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呼吸,慢游戏,慢爱情,慢慢聆听,慢努力,慢慢着急,愈慢愈美丽……”CD机在嗡嗡作响,蔡依林的新歌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颇有些格格不入然而,在经历了一番听觉的洗礼后,我不得不承认,慢的确是一种必要的态度.
一朵美丽的花,从生根到开放,要经历四季轮回好奇的人每天都去看它,却没能发现什么变化花朵只是不急不躁,一点一滴地完成它缓慢的生长周期,最终,才得以用最从容美丽的姿态,迎接春日的第一缕阳光在大洋深处,有一丛丛珊瑚,在明亮的蓝色的画板上投下动人的姿态它们从米粒大小的珊瑚虫开始,年复一年默默的积累着,最终却能长成骄傲的海底精灵放眼我们生活的世界,大气,洋流,都是以其固有的规律缓缓地运行着,看似亘古不变,可是稍有异动,就能天翻地覆大自然的慢,蕴含着无穷的哲理.
而在人类文明的进程中,那些经典的文学艺术作品也往往需要慢慢品味舒伯特的小夜曲轻缓柔和,维瓦尔第的四季恬淡自然,静心欣赏,才能完整地体会到大师的魅力在跑步机上听不了古典音乐,在飞机上也没法品味电影那些音符和旋律带来的心灵震撼,那些画面与人物带来的感动与共鸣,只有在慢的土壤里才能生根发芽到了别处,难免被呼啸而过的浮躁之风刮得一点不剩了因此,世界各国的艺术展览馆大都设有休息室,让观众在进入一个个奇妙梦幻的艺术殿堂后,能够慢下来,停下来,然后用心感受.
我们的校门口有位老爷爷,成天眯着眼睛,在门卫室里“无所事事”.但别看他生活得波澜不惊,他已经在长年的“观望”中记下了全校几千名学生的样子这样的人,一定深谙“慢”的生活态度很多时候,我们不需要把自己变成陀螺,跟着地球一起转,而应该学会发现美的轨迹,去用心追寻敢于用“慢”的态度打破常规,就是敢于无视别人的选择,而坚持自己的价值观用“慢”的态度生活,越能让我们感受到平淡无奇的日子里细微的感动慢是坚定,是从容,是赋予每一个人像花一样的恒心,像珊瑚一样的坦然那些慢慢绽放的美丽,更是心灵生活中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