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不是同学,也不是邻居,而是妈妈不久前给我带回的一只十分可爱的小动物。它全身洁白整齐,眼睛发蓝,每次妈妈给它洗过澡,经过精心梳理后,它会变得更加可爱。
它到我家的第二天,总是喵喵地叫个不停,仿佛是在跟我打招呼。它在我跟前叫得多了,我很烦它。因为它干扰了我写作业,我一声:“滚!”把它吓得浑身发抖,随后很不情愿地走开了。我写完作业后,又非常后悔对它的态度。于是,就拿我的零食哄它,谁知它不但不领情,反将放在碗里的东西打翻。我想,这小机灵是真生气了。
第二天,放学一进家门我吓了一大跳。只见书本横七竖八地扔在地上,其他小物品也一样。当时,我还以为是家里进了贼。更不可思议的是电视也开着,还正在播放节目,它津津有味地看着,死死地摁着遥控器。哎,你就别提我当时有多生气了。我大声吼道:“你不要呆在我家!”
我收拾着地上的书和物品,故意不理它。过了一会儿,我见它眼睛湿润了。这时,我才明白,原来动物与人一样,也有自尊心。借此,我也想告诉妈妈,以后不要再当着别人的面数落我了。
于是,我赶快跑过去抚摸它,它讨好似地舔我的手,我们俩的感情从那时建立起来了。
每天放学回家,一踏进房子,它就要跑过来,我走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我做作业时,它使劲抓我的书,想让我陪它玩。妈妈说:把它放在家里影响我的学习,不行把它送给小表弟吧。我心里很不情愿,不知小表弟能不能好好待它,时间长了它还认不认识我,这些问题一直在我脑子里盘旋。
你明白了吧,与我难舍难分的这个小伙伴是我可爱的小猫咪。
===============================
3.一个人的一生当中,也许会有许多朋友,但在众多的朋友当中能数得上知心朋友的却很少,有时甚至都找不到,可我却有一位最好最好的朋友。
她长得很漂亮,也很精神,一对迷人眼睛,小小的嘴巴,长长的头发,再加上弯弯的眉毛,真是越看越觉得舒心,她很爱笑,相互交谈中,她总是微笑面对而且在微笑中,脸上还会显出两个小酒窝来。她很爱劳动,她的身上我几乎找不到什么缺点。
现在的我是值日生了,每天都要扫地,不管我帮哪一组扫地,他不管有多忙,都会帮我一起扫的,如果看见一片树叶,我走国去扫,她就会主动地说:“让我来扫吧。”不管是下午还是早晨,她都是一如既往地帮助我扫,如果今天是我值日,她就会找那些和我一起值日的值日生。
还记得有一次写作文,我忘记了。她也忘记了,早晨,我和她来到学校时,她说:“我们的作文没有写,快写吧。”我的作文没用一会儿就写齐了,但她写了好多,用了许多的时间,我说:“快,交吧,快交吧。”她说:“写作文就要认真,只有认真才能写好作文。”我当时觉得她说得特别有道理,只好和她一起交了。
她就是这样一位既勤劳又认真的学生。
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张梦爱。
收起
六年级的吧 呵呵正在写
卢嘉兴,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好“哥儿们”。
一天,我、卢嘉兴和院子里几个小伙伴聚到一起,有人提议,猪圈后面的大楝树上挂满了青果,摘了下来作为武器来场“官贼大战”。大伙儿立即响应。爬上树,大家有说有笑,口袋、裤兜里都装得鼓鼓的。溜下树来,我们围在一块,互相炫耀自己的充足“装备”。“有狗!”不知是谁大叫一声。我扭头一看,不远处,一只大狼狗虎视眈眈对着我们这些“不速之客”。它又高又壮,一身毛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