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敬的人 作文(最好是姚明)
为什么如此喜欢姚明?
很多人都爱问我这个问题,因为这几年我几乎把生活的1/3都给了这个我从未谋面的巨人。
我不想肤浅的把自己定义为一个追星族,也不想简单的说这只是个人喜好,更不想随便归为可有可无的感性。
如果有一个人,成为你人生的信念和支柱,那他就是你生命里不可或缺的。
我们很多人既平庸又平凡,我们甘于这样碌碌无为的生活,我们屈服于自己的无知和无能;但是姚明其实曾经也是一个跟我们如此相似的普通人:没有英俊的相貌、没有惊人的弹跳、没有超过一般人的臂展、没有速度、没有极好的球场反应能力、体力永远是个瓶颈、从来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巅峰、永远在伤病的挫折中煎熬……他唯一有的,只有身高,而这仅有的身高所带来的代价是移动缓慢、无法长时间运球、抢篮板基本只能靠卡位和意识(因为弹跳不好)……可是,我们看看,姚明做到了他自己的最好,他成为全亚洲最好的中锋,全世界最好的中锋之一,他依靠自己全联盟最好最全面的内线进攻技术屹立在强手如林的NBA。
但是,我们呢?我们从来没有像姚明那样日复一日永远不知疲惫的奋斗,我们从来没有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致,所以我们只是在原地踏步。
如果有人对你说,你做不了某件事情,你会对自己说难道这比全联盟唯一的中锋去罚技术犯规的球难么?
如果有人对你说,你改变不了自己,你会对自己说这比花7年时间让自己从一个瘦竹杆变成一个肌肉巨人难么?
十几年了,姚明的财富和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你有看见过他的奢侈么?你有看见过他的自命不凡么?你有看过他的飞扬跋扈么?杨毅和于嘉都曾经说过,这么多年,姚明对朋友的真诚从未改变过,对国家的忠诚从未改变过,对同胞的关心从未改变过,对球队的责任从未改变过,对梦想的追求从未改变过,这就是格局和境界。我们把这样一个人当作道德的标尺来衡量自己,难道不是一种激励么?
也许你会说,这样的人也并不只有姚明一个人啊。
我想说,有的人,他做了什么说了什么,是是非非,真真假假太难辨;但是,姚明不同,因为这里有成百上千场比赛将一个活生生的人毫无保留的展现给你,他在球场上的谦逊、智慧、无私、团队、血性、勇气、坚强、决心、失败、痛苦还有一切的一切,真实的书写着他的精神和灵魂。
这是一个没有信仰的年代,我们变得浮躁和迷茫,我们彷徨不知所措,但如果给你这样一个巨人作为你的灯塔,你能找到梦想的栖息地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