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 作文五年级500-800字
在美丽的东方,有一只雄鸡正昂首挺立,这是一个永不言败的民族,这是一个用钢筋铁骨支撑起的民族它经历了五千年的坎坷沧桑,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子孙这就是中华民族,我最亲的中华摇篮,我最爱的祖国母亲.
我的祖国,有用将近一千万平方公里的广阔疆土,有着五千年光辉灿烂的历史,有文明世界的四大发明,有圆明园、故宫、万里长城等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现代依旧使用的中药学更是在世界上独树一帜.
中华山水风光美如画,画中风景数不胜数黄山的雄,泰山的壮,洞庭的水,西湖的波,这些美丽景色引来了五湖四海的游人.
但是,历史不可能永远都是幸福安康的,在我们享受今日和谐安宁生活得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想起华夏子孙曾经比黄连还苦、比海水还涩的几多哀怒和屈辱西方帝国主义用鸦片打响了侵略中国的第一炮想起那些被鸦片腐蚀的中华儿女,难道我们不感到惊愕吗?想起签订的那些不平等条约,难道我们不感到痛苦吗?面对圆明园的熊熊烈火,难道我们不感到愤怒吗?终于这一切拉开了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序幕,经过多年的抗战,在1949年,中国人开辟了一个新的纪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赞魅力祖国
我的祖国中国是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的国家;我的祖国中国是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我的祖国中国更是一个有着五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国我不止一次的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中国版图的形状像一支昂首挺胸的大公鸡,在雄鸡的鸡冠部分,是富饶的东北,那里有美丽兴安岭和小兴安岭,那里盛产脆脆的榛子、鲜嫩的木耳和多汁的蘑菇,这里的野参远销国外.
在雄鸡的鸡腹部分,是被誉为“天府之国”的四川,那里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水稻、油菜、茶叶等均位居前列这里还有当年红长征是经过的泸定桥川菜也位居我国八大菜系之列.
在雄鸡的鸡足部分,有两颗璀璨的明珠——台湾岛和海南岛,台湾岛又被称为“米仓”、“粮库”,在这里,芒果、木瓜、椰子随处可见;在这里,树木四季常青,鲜花四季怒放,所以,这里既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又是一个巨大的宝库.
在雄鸡的心脏部位,坐落着中国的首都——北京北京市中国的历史名城,曾被七个朝代的皇帝作为都城这里,有蜿蜒无边的万里长城,有皇家园林颐和园、故宫,还有历史悠久的天坛……还有很多的现代气息,像北京欢乐谷等,它更有奥运气息,如“鸟巢”、“水立方”、“奥运村”……在古老和时尚的交相辉映下,北京更加的神秘美丽.
在雄鸡心脏部位的附近,就是我的家乡天津了,天津的三绝——十八街麻花、狗不理包子、 耳朵眼炸糕是每一位来津观光旅游的中外游客的必备之品,杨柳青年画、泥人张泥人、风筝魏风筝也是天津的一大特产.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的山山水水,我爱你的风景如画,我爱你的多姿多彩,我爱你的蓬勃朝气,我爱你的美丽富饶.
清晨,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升起,望着那鲜红的五星红旗,“祖国”这两个字在我的心中浮现.
祖国,她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她曾在毛泽东,邓小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她在孙中山的领导下,从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中走了出来,她在这五千年的历史上有许多灿烂的文化让人叹为观止……
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在这历史的长河中,她有光辉灿烂的一面,但也有黑暗屈辱的一面不过,祖国,现在站起来了!
我爱我的祖国,爱国是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数百年中,无数爱国者为祖国捐躯,虽然他们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他们爱国的精神却永远不会枯萎!正是这种爱国的精神,让中华儿女每时每刻将“祖国”装在心中,让中华儿女有难以想象的凝聚力,无限的力量所以,尽管我们饱受屈辱,可我们一样会团结一致地抵抗外来的侵略,我们才会让世界看见一个全新的中国!
这时,我的眼前有浮现出汶川地震的画面在那个宁静的时刻,忽然之间,无数生灵失去了生命,所有的高楼大厦在一瞬间成为了废墟,一座城市毁于一旦!身处在安定中的我们怎能袖手旁观?“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同是中华儿女,祖国是我们共同的母亲,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在那一刻,无数双眼睛关切地注视着汶川,无数双手伸向汶川,急切地救援他们那时,我感受到了团结,更感受到了祖国.
祖国啊,祖国,你养育了我们,你也永远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