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千丝阁”买了“十字绣”。我打开包装仔细一看,里面有一些花花绿绿的线,一根绣花针,还有一块带有许多小孔的硬布。
一回到家,我就缠着妈妈教我。妈妈说:“学十字绣,最麻烦的就是数格子,因为格子实在是太小了。如果一不小心数错了格子,你的绣像可能就完蛋了。你看看,小公主的皇冠顶有几格?”
“6格!”我叫道。
“嗯,你用金线从这个格子斜穿到对面小格,穿6格;然后再反过来。”
“妈妈,我懂了!”我从妈妈手中抢过布和针,开始绣起来。
我边绣边想:我一定要绣一个漂亮的公主。皇冠的绣法比较有规律,我觉得很容易。可是绣到头发时,一会7格,一会2格,数得我眼都花了。我一点也没有灰心,不时停下来,定定神,吸口气,继续绣。当公主的头发绣完时,我发现自己越绣越好,就更起劲了。
过了两个星期,我的两个小公主终于绣好了!我把格子布的四周用丝线缝得严严实实的,再按图案的样子剪下来,就成功了!
每次回到家里,我都要看看挂在门上的小公主绣像,她们是多么漂亮而又可爱呀!
收起
今年六月我奶奶闲的没事干,就在大街上散步她走进了一家卖十字绣的店买了一幅<<花开富贵>>,回家绣.
回到家里就开始绣大约绣了一个半月后终于绣完了某个星期天我伯父来到我家看到了这幅<<花开富贵>>,觉得很漂亮,很有立感决定要拿回家但是因为没装框,所以没拿走过了几天后装了框,就拿走了好象是六月一日那一天,我奶奶打算再绣一个幅这次买了一幅<<富贵花开>>.我和我奶奶都觉得绣出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