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童年里的趣事就像大海里的珍珠,天上的星星,多得数不清。
记得我四岁那年,我的姑姑带着三岁的妹妹,从美国回来,来为我庆祝生日。我那时年纪小,总免不了“以大欺小”的时候。
在一天晚上,大人们在客厅里闲谈,我和妹妹在客厅里骑单车。因为只有一部单车,只好“一人一骑”的制度了。可我玩了几盘,就要改成“一人骑一人搭”的制度了。可妹妹她搭我不起我,那我就亏了!我心生一记来:在妹妹骑的时候,我突然往单车的后座一坐,妹妹就无法骑了!
正好,碰到妹妹骑的时候了。我我突然往单车的后座一坐,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开始,妹妹试着再骑,可我太重了,妹妹实在骑不动了。口边叫着:“NO!NO…… ” 她大大的眼睛含满了着急的泪水。我正在想下一不该怎样做时,“敌情”出现了!我爸爸来了!我只好跳下后座……
岁月像流水一般渐渐地过去了,然而每当我想起幼年的时候由于自己的年轻无知而做错的一些事情,就禁不住笑出声来。
我刚入学那年的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我很快地写完作业,独自呆在家里,感到寂寞,于是便到院子里去晒太阳。忽然,我被一阵悦耳的鸟鸣声迷住了,抬头一看,原来是一群活泼可爱的小鸟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着。我想:“小鸟能在天空中飞翔,那么我们人类为什么不能飞翔呢?”想到这,我立刻跑进屋,找出了爸爸亲手给我做的风筝,用一根长绳绑住风筝,另一头绑在我的肩膀上。这下可以了,有了翅膀了,我可以飞了。我高兴地站在高凳子上,大声喊着:“一、二、三,飞!”我双脚一蹬,凳子倒了。我原想飞上天空,哪知不仅没有飞起来,还把屁股摔得生疼,半天没有爬起来。这还不说,更糟的是风筝也摔坏了。真倒霉呀!
你看我的想法多么可笑呀!
我的童年非常快乐,那时发生的故事至今记忆犹新。其中有一件事我一想起来心里总特别高兴。因为它给我带来了无限乐趣。
有一天,放学的时候,我看到前面有很多学生围在那里,我很好奇的走了过去,一看原来是一盒儿可爱的小鸭子,我一问,一块五一只,我只用了一块四买下了它。我把它拿了起来,双手捧着它,它那小眼睛就像两颗黑色的豆子一样看着我,还不时的冲我叫。而且它那摇摇摆摆的样子可爱极了。当我蹲下身子拿塑料袋时,它却从我的手里一摇一摆的跑了出去。我把它捉了回来,嘴里还念叨着:“这小东西真淘气。”接着,我把它放在塑料袋里,便给它起了个名字——“小淘气”。
回到家,我把它放到鞋盒里,还把盒放在桌子上,生怕它跑出来,可是,它偏偏不听话,它先用翅膀扒住盒子,然后一用力,便跳出了盒子,接着,它不顾一切的向前跑,结果掉在椅子上面。它又从椅子上面跳了下来。摇摇摆摆的跑了过来,冲我叽叽叫。我想它是饿了,我从冰箱里拿出几根青菜,认真地把青菜切得细细的,然后放入一个小盘子里,我刚端起盘子,小鸭子就一摇一摆的走到我跟前,只见它迫不及待的拍打着翅膀,伸长脖子,这时我还没有把盘子放稳,它就用它那又黄又扁的嘴贪婪地吃了起来,它那黄色的嘴就像小夹子一样。不一会儿,它那像小夹子的嘴把盘子里的菜吃得一干二净。它吃菜时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看它吃得这么香,我更喜欢了。
晚上,爸爸回来了,给“小淘气”用纸盒做了一个窗。妈妈给它做食儿,我给它倒水。它就像我家的小客人一样。一次,我用手指夹它那扁的嘴,然后提了起来。它那小爪子立刻像骑自行车那样,蹬来蹬去。这时,爸爸看见了,便着急的说:“快把它放下来。”我奇怪的问:“为什么?”“你拽着它的嘴,它会痛的。”我立刻把它放了下来。我又问:“它为什么会痛呢?”爸爸说:“小鸭子的嘴虽然是硬的,但它的嘴也是和肉连在一起的,所以你拽它的嘴它当然会痛了。”我惭愧的对小鸭子说:“真是对不起。”这时“小淘气”对我叫了两声。它好像是原谅我了。
自从这只小鸭子来到我家后,给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乐趣,至今想起来,对那只小鸭子还很留恋
收起
你赚墨汁啊 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