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背影, 让朱自清潸然泪下,一份关爱,让人终生无法报答。
小时候,我常依偎在爸爸的怀里,听他给人讲童话故事。《白雪公主》让我懂得分辨人间善恶;《卖火柴的晓女孩》让我泪流不止;《丑小鸭》让我知道要学会感恩;《龟兔赛跑》让我在开心中似乎明白了什么......夜深人静,我常常在故事声中酣然入睡,爸爸为我轻轻掖好被角,然后悄然离去。
小时候,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当我从甜甜的梦里醒来,第一眼便看见爸爸的笑容,爸爸总是笑着说:“女儿,起床了,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哟。”每当这时,我就会乖乖地起来,和他一起去锻炼身体。
小时候,爸爸为我写了一本“书”,那是我一生中最早读过的一本“书”。翻开第一页,里面写着:“愿玲珑每一天都快快乐乐—爸爸妈妈”。这本“书”里记载着我成长的点点滴滴,有快乐的、悲伤的、兴奋的、后悔的......这本“书”里,凝聚着父母对我的爱,使我终生受用不尽——全世界唯一的一本这样的书,发行量只有一本,全世界唯一的一份独特的爱,只属于我一个人。
渐渐地,在爸爸的关爱下,我长大了,离爸爸越来越远,只能靠电话联系。开心的事与爸爸分享,忧愁的事与爸爸商量,爸爸就是我的知心朋友。直有一天,我坐车回家,在熙攘的人群中,我无意间看到了爸爸焦急而期盼的眼神。他的眼角已有些许皱纹,头发也夹杂着几根银丝。我明白了:是为了我,为了这个家,爸爸才会如此劳累。爸爸是平凡的,可他在平凡中奉献着父爱,在奉献中寄托着期望,在期望中辛苦操劳,在操劳中实现血脉相承,生生不息。
也许,我体会的晚了些,但我明白:光阴如此短暂,有些东西应该好好珍惜,不能等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爸爸,成长路上,感谢有你,现在,也该由我去为你做些什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