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克服困难的一件事
困难,人们需要克服它克服困难前,必须要有自强,自信,自爱我克服过许多困难,但我忘不了其中的一件给我留下的深刻印象.
我配助听器后,开始学说话我不会说话,像布娃娃一样呆在家里家长为我的未来而担忧,怕我长大后不能自食其力,所以家长在聋哑学校打听怎样教我说话父亲打听后,开始认真的教我说话......
父亲叫我学拼音学了几个月后,准备教我学汉语我想:"学说话很辛苦,不过学说话太难了,我一定要克服它我一定要跟普通人一样."父亲不仅教我学说话,而且提高语言的清晰度父亲开始教我说"五星红旗".他首先告诉我五星红旗的意思,然后把五星红旗的图让我认识,最后教我学说"五星红旗".父亲用笔在每个字上面写个拼音,让我自己拼一拼先说"五",我看看父亲的口形,学他的口形,开始没有发出声音,他把我的手摸摸他的喉咙他说了"五",突然我觉得手有点麻,感觉父亲发出的声音在带震动但我明白了我说话没有声音,重新说了一面再说"星星"的"星",他说"星",我边专心致志地看,边津津有味地听我学父亲的口形说"星",声音太小,气流也太小了他让我控制气流,因为气流太小了,所以让我多吸气我认真地说"星".说了一面又一面还说"红",我觉得"红"的口形和"五"的口形一样,我把"红"说成了"五".父亲找来一个圆形的东西,按在我的嘴唇上,过了一会儿,他取下圆形的东西,我的嘴唇成了圆形,我发出了声音,完全说对了最后说"旗","旗"很难说,我心想;"要有耐心,不要被困难吓坏了我说了一面又一面,气流还是太小了,父亲找来一张白纸,只见他把纸放在嘴的对面,说"旗"后,纸就动了,像风一样沙沙地吹我也拿一张纸试一试,我试了又试了,终于纸被我的气流吹动了我心想:"我终于克服困难了."
虽然我说话很苦,但是心里非常高兴;像雨后的阳光,经过风雨的洗礼终于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终于会说话了,我也终于克服了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