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
一走进五(1)班,你一定会发现一位瘦瘦高高的女同学在为同学们讲题。“这道题你会了吗?”“会了,我要谢谢你……”她就是我们班大名鼎鼎的乐于助人大王---张红。
还记的那天,我肚子疼,正好又遇到秋季跳绳比赛。我作为女生大绳队的队长,怎么可以不云呢?
现在的流感很厉害,几个大绳“健将”都已病倒了,不能来校比赛,大绳队里,算摇绳的只有九个人了!现在我又不舒服,这场比赛我们能行中吗?
我正为此发愁时,突然张红走过来,用她那百灵鸟般的声音,轻轻地问:“你脸色有点不对,是不是有些不舒服?”我勉强地冲她笑了笑,说:“我……我没事……”张红扑哧一下笑了:“别瞒我了,咱俩在一起那么多年了,你有点小病,我还看不出来呀?今天,我帮你跳大绳,你看怎么样?”“你……你不是不会跳吗?”我支支吾吾地问。“我练会了呀!”她大声说。我还是不同意。这时,张红突然扳起脸来:“流感季节,你得多注意身体,否则发烧了可就划不来了!”我坐在座位上,想了想,我明白她是关心我……“那好吧!”
下午,跳绳比赛开始了,我站在栏杆后面观看着比赛。哨声一响,张红像一只矫健的小鹿跳了起来。后面的同学看见了张红这样热爱集体,乐于助人,都努力地拼搏越来。“加油!加油!”啦啦队喊了越来。我被这一幕感动了,忘记了身体的不适,也喊了起了“加油!”
比赛结果出人意料,我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和张红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喂,今天的作业是两页计算册,一篇日记,抄英语第16课的词……”听张红正在给生病的同学说作业呢!在电话中,她的声音是那样清脆……
收起
我的小伙伴不是同学,也不是邻居,而是妈妈不久前给我带回的一只十分可爱的小动物。它全身洁白整齐,眼睛发蓝,每次妈妈给它洗过澡,经过精心梳理后,它会变得更加可爱。
它到我家的第二天,总是喵喵地叫个不停,仿佛是在跟我打招呼。它在我跟前叫得多了,我很烦它。因为它干扰了我写作业,我一声:“滚!”把它吓得浑身发抖,随后很不情愿地走开了。我写完作业后,又非常后悔对它的态度。于是,就拿我的零食哄它,谁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