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在不断战胜困难中长大的,一次一次的挫折、一次次的失败并不算什么,只要鼓起勇气,克服困难,我们就可以达到自己理想的目标我也因为这么一次困难中成长的.
一天下午,爸爸兴致勃勃地走进屋里,还神秘兮兮的原来他给我买了一副象棋这东西,我怎么会呀?他看看我,笑着对我说:“女儿,爸爸今天教你下象棋”听到这句话时,我的头由小变大,再由大变小无奈这是爸爸已经决定的事,我只好答应了.
爸爸打开棋盘,铺开棋盘让我先把红绿两色棋子分开,然后就教我摆放的顺序爸爸耐心地讲着,可我却身在曹营心在汗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于是他慢慢为我讲下棋的乐趣渐渐地我对象棋慢慢产生了一种莫名的好感,于是静心下来跟爸爸学下棋.
尽管我用心去学可还是学不会看着爸爸手中的棋子好像变成了一个个勇敢的战士,我的心里真是着急爸爸把规则和一些下棋要领告诉我,我和爸爸开始练习就乱走爸爸告诉我,每走一步棋都有自己的用意,只有让对方的棋子变少直至消灭对方的“将”,这样你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我终于明白了下棋的意义,原来下棋还可以启发人的智力在这以后我每走一步都很慎重,有一次我居然和爸爸这个“老谋深算”的老将打成平手了呢.
其实象棋何尝不像人生呢它能使懂自己的人带来乐趣,也能使不懂自己的人感到深奥难懂只是看你的对它的态度罢了当你不懂它的时候,你不能乱,需要淡定、淡然的去面对;当你以为你懂它的时候,请千万别以为,因为人生并不简单;当你懂它的时候,也千万别得意,因为不知道有没有大陷阱等着你其实人们又何尝不像那棋子呢每走一步都得很慎重,因为怕前方有一个大陷阱在等着你,怕“敌人”的别有用心也因为这样每走一步也都有自己的用意.
象棋它教会了我如何以不变应万变,如何把握时机,如何在学习、生活中把握自己的人生态度“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人生就如同一盘棋盘,一步走错,全盘皆输”也许这就是我对人生的理解吧这何尝不是一种成长呢?
突然在某一天的雷雨中清醒了过来,一切仿佛是一场梦。梦醒了你没了,一切往事飞快的浮现在眼前,好像就在不久刚刚发生过一样。才发现以前的我是多么的幼稚、不懂事,你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却对你那么冷,如果可以重新来一次,我愿意把我的一切给你,我以后要让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不管你现在什么样,只要你可以回来。不知道怎么样能否弥补我的过错、你才能原谅我。他们说天蝎是冷血、比较极端、认定的事儿就不会被任何言语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