经历,但最终都能克服过去,这只说明一点,我们人是坚强的,不会因为小小的磨难就垂头丧气,都是一笑来面对每一天。
我虽然爬完了一座山,但后面很多山等着我来爬,还会有很多惊心动魄的事情,我爬完了一座山,这就说明:只要努力,再困难,再艰巨的事情都会完美地完成。
我长大了,所有的山都难不倒我,都被我一一爬过了,很多人既羡慕,又嫉妒。有人会惊奇的问:“你完成了你的人生,实现了你的梦想,有什么秘诀吗?”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没有,这是因为我努力了,只有努力了任何事情都难不倒你,再高再险的山你也能顺利的爬过。”
我想请大家记住:“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有最好,没有更好,让我们共同度过人生中的点点滴滴,让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人生,如同旅途,路迢迢,水茫茫。从某种意义上讲,每个生命都是盲目的。没有人带着生存的意义来到人间,然而路就在脚下,可是心中便有了追求,偏于物质的叫欲望,偏于精神的叫梦想。
一路上,有人播下粮食的种子,一路耕耘,于是在人生的秋季,顺着一路的稻花香,它能找到来时的希望。有人种上云彩,一路上就有了诗意的期待,顺着诗的彩虹,他能找到来时的情怀。而有人却忘了自己脚下的土地,只望见空中财富、权贵的幻影,于是一路追随,蓦然回首,来时的路已隐没在身后的荒芜之中,再也走不回去了。
当然,选择财富、权贵等等,这本无对错可言,面对这一切,我们无法否认谁是幸福的基础,然而决不是人生的全部。塞万提斯说:“财富不带来幸福,使用财富才使人幸福。”人生的追求决不单单只是对物欲的满足,更多的是对精神素质的修养。明白不了这一点,于是向酋长索取土地的贪恋的人累死在路上,追求权贵的于连最终走上了自我毁灭的道路。
一颗充斥着欲望的心,就像一个黑洞,就像只饥饿的猛虎,可吞食一个个的生命。一颗满怀希望,拥有梦想的心才能使人生路上在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时,仍能有李白的“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潇洒,在面对世俗纷乱时,仍怀有庄子“往矣,吾将曳层于涂中”的从容,面对权贵恶势时,仍能有着陶渊明的“不为半斗米而折腰”的傲骨。
一味追求欲望的满足,只会使自己如同机器般盲目而冷酷,最终只能迷失在人生的路上。追求精神富足的人,他的眼睛总是闪着光的,那是心灵深处梦想的折光,那是生命真义的所在。
一路上脚踏实地,坚定脚下的每一步,辛勤耕耘,执著前行。一路上为梦想高歌,高歌希望,唱出憧憬。这才是人生路上该有的状态。回望人生旅途,一路上飘荡着阵阵稻花香,朵朵云彩编织成绚丽彩虹,云的深处回旋着胜利的歌声,路就在脚下,路就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