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追星
看到这个题目,我犯难了:我可不是狂热追星组哎!不追星是可以,作文不写不行,怎么办呢?在脑海中搜索搜索吧!看着书包上挂的饰物、挂件,突然灵光一现——追他好了!
他是谁?给读者们一点线索吧:凌乱的黑发,皎洁的眼神,翘翘的鼻子,矮矮的个子,戴一副黑框大眼镜,系着红领结,手腕上戴着手表,永远的白衬衫、蓝外套、吊带灰短裤、白袜子和特大号红白球鞋。此人极不安分,总爱跑来跑去,像穿梭在水中的泥鳅似的。对于身边簇拥的一堆小学生总露出无奈的表情——他自己不也是个小孩吗,怎么会这样看待同龄人呢?我们先不下定论。大家应该早就猜出他是谁了吧?对,就是他——关东的名侦探,江户川柯南!(插句废话:是动画片里的~~)
“江户川柯南?为什么他的姓和日本著名小说家江户川乱步相同?为什么他的名字和英国著名小说家柯南·道尔一样?”因为这是假名呀!柯南的真实身份是高中生工藤新一,在与女朋友毛利兰约会的时候发现可疑的黑衣组织,由于观察太入神了,被黑衣组织发现并灌下毒药。不料新一并没有死,却化身为六岁的小男孩!于是结合两位侦探小说家的名字,自命名为江户川柯南。以前的好朋友阿笠博士将他寄养在不知情的小兰家中(运气太好了~)。小兰的父亲毛利小五郎是个蹩脚侦探,没神经、没头脑,常常自以为是,是个自大狂。起初他看柯南十分不顺眼,抱怨要照顾这么一个小孩,然而当他见到柯南的一大笔抚养费,立刻改口说,这个孩子多可爱啊,哈哈哈哈……还是个见钱眼开的家伙呢!于是,新一的新生活,就以柯南的名义在女朋友家展开了。
每次毛利外出办案,柯南总吵着要跟去——当然啦,他不去,我们看什么?毛利当然很不情愿,而且这个小家伙总爱私自行动,弄得别人头大,他自己又总要挨毛利的拳头。不过作为侦探,当然要观察出事现场的状况啦!地毯上的花粉、照片上的时钟、电梯按钮上的痕迹和嫌疑人的每个细微动作,都瞒不过柯南的眼睛。一次,毛利接到绑架案后火速前往现场,在与罪犯的电话中听到被绑架的孩子说那里有好大的鲸鱼、烟囱,还有很多的螃蟹。毛利带着大队人马四处寻找鲸鱼、烟囱和螃蟹,去了水族馆,去了工厂,去了买小饰品的街道,都没有发现任何线索。而柯南无意中发现天上飞过某厂商的广告,是由鲸鱼行的热气球携带飞行的。他顿时开窍,推算出通话当时鲸鱼的位置,果然找到了一栋从侧面看非常窄,就像烟囱一样的建筑。按照相对位置,柯南登上另一栋大楼,在观光电梯里望下去,露天的餐桌椅就像一只只的白色螃蟹!最终,柯南在这栋酒店大楼的门口,发现的被绑架的孩子和罪犯。我不禁佩服起柯南敏锐的观察力与判断事物的直觉来。他的思维能像网状扩散、拓展,不局限于线索中的字眼,而是联系到孩子的目光中与这些字眼有关的事物,结合实际与猜测,做出准确判断。柯南的行动十分有计划性,因此看到的所有情况能与猜测完全符合,条理清晰。若是这些优点我也具备,把它们应用到班级管理与学习安排中……看来得努力才是!
而在一剧场版中,柯南不但观察到了细微的线索、研究过了人们的行动,还十分勇敢地含着一口气潜下海去解救被重物困住的小兰。然而把空气送给小兰后,他自己的脚却被夹住了,小兰在迷糊状态下将他看成了新一,把空气送还给柯南,柯南才得以脱身。也许只有情侣间才会有这样的默契与心吧!柯南立刻卸下自己的背带(伸缩功能),绕在一根大柱子上,拉起重物。而毛利此时也已赶到,救出了小兰。在遇险时刻临危不惧,愿意冒生命危险解救他人,还能机智地想出办法,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啊!
但是,一个孩子的话,谁会认同呢?谁又会相信,一个孩子有那么大的能力呢?柯南每次破案,都是利用阿笠博士为他发明的手表麻醉枪瞄准毛利小五郎,发射,再利用蝴蝶结变声器模仿他的声音,把真相说出。谁知毛利又是个厚颜无耻、大言不惭的家伙,虽然觉得怪怪的,还是把功劳往自己身上揽。对柯南很不公平,可是却帮了他隐瞒自己是身份。虽然如此,柯南还是积极地破案,不存有一丝私心,不愧为敬业的好侦探!
虽是虚构人物,但柯南的观察力、联想力和他的条理性,他的常识和他的爱心,他的“事业心”(可以这么说吧?~),都是最值得我“追”的。柯南,是没有偶像的我所“追”的闪耀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