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活
生活在复杂的社会,我们常常忘记简单的必要与美丽了。整天热烈的投入考试的战场中,学会了复杂忘却了简单。我们辛辛苦苦构筑了一个丰富,但疲倦的人生。多久了?你无暇聆听内心的声音,多久了?没有种花、捉虫接近大自然。多久了?没有在雨中散步。我们在迈向成功的路上几乎忽略了路上的山光水色,生活中多少意趣盎然的事物都被我们遗忘了呢?于是一切仿佛并没那么美好。美国哲学家爱默生曾说:“人生中最美好的礼物就是你自己的一部分:就好像诗之于诗人,羊群之于牧羊童,亲手锈的手帕之女孩。”是的,人生中有许多美好的事物,不是靠别人给予即可得到的,而是需要自己用心去体会的。就好像月夜、雨声和风声就是大自然赋予人类最真诚的礼物。如果你用心去聆听就会发现:不一定只有晴天才会心情愉快、斗志高昂,绵绵细雨、狂风暴雨更能增加生活的情趣,并给我们另一个视野看待人生百态:面对人生的无常多变,人唯有透过内心的平静与豁达,才能诙谐地超越成败与荣辱——既能笑迎人生的风风雨雨,也能看待人生的蓝天丽日。如果你能体会到这一点,就会发现:人生中许多美丽俯拾皆是,信手可得。
对于我们高中生来说,一天繁忙的生活过后,都会觉得好累、好疲倦。那么就让自己的心灵静谧一会儿。幻想自己正漫步海边,蔚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让海风、浪花洗涤内心的疲惫。让宁静伴随着新的心情来感受大自然的赐予。 当我们面对挫折与失败时,不应逃避,要敢于面对,把握今朝,认真的去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