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今年37岁,中等身材,头发乌黑,摸起来很柔软,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温柔的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小小的嘴巴,看起来很文雅、大方。
谁都想不到这位文质彬彬的女士,竟然是一位严厉的母亲。她常常对我实施软硬兼施的“政策”,无论如何都要我完成她的任务,不然的话甭想“活命”了。
有一次,妈妈要我在一天之内完成十天的英语暑假作业。我马上反对,最后经过我“三寸不烂之舌”和她砍了一番价,才压下了三天。我得意地想:一星期有两天休息,也就是做五天......“七天里不算休息的两天,七天的作业量一分一毫也不能少。”妈妈突然说话了,一下子把我的如意算盘打破了。妈妈继续说:“你做作业要集中精神,不能边写边玩,拿玩具和文具摆龙门阵,我可要没收的。”我吐了吐舌头,赶紧去做功课。到了晚上妈妈下班回来,得知我因为贪看电视节目《喜羊羊与灰太狼》而没有做完功课,转眼间妈妈变身为“哥斯拉”,一个劲地向我“喷火”(说教的话),还用尾巴一扫(打我屁股),我的屁股马上“开花”了。被妈妈“修理”后,我只好拿起笔来,挑灯夜战完成任务。
我妈妈对我真严格,其实我也知道她是为我好。在假期里,我既报了名参加奥数夏令营,又报了团去旅游,如果不提前做完作业,就抽不出时间去玩了,都怪自己不会合理安排时间,让妈妈操心了。我爱我的妈妈!
收起
母爱永远都是伟大的。在此我写下这篇文章,以表我对母亲的感激之情。
母亲,感谢您!我不会忘记,在我生病的夜晚,是您那优美动听的歌声伴我进入甜美的梦乡;也不会忘记,在我哭泣的时候,是您那幽默风趣的笑话让我破涕为笑;更不会忘记,在那些我跟不上同学们的进度时,您是如何鼓励我、帮助我,并为我加油打气的。
母亲,您还记得吗?那还是我五岁的时候,有一次,我在外面被一群坏孩子欺负了。我哭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