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淡的默写
“你知不知道马上就要默写了?”
你瞧!开始默写了,教室里登时一片寂静。然而平静的下面却是暗流涌动:小樱的手在两膝间使劲地搓着;小包的手在微微发抖;小鸣的膝盖上放着课本,低着头,口中念念有词——看样子,佛脚还没有抱够呢;不过像小墨倒是正襟危坐,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默写完毕、卷子收完,有的同学愁眉紧锁,眼神中满是不舍;有的眉开眼笑,和邻桌谈笑风生;更多的人则是喜忧参半,多少有些不甘。
默写的紧张程度陡然增加,不知对于往日不屑于默写的我们,算不算得上新鲜?
平淡中透着凄惨的默写之途,承载着同学之间的共苦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