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是一个典型的急性子,她这个急性子可不一般,为什么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十一”期间,妈妈买火车票去香港旅游一事。从此,我们家人的耳朵就成了受害者。从开学以来,每天至少是有三个电话是外婆打来的。每当电话机报出是外婆的号码时,我就早已明白电话里的内容了,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杨云呀,你和好好的火车票买了吗?快点买呀,“十一”黄金周人很多的,再不快点就买不到了……”每天这句话都在电话机中徘徊。我想:如果外婆再说这句话的话,可能连电话机都会说了。到了九月底,外婆催的更勤了,就连早上6点多都会打电话来问。每次妈妈说没买时,外婆就会发牢骚:“快点呀,要不然就去不成了……”有时气一上来,就会急得大喊大叫。
到了香港,妈妈还是放开了那急性子的性格。有一次,我们到一旅游点游玩决定推迟晚饭的时间,外妈妈立即脸就阴了下来,极力反对,不容我们分辨就拉着我们往饭店走。当时是在旅游景区,周围的饭店又贵又不好吃,可妈妈才不想怎么多呢,风风火火地把我们拉入饭店。别看妈妈都39岁的人了,急起来可不比老年人差啊,如果我们敢说一个“不”字,她就会用高达90分贝的音量来与你争辩,这时,你可真拿她没有办法。 母爱永远都是伟大的。在此我写下这篇文章,以表我对母亲的感激之情
收起
我的妈妈今年37岁,中等身材,头发乌黑,摸起来很柔软,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温柔的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小小的嘴巴,看起来很文雅、大方。
谁都想不到这位文质彬彬的女士,竟然是一位严厉的母亲。她常常对我实施软硬兼施的“政策”,无论如何都要我完成她的任务,不然的话甭想“活命”了。
有一次,妈妈要我在一天之内完成十天的英语暑假作业。我马上反对,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