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永远都是伟大的。在此我写下这篇文章,以表我对母亲的感激之情。
母亲,感谢您!我不会忘记,在我生病的夜晚,是您那优美动听的歌声伴我进入甜美的梦乡;也不会忘记,在我哭泣的时候,是您那幽默风趣的笑话让我破涕为笑;更不会忘记,在那些我跟不上同学们的进度时,您是如何鼓励我、帮助我,并为我加油打气的。
母亲,您还记得吗?那还是我五岁的时候,有一次,我在外面被一群坏孩子欺负了。我哭着跑回家,抽抽嗒嗒地向您倾吐苦水:“妈妈……呜呜……嗯……外面有人欺负我,妈妈……”一边哭着,一边呜呜咽咽地说。“乖女儿,没关系的。别人欺负你,你还有妈妈呀,妈妈会保护你的!”妈妈抚摸着我的脑袋,温和地说。“嗯,妈妈,我知道了。”我停止了抽泣,点点头,坚定地说。从那以后,我便在也不怕那些坏小子了,我会勇敢地面对。
还有一件事,令我记忆犹新。不知道您工作繁忙,是否忘记了呢?我八岁那年的一天,晚上发烧一直发到了40摄氏度,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您第一个发现了我的不对劲,一摸我的额头:“呀,怎么这么烫,简直就像滚烫的开水一样!糟了,肯定是发烧了,得赶快送医院!!”您很是焦急,让爸爸立即把我送到了九龙医院。
“这孩子生了重感冒,得打吊针。”女医生简略地回答。我打上了点滴,神情不安地坐在椅子上,久久不能入眠。这时,您唱起了动听的歌,我缓缓地进入了梦乡。等我醒来已是凌晨三点了,我打了个哈欠。本以为您已经睡了,可没想到,一个转头,却触到您那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您用疲劳、嘶哑的声音问:“醒啦!睡得好吗?”我心中一颤:母亲肯定是一晚没睡,守护着我。母亲啊!您是多么伟大呀!为了儿女,竟可以牺牲自己的青春和睡眠时间!
母亲,谢谢您!十年来,您辛勤地抚养我,使我长成了一个健康的少女,而岁月的痕迹却霸道地爬上了您的脸庞与头发,使您变得苍老。我知道,无论我如何做,做什么,都无法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我能做的,就是懂事起来,使您开心。我一定会努力的!母亲!
感谢您,母亲!生我养我的母亲,伟大的母亲!
我的妈妈是一个典型的急性子,她这个急性子可不一般,为什么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十一”期间,妈妈买火车票去香港旅游一事。从此,我们家人的耳朵就成了受害者。从开学以来,每天至少是有三个电话是外婆打来的。每当电话机报出是外婆的号码时,我就早已明白电话里的内容了,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杨云呀,你和好好的火车票买了吗?快点买呀,“十一”黄金周人很多的,再不快点就买不到了……”每天这句话都在电话机中徘徊。我想:如果外婆再说这句话的话,可能连电话机都会说了。到了九月底,外婆催的更勤了,就连早上6点多都会打电话来问。每次妈妈说没买时,外婆就会发牢骚:“快点呀,要不然就去不成了……”有时气一上来,就会急得大喊大叫。
到了香港,妈妈还是放开了那急性子的性格。有一次,我们到一旅游点游玩决定推迟晚饭的时间,外妈妈立即脸就阴了下来,极力反对,不容我们分辨就拉着我们往饭店走。当时是在旅游景区,周围的饭店又贵又不好吃,可妈妈才不想怎么多呢,风风火火地把我们拉入饭店。别看妈妈都39岁的人了,急起来可不比老年人差啊,如果我们敢说一个“不”字,她就会用高达90分贝的音量来与你争辩,这时,你可真拿她没有办法。
不过,妈妈的急性子也不全无好处,就拿我每次回外婆家来说吧,每次走时,外婆都会提前一两天把吃的、穿的给我买好,这样,如果还想要别的,就可以有时间细细挑选了。
我爱我的急性子妈妈。
我的妈妈今年37岁,中等身材,头发乌黑,摸起来很柔软,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双温柔的眼睛,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小小的嘴巴,看起来很文雅、大方。
谁都想不到这位文质彬彬的女士,竟然是一位严厉的母亲。她常常对我实施软硬兼施的“政策”,无论如何都要我完成她的任务,不然的话甭想“活命”了。
有一次,妈妈要我在一天之内完成十天的英语暑假作业。我马上反对,最后经过我“三寸不烂之舌”和她砍了一番价,才压下了三天。我得意地想:一星期有两天休息,也就是做五天......“七天里不算休息的两天,七天的作业量一分一毫也不能少。”妈妈突然说话了,一下子把我的如意算盘打破了。妈妈继续说:“你做作业要集中精神,不能边写边玩,拿玩具和文具摆龙门阵,我可要没收的。”我吐了吐舌头,赶紧去做功课。到了晚上妈妈下班回来,得知我因为贪看电视节目《喜羊羊与灰太狼》而没有做完功课,转眼间妈妈变身为“哥斯拉”,一个劲地向我“喷火”(说教的话),还用尾巴一扫(打我屁股),我的屁股马上“开花”了。被妈妈“修理”后,我只好拿起笔来,挑灯夜战完成任务。
我妈妈对我真严格,其实我也知道她是为我好。在假期里,我既报了名参加奥数夏令营,又报了团去旅游,如果不提前做完作业,就抽不出时间去玩了,都怪自己不会合理安排时间,让妈妈操心了。我爱我的妈妈!
望采纳
收起
kjhhbhnnn
我的妈妈,是一位中年妇女,她手脚灵活,个子也算中等。她还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又浓又密,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一双黑宝石一般幽深的大眼睛,尖尖的高鼻梁,弯弯的眉毛,小小的耳朵,可漂亮了!
记得有一天,我拖着疲劳的身体回到家里,妈妈一摸有点发烧。二话不说,把我背起来撩开大步就走。她一边走,一边安慰我:“别怕!我们女儿最坚强。马上就到了”妈妈背着我,在坑坑洼洼的小路上深一脚浅一脚的连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