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自己崇拜的偶像这些偶像可能是偶伟人,专家,学者,歌星等等的而我,最崇拜的也是大家所崇拜的人——鲁迅.
鲁迅(1881.9.25—1936.10.19),原名周树人,字豫山,后改为豫才,我国现代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世界十大文豪之一后发表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时正式用笔名——鲁迅被誉为现代文学的一面旗帜他的著作主要以小说,杂文为主,代表作有:小说集《呐喊》《彷徨》《故事新篇》等,散文集《朝花夕拾》,散文诗集《野草》,杂文集《坟》《热风》《华盖集》等.
鲁迅于1881年出生在浙江绍兴一个官僚地主的家庭里,但在他13岁那年,他的原来在京城做官的祖父因科举舞弊案入狱,此后他的父亲又长期患病,终至死亡,家境败落下来家庭的变故对少年鲁迅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他是家庭的长子,上有孤弱的母亲,下有幼弱的弟妹,他不得不同母亲一起承担起生活的重担天真活泼的童年生活结束了,他过早地体验到了人生的艰难和世情的冷暖.
虽然他的童年是多么的艰苦,但他从来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继续面对人生,而且还作了许多本优秀的书籍.
我崇敬他,崇敬他的坚强性格,崇敬他那百折不挠的意志,崇敬他对社会的责任感……
鲁迅——我心目中的偶像,我心目中的明星.
鲁迅先生是中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写作文很简单,就按这三个“家”的思路来写,首先写文学方面有什么成就---然后接着写这些作品反应鲁迅先生哪些思想(思想家),随后自然写到这些思想对革命的影响(革命家)啦,最后一段总结一下就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