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了!我觉得,假日是宝贵的,时间是需要好好利用和珍惜的我会珍惜这假日的每一分每一秒,利用它,把自己丰富起来,使自己的假期多姿多彩我准备让美文和古诗陪我渡过这美好的假期.
美文中的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句句有力的名言,一段段优美的语句,都令我陶醉其中令我回味无穷的是这句话:因为有了梦才有梦想,有了梦想,才有了理想;有了理想,才有为理想而奋斗的人生历程我读到这句话的时候深受感触:我喜欢做梦梦让我看到窗外的阳光,梦让我看到天边的彩霞;梦给我不变的召唤与步伐,梦引领我去追逐一个又一个的目标梦赋予我豪迈的宣言,梦也引领我走向光明的大道梦启发了我的初心,我应用成功证明梦的真诚与壮美没有泪水的人,他的眼睛是干涸的;没有梦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太阳总在有梦的地方升起;月亮也总在有梦的地方朦胧梦是永恒的微笑,使你的心灵永远充满激情,使你的双眼永远澄澈明亮我们整装待发,用梦打扮,从实干开始等到我们抵达秋天的果园,轻轻擦去夏天留在我们脸上的汗水与灰尘时,我们就可以听得见曾经对春天说过的那句话:美梦成真!
古诗颇有一种痛快淋漓的感觉,书中有雷鸣,有号角,有虎啸,有龙吟好似惊涛骇浪,以波澜壮阔的气势,揭天掀地,席卷而来大笔挥舞,铿锵有力,所向披靡字字句句落地有声,振聋发聩自然流露出处在变革时期的求索者“胸怀万里世界,放眼无限未来,阅尽千古风流,独占万世潇洒”的豪迈、奔放、乐观、旷达也有一种真真写煞,真真写绝不能不让人们引为知己,叹为观止与其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前奏曲,倒不如说是炎黄子孙从此走向繁荣昌盛的重要标志她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作者强烈感情的喷发她不单纯是作者博古通今之后的知识发挥,而且是:作为一个平民的血与泪的痛苦结晶;作为一个战士的生与死的真实写照;作为一个学者的灵与肉的慷慨独白;作为一个游子的爱与恨的情感升华她叩响世纪之门,奏起时代弦律,歌唱美好生活最贴切地道出了一个群体的心灵之声,最直接地反映了一代人的精神风貌前世不忘,后世之师.
这个假期我从美文和古诗中找到了优美、感慨的感觉,从中也丰富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