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结合,韵味十足,虽然口吐不清,但那调调却能把人从现实拉向远古,前往未来。这,就是我的超级明星——周杰伦。
饶舌歌,摇滚乐,自作曲,当监制。在好友方文山的帮助下,不知何时起,全国一股周杰伦的热风席卷而来,我融入其中,自然也被他迷的神魂颠倒,但不是因为像F4那样的外形效应,也不是像彭丽媛、宋祖英那样的高海拔之声,更不知因为与郑智化一般被他那坚毅的秉性所打动,我是被他那“音乐神童”的天赋,和变化多端的曲风折服的。
从第一张专辑的面世到如今,他大概是以一年一张的速度,如今已出了四张。都说他的《叶惠美》没有什麽新意,我倒是觉得像《东风破》、《以父之名》这几首歌,细细品味,它的合声、混音还有配乐,一定都是精心挑选的。有中国的古典美,《以父之名》中的一段女高音,还提升了西方的韵味。中西结合,搭配的这样天衣无缝,大概只有周杰伦才能做到吧。
一直以来,对周杰伦的评价褒贬不一,说他唱起歌来大舌头。今年春节晚会上,周杰轮以一曲清晰版《龙拳》与全国人民见面,那歌曲听起来却生疏了,并且没有味道了,一种苦涩涌上心头,JAY,千万不要听别人怎麽说,做你自己才好啊!这是我当时发自内心的话。
提起周杰伦,就不得不提到他的“黄金搭档”方文山。方文山也该是个奇才了,作词一反大流“爱情口味”在周杰伦的作品中就能体现:烟雾中弥漫武道家气息的《双杰棍》、搞趣的《印第安老斑鸠》、描写篮球比赛的《斗牛》、讲述吸血鬼屋的《威廉古堡》等等。这些在乐坛上的很大不寻常,一夜间提升了周杰伦的身价,也将他自己推上了荧幕。
最近,JAY推出了新歌《七里香》,我第一时间听到了这首纯朴清新的歌。
中西结合的曲风,另类的作词,结合出了完美的周式曲风,成为了乐坛上的一个闪亮之行。
爱我所爱,追我明星,周杰伦,你的fans在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