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敬的人 作文(最好是姚明)
我最崇敬的人大家都很熟悉,他就是姚明姚明,是中国人的骄傲,我很崇拜他自从 我看了一本《汤帅与姚明》的书后,崇拜变成了崇敬.
姚明在2002年的NBA选秀中火箭队以第一顺位选中,成为状元秀不久之后,姚明来到美国,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但他仍然没有受到影响,坚持训练不受媒体影响而且他每次训练都十分认真而比赛时他脱下球衣会自己整理好,放在有自己名字的篮筐里,不用让工作人员辛辛苦苦去辨认出入篮球场时,总会对看门的老头儿打个招呼所以全队上下都对姚明赞赏有加姚明就是对人那么热情、真诚.
而姚明良好的心态也令我佩服不已在他的第一场NBA比赛中,他得到0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而对手的中锋小奥尼尔拿下25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姚明完全处于下风当时各界都对姚明持怀疑态度教练及其父母都担心他会因此受挫,没想到,姚明在比赛后还和队友有说有笑的他的心态能这么好,使全队上下佩服不已对于各界的质疑,姚明大胆地说给我10场比赛去适应在当时大家认为:一个从没在美国高中、大学联赛中打过比赛的人敢说出这种话,实在是不可思议,觉得这根本不可能可是,姚明做到了他在第10场与小牛的比赛中砍下了30分让全世界都十分惊讶.
还有就是姚明的爱心有一年,一名叫罗洋的小朋友患了白血病,病情不断恶化,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和姚明,他的父母求助媒体找到了姚明姚明从美国打来了越洋电话,但此时罗洋已无法说话后来,罗洋病情恶化,去世了但,罗洋父母却无力将罗洋运送出去,姚明知道后,立即汇来钱款:16.5294万元又一次帮助了罗洋父母.2002年抗击“非典”时期,姚明得知许多贫困家庭无力救治“非典”病人就联系许多体育界及演艺界人士,组织了一台慈善晚会,募集到了许多善款资助了许多贫困家庭这两件事使姚明的爱心表现得淋漓尽致.
我崇敬姚明,是因为他对人的真诚,热情、良好的心态,和他的爱心我想祝他成为超级巨星,早日戴上冠军戒指.
不是什么答案都是现成的,必须自己动脑不然闹会生锈变成一个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