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举行了遨游汉字王国综合性展示,我最感兴趣的是有趣的字谜这一环节,展示过程中,同学们妙语连珠的字谜,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汉字的乐趣与精髓。
谭欧澜德又出了一全字谜:瞎子。同学们都按捺不住了,把手举得高高的,好让谭欧澜德让自己回答问题,可好运还是降临到了王千禧身上,王千禧大声说到:是“盲”。坐在一旁的景老师有了疑问:“瞎子怎么盲呢?它跟盲有什么关系?”谭欧澜德解释到:“瞎子什么东西都看不见,所以是盲吗?
接下来,李宁又为我们出了一个字谜:“格外大方,打一字。”同学们一个个迷惑不解,愁眉苦脸。心里都在想这个到底是什么字,我心想:格外大方,一定很大方,可这个字到底是什么呢?李宁见同学们都想不出来,就公布答案:“回”。同学们恍然大悟。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对汉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感受到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一定要学好汉字,传承与发扬中华民族的文化。
收起
啊等我问问
weiwei
今天有幸到“汉字王国”转了一圈,你还别说,收获还挺大呢!不但了解了汉字的历史、演变过程,还领略了许多关于汉字的奇闻轶事,真是让我大开了眼界。
说起汉字,我们每一个人都离不开它。没有它,我们的心里话表露不出来,更写不到书面上。比如《一点值万金》这个小故事,它让我记忆犹新。由于挂面厂与进出口公司工作上疏忽大意,将挂面包装袋的商标“乌鲁木齐”写成了“鸟鲁木齐”,致使18万元的塑料袋变成了一堆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