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在不断战胜困难中长大的,一次一次的挫折、一次次的失败并不算什么,只要鼓起勇气,克服困难,我们就可以达到自己理想的目标。我也因为这么一次困难中成长的。
一天下午,爸爸兴致勃勃地走进屋里,还神秘兮兮的。原来他给我买了一副象棋。这东西,我怎么会呀?他看看我,笑着对我说:“女儿,爸爸今天教你下象棋”听到这句话时,我的头由小变大,再由大变小。无奈这是爸爸已经决定的事,我只好答应了。
爸爸打开棋盘,铺开棋盘让我先把红绿两色棋子分开,然后就教我摆放的顺序。爸爸耐心地讲着,可我却身在曹营心在汗。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他慢慢为我讲下棋的乐趣。渐渐地。我对象棋慢慢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好感,于是静心下来跟爸爸学下棋。
尽管我用心去学可还是学不会。看着爸爸手中的棋子好像变成了一个个勇敢的战士,我的心里真是着急。爸爸把规则和一些下棋要领告诉我,我和爸爸开始练习。我不会下,就乱走。爸爸告诉我,每走一步棋都有自己的用意,只有让对方的棋子变少直至消灭对方的“将”,这样你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我终于明白了下棋的意义,原来下棋还可以启发人的智力。在这以后我每走一步都很慎重,有一次我居然和爸爸这个“老谋深算”的老将打成平手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