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十字绣,相信有许许多多的人都知道,因为现在正在流行十字绣,十字绣的绣法很简单,只要在两个交叉的小洞上绣上一针,然后再在两个交叉的小洞上绣上一针,这样就绣成了一个十字,接着只要把这些十字一个一个的拼在一起,再配上颜色,一副完好的十字绣,就完成了。
十字绣非常简单,男女老少都可以绣,像我妈,她就在绣十字绣,而且已经绣上了瘾。刚开始,妈妈还只是看看别人绣,后来觉得挺好玩,竟然自己也绣起了十字绣,不过只是在绣简单的,到最后,连那种有44种颜色的高难度的都绣了起来。
我妈绣十字绣才3至4个星期,就已经是绣的出神入化了,每天都去十字绣店里逛,连那边的老板娘都认识我了,还有我妈绣十字绣,一般都会绣到忘我的境界,有几次,我叫了一声:“妈妈”,她都没有当回事,只管着自己的十字绣,好像没听见一样。
家里除了妈妈在绣十字绣以外,还有我姐也在绣,可是我没在绣,因为我觉得这不是我该干的事。
我妈终于耐不住了!此时,你一定会发问:你妈妈耐不住什么了?告诉你吧,她耐不住十字绣的有诱惑了。加上最近我们的劳健课上总上这个内容,从没有绣过十字绣的老妈终于要开始摩拳擦掌,一展自己的身手了。 一下班,我妈妈就带回了一个十字绣,是一个布袋的绣制工作。她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包装袋,拿出了里面的的物品,一探究竟。是一个初来乍到的新手,可表现起来却像一个沉着镇定的老手,一会儿仔细地穿针,一会儿耐心地数格子,一会儿又在彩线中寻找合适的颜色。等待了许久,终于开始缝第一针了!凭借着丰厚的缝补经验,针线与布已经很好地融为一体了,远远望去,只觉得线在不停地飞舞,我看着放心,便埋头做起了作业。 过了一会,我又去看妈妈的时候,只见她缝过的地方竟都不是斜线交叉,而是清一色的横线。我那妈妈竟还在口中一个劲儿地念叨:真简单!我狂晕至极,于是翻开书给妈妈看,并教她如何缝。只见她双眼直愣愣地盯着书,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呆呆地看着修满了“一”字的布格子,伤心欲绝。再接下来,就是最痛苦的拆线活了,时间远远要超过于绣的时间,累得妈妈瘫在地上,甚至动弹不得。 看来,做任何事情事先都得有准备,不能盲目行事,正如一句名言所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幅叫“3d娃娃”的十字绣。
回到家,妈妈就说教我绣,我听了,高兴极了。
妈妈先让我把手洗干净,这是因为如果用不干净的手绣就不好看了。一切都准备好了,妈妈开始教我了:首先要确定好绣图的位置,然后,确定从哪部分绣起。这回开始绣了:妈妈叫我观察布面上的每个小格,我发现每个小格的四角上都有一个小孔。妈妈让我用针带着线从下面穿过第一 个小孔,再从正面穿过和它相对的那个小孔,照这样的做法把这个小格的另外两个小孔穿好。就这样,一个小格就绣成了。我高兴极了,又按着图绣了八个小格,这时,我就觉得脖子有点儿疼,又绣了一会儿,腰和背都开始疼了。
妈妈见了,笑着说:“知道了吧,那美丽的图案后面是要付出多少辛苦了吧。”我一想,对呀,任何美丽的后面,都有着许多努力和汗水,无论什么事都一样。
收起
星期天,妈妈带我去“千丝阁”买了“十字绣”。我打开包装仔细一看,里面有一些花花绿绿的线,一根绣花针,还有一块带有许多小孔的硬布。
一回到家,我就缠着妈妈教我。妈妈说:“学十字绣,最麻烦的就是数格子,因为格子实在是太小了。如果一不小心数错了格子,你的绣像可能就完蛋了。你看看,小公主的皇冠顶有几格?”
“6格!”我叫道。
“嗯,你用金线从这个格子斜穿到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