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道路 写作文
鲁迅先生在《呐喊》中的《故乡》一文中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这句话意思是说,人有了理想,还要靠行动去实现事在人为,只要你努力去奋斗拼搏了,理想就会有实现的一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出自屈原的名作《离骚》,意思是说:在追寻真理(真知)方面,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但我将百折不挠,不遗余力地(上天下地)去追求和探索“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出自宋·陆游《游山西村》,这句描绘山村风光,被后世用来形容已陷入绝境,忽又出现转机因此,我们知道,路可以是一种人生理想,路可以是一种真理追求,路可以是一种道径.
路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具体的概念,路要么是平坦笔直的,要么是婉转曲折,要么是陡峭险峻,人们可以通过肉眼去判断自己应该如何有选择地去走路而达到目的地而站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往往很多人就难以轻松判断自己应该走那条路,应该朝那个方向走,偶尔还会伫立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彷徨人生的道路前方或许布满荆棘,或许一马平川,或许充满坎坷,或许风平浪静,但置身于路上的人却无法很好地预知前路的一切,毕竟它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我们只能凭借自身的知识去判断要走的路.
虽知要选择一条路不容易,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更加是难得,但我们总要有作出抉择的时候所谓困难,困在某个环境更加难,有时候与其困住,不如走出去,或许还可以柳暗花明生活中有这样的一种现象,职场上的人们,想为自己寻找更加好的平台,却又担心跳槽后路子更加困难而被困住了;人有时候就是奇怪的,当被逼到走投无路了,自己才发现了原来路在前方那天自己回头看下自己走过的路,才觉悟原来做一个抉择不需要太多的顾虑,反而这样才更加容易摸索出自己的路但是,如果你处处步步为营,一辈子都没有走上属于自己的路,只能在别人安排的道路上跑好自己的龙套,某一天看到别人潇洒人生时,自己却萧然泪下.
面对路的选择的难题,我们往往束手无策,感觉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最好的办法我想就是随心了选择自己的路,才无憾于人生世界上没有人能够预知你要走的道路,自己只能够“凭触觉,随心向”;世界上也没有人能够明示你的前路如何,自己只能够“尽人事,听天命”;世界上也没有人能定义你的路是否成功,自己只能够“守信念,持不懈”.正如鲁迅先生所说,世界上本无路,只要自己能努力,路在前方若走在人生道路上彷徨迷惘,没有勇气踏出前行的脚步,没有勇气面对前路的挑战,没有勇气追求自己的理想,你将永远站在原点去看别人成功,羡慕别人随心的时间和金钱自由,他们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自己找个时间远行旅游的愿望也被多年搁置.
路不走不到,事不办不成没有人做事情每次都能够成功的,失败只是暂时停止了成功只要自己能够朝着一个方向去努力,跌倒了再勇敢地爬起来,相信有朝一日你将找到属于自己的星光大道与其困于现状彷徨惆怅,倒不如勇敢踏出脚步,相信天无绝人之路,心在路在!年轻的我们,需要的不是一种结果,而是一个过程的享受,年轻就是一种资本,失败可以重头再来,但若不勇于尝试,就永远没有成功的机会!人常说:鱼有鱼路,虾有虾路,螃蟹前面没有路,还有一条横行的路如同春有春的万物复苏;夏有夏的草绿花红;秋有秋的落叶缤纷;冬有东的琼枝玉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