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究竟要经历多少个门?
当我被抱出产房的门时,我睁开眼睛看到的这个新的世界的第一眼,是爸爸***喜极而泣,***泪滴到我的小脸上,热热的,湿湿的眼前的两个人给了我生命,从此我踏入了人生的第一个门,这是生命的起点,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我将由此去经历人生的五彩缤纷,我将由此去体验人生的风风雨雨,我将用我的一生来报答我的父母亲.
每当我进出家门的时候,有的是一种熟悉,一种亲切,一种不舍与一种精力充沛带着一天的疲惫走进这个熟悉的门,看着桌上热腾腾的饭菜,看着鱼缸中欢快嬉戏的小金鱼,我的心中充溢着温暖与释负的轻松带着休整后的充沛精力,带着家人的期待与信任,我迎着朝阳走出这个熟悉的门我期待成功,我一定会把收获的硕果带回家.
第一次迈进学校大门时,我仿佛置身于一个知识的海洋我像艘小船,在这浩瀚的大海中遨游,尽管有惊涛骇浪,但我毫不畏惧,再大的困难也会被我克服还有我那些辛勤的老师们,他们用烛光驱散我前进路上的黑暗,指明我奋斗的方向每当我告别一个校门又踏入另一个校门,就会一步一步向更高的理想迈进努力,拼搏,跟着勤奋走才能抓住成功的手,我要抓住成功的手,走进我理想殿堂的大门.
当我步入社会的大门,我看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和物,看到了丰富多彩的生活与色彩绚丽的人生;我看到了奋斗拼搏的人的成功与辉煌,也看到了不求上进的人的碌碌无为;我看到了英雄的舍己为人、奉献一生,也看到贪官们的贪婪奢侈、腐化堕落我要把握住自己,绝不迷失方向,做一个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人.
当我第一次轻叩别人心灵之门的时候,看到的是朋友的真诚与热情当别人敲开我心灵之门的时候,忧伤与寂寞被坦诚所替代,我变得快乐起来原来理解别人并不是难事,需要的只是真诚当两颗真诚的心碰到一起,就会燃起真情的火焰,支撑和包容彼此.
人的一生有无数的门,多得数不胜数每一扇门都有无限的感动与内涵,用心去挖掘,我们会得到很多进出每一扇门,别忘了付出你的真诚与勤奋.
< 二 >
记不清什么时候,市委宿舍大院有了个后门.
这门开得确实是恰到好处:正对着市政府大门于是,大头头们小头头们小职员们再也不必多绕那一圈冤枉路,可以一抬腿就迈进自己的“安乐窝”.于是,上上下下都一致称赞:这门开得不错!可高兴之余转念一想:这一来,院子的安全不又成了问题?于是,门旁盖起了一间小房,并且院里多了个看门的老头.
这是个热心的老人,每天早晨总是早早起身,开门,扫地,浇浇院子里的花,有时还打打太极拳中午,也总是笑脸迎接院里的每个人,这时,头头们会威严地对他点点头,年轻人会笑着问他:“今天有我的信吗?”他便会伸出一只手来晃一晃:“喏,这不是?”大家都说这看门的老头不错.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后门上的漆也慢慢地剥落了,院子里仍然很干净,大家都安然无事,只是偶尔埋怨几句物价涨得太厉害之类的话人们还是说看门的老头不错,只是那口气不像从前那么由衷大家也都知道为什么,只是心照不宣而已毕竟是政府的工作人员,涵养还是有的,老人渐渐也觉察到了什么,笑容没有了,话也少了,院子也不常打扫了,晚上一个人缩在屋里,吧嗒吧嗒地闷头抽着旱烟,很晚才熄灯.
有一天,老人向院子里的人提出,要求加点工资,原因是物价涨得太厉害,加上乡下老伴也想来住些日子老人说得很诚恳,院里人也纷纷表示同情隔了两天,有人告诉老人,说政府现在开支也很大,无法拿出这些钱让各户凑点,大家又都不愿意末了,那人说:“老同志,艰苦一点吧,我们也没办法,等一段时间,我们研究一下再做决定”老人的嘴角动了动,终于叹了口气,再也没说什么那夜,老人屋里的灯一直亮到天明.
月底,老人搬走了从此再也没回来.
据说,有人给院里某人送礼,鬼鬼祟祟的,被老头当做小偷送进了派出所;又有人说,副市长的二公子夜里带女朋友回家,被老头关在门外;还有人说,老头曾经劝过那些上班时间溜号回家做饭的人:别忘了自己是干什么的……
后门的漆掉光了,被蛀虫吃掉了好几块,一关一开总吱吱呀呀,院子里晾的衣服也总会不见有人提议,换一个铁门,院里的人都说:这主意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