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作文:向雷锋叔叔学习
“向雷锋叔叔学习”这句话伴随了我们多少人走过童年。现在,我们已经是风华正茂的青年。我们可以骄傲地说一句“向雷锋同志学习!”从四十多年前起,这个简短有力的句子就响彻了大江南北。  雷锋,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雷锋,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他是一个善良的人,是天使的化身,来到人间帮助那些正置身于水深火热当中的人,使他们顺利度过难关但却从来不求回报,即使自己再苦再累,也是优先他人。
正如他在日记中所说的那样“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帮助人民克服困难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是我应尽的责任。我是主人,是广大劳苦大众当中的一员,我能帮助人民克服一点困难,是最幸福的。”从这两句话当中,就能够看出他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因此,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全方面向雷锋叔叔学习,为人民为祖国做出贡献!
雷锋虽死,他的精神永远存在我们心中,他的精神永远绵延下去,他永远丰碑永固!
收起
1一次,在火车站,雷锋遇见一个老太太,不停的哭,雷锋上前一问,原来老太太出门探亲,刚到这里,钱给弄丢了,雷锋什么也没有说,把自己身上的钱都给了这位老太太,匆匆走了
2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一位妇女怀里抱着小孩,手里还拉着小孩,身上还背着包袱,在哗哗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锋忙上前一打听,才知道这位大嫂从外地探亲归来, 雷锋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个大一点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沟走去,宁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