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来自坚守自我
如果说人生是一枝“凌寒独自开”的梅,坚守自我就是那默默浮动的暗香,只要你耐得住寒冷和寂寞,你的人生就会香远益清。如果说人生是一只小小的鸟,坚守自我便是精卫填海的执着,只要你朝着心中的信念永不言弃,你的人生就会张扬出瑰丽的彩虹。如果说人生是一株蒲公英,坚守自我便是蒲公英的伞,那随风飞舞的一簇簇白毛团,正是有了那忽上忽下的飘飞,才会有无数次重塑生命的希望。
坚守自我,我们的生命会拥有无尽的动力!
前苏联元帅朱可夫坚守己见,冒着危险顶撞斯大林,终于运用奇兵力挫德军;普鲁士首相俾斯麦力排众议,宽容奥地利,终于成功统一德国;周恩来力抵“左”的指令,诱敌深入,最终取得第四次反“围剿”的胜利。泥沙掩埋不了真知灼见,历史抹不去真理之声。两千多年前孟子说的“尧舜与人同耳,人皆可以为尧舜”是对道德的坚守;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是对能力的坚守;苏轼“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是对人性的坚守。
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照青”的坚守,弘扬着爱国、报国之心;于谦的“粉身碎骨浑不怕,留得清白在人间”的坚守,张扬着纯洁正直之心;陆游的“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紧守,传递着“要和平不要战争”的夙愿;孙中山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的坚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党人前仆后继。坚守自我,让他们的生命充满着满腔的激情与无穷的动力,也让他们在史页上熠熠生辉。
在生活中,我们如果放弃坚守自我的天空,那么怎能领略“人生自古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的哲理?怎能感受“路漫漫其修必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怎能体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艰辛?
时间坚守自我,你会感受到个性的风采,会感受到生命的激情,会感受到前进的动力。坚守自我,有利于个性的发展,也有利于社会的进步。因为坚守自我,我们的人生便会拥有大海的浩瀚深邃,拥有山峰的高耸坚挺,拥有笛声的委婉悠扬!
满分理由……
这是一篇读来令人怦然心动的考场佳任。没有深刻的思想基础,没有丰富的素材积累,没有上乘的语言动底,是无法达到这种写作效果的。从材料上看,本文可谓博古论今,有名有姓的人物出现了十余个,精美的诗词名言引用了十多处。对人物的评说与赞美,有的用相关的诗词巧作概赞。当然,任何事物都是有个度,好的东西用多了,也容易给人造成审美疲劳,从这个角度上说,减少几个事例,去掉几句诗词,在论证方法与洁构上多下些工夫,效果或许会更好。
收起
自己慢慢想啊,其实真的很简单的啊!!!
同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