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去汉字王国转了一圈,感到收益非浅,大开眼界。 .在这个单元的学习中,我知道了汉字是仓颉发现的,在几千年的历史中,字体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繁到简,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点值万金》一文。这篇文章写了乌鲁木齐某挂面厂在生产挂面时,错把“乌鲁木齐”写成了“鸟鲁木齐”,就是这一点之差,使18万元的产品付之东流,成了一堆废品,要是检查人员和挂面厂再细心一点的话,或许后果就不会那么惨重了。 小 荷 这个故事使我想起了以前默字时,我非常细心,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将同音字、形近字混肴,默好还检查一遍,确保万无一失之后再上交,认真的态度使我每次默字都是一百分,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像我一样落笔三思而后行,世上还会有错别字吗?祖国的文字将永远是纯洁的!
这个故事使我增加了对民族文字的感情,激起了祖国文字的纯洁性的责任感。
另外,遨游汉字王国不仅使我和汉字成了好朋友,还让我学会了猜字谜,编字谜,激起了我对汉字的无限兴趣!
我多么希望能在汉字王国多转一会儿,多收获一些知识
收起
既然连我都不会
今天,我们班举行了遨游汉字王国综合性展示,我最感兴趣的是有趣的字谜这一环节,展示过程中,同学们妙语连珠的字谜,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汉字的乐趣与精髓。
谭欧澜德又出了一全字谜:瞎子。同学们都按捺不住了,把手举得高高的,好让谭欧澜德让自己回答问题,可好运还是降临到了王千禧身上,王千禧大声说到:是“盲”。坐在一旁的景老师有了疑问:“瞎子怎么盲呢?它跟盲有什么关系?”谭欧澜德解释到:“瞎子什么东西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