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随着年龄的增长,童年开始渐渐地远去。可儿时的一些趣事,至今回忆起来依然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有趣。无知也罢,可笑也罢,甚至是荒唐也好,惊险也好,可这些事毕竟都是在童年时候发生过的。回想起那珍珠般的美好、珍贵的童年,那一幕幕的镜头都会使我忍禁不住……
镜头一:在我还不懂事的时候,我常常会喜欢玩一些如螺丝刀之类的工具,爸爸妈妈总是怕我刺伤,不让我玩这些锋利的工具,于是我便缠着他们给我买了一套塑料的玩具工具。起初,妈妈也会担心我会因不留意而刺伤,可是后来玩久了,爸爸妈妈也没再留意,可是有一天,我突发奇想:竟想“尝尝”这些工具的味道如何。于是,我就把一把螺丝刀含在嘴里,谁知一不小心,从床上摔了下来,那把螺丝刀狠狠地扎进喉咙里,害得我的屁股挨了好几针。想想我的小时侯真傻,如今想起来真是有趣。
镜头二:我小的时候,曾经有一段时间是在厦门生活过,那时候,妈妈常常会带我到古浪屿去玩,我们常常会在海边捉蜻蜓,抓那小小的螃蟹。我和妈妈在海边散步,浪花轻轻地瘙痒着我的脚丫,好舒服啊!有一次,我和妈妈到动物园里去参观,里面有张着血盆大口的斑斓猛虎;有美丽如画的孔雀,还有可爱的大熊猫。但是,我对那身躯庞大的河马颇为喜爱,我一动不动地望着池水,只见那河马突然张开大口,哇!这张嘴巴可真大啊,当时年幼的我,一时不知所措,竟“哇哇哇”地哭了起来,后来,是在妈妈的安慰下,我才渐渐停止了哭声,可看见旁边游人的笑声,我顿时感到十分伤心,又“哇”地哭出声来……也许那段时间是我最快乐的童年。
镜头三:那是在我五岁那年,我到永春老家去玩,在城市里长大的我对于山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奇,我会捡石子往溪里扔,看着水里的微波而欢笑;我会挥舞着鞭子,赶鸡赶鸭;我会为了抓住小鸡,而被母鸡追啄。但是,那肥肥胖胖的猪更是让我好奇。于是,我便蹑手蹑脚地走近猪棚,踩在猪棚外的石拦旁,可那里的位置毕竟十分狭小,便想向后面移动一下,我见后面一个黑黑的正方形地(其实是粪坑,由于上面结了一层疤,五岁的我那里懂得,一时难辩真伪),便踩了下去,谁知当我一脚踩下去时,整个身体便逐渐往下陷,还好我急中生智,赶紧两手抓住石板,否则真是性命难保,最后,只落得全家人烧了大盆小盆的开水给我洗澡…… 想想那时真是太险了,如今想起来,仍然心有余惧。
镜头四:在我六岁那年,外婆去了澳大利亚,可是澳洲没有海蛎,外婆最喜欢吃海蛎了,而且外婆也总是觉得还是我们这边的鱼好吃,于是我就画了一张有许多海蛎和鱼的图,寄给了外婆。有一天外婆打电话回来,我就问外婆我寄的那张图有没有收到,外婆说我已经“煮”起来“吃”了,当时我还以为是真的。
这美丽的童年镜头多得数不胜数,有机会将它全盘托出,供大家饭后一笑!
童年
广东省盐田区 盐田区外国语小学 六(2)班 罗诗慧
即将升入六年级的我也将要走出我的童年了……
我的童年像一盒彩墨,五彩缤纷。时不时我会回首望望我五彩缤纷的童年。
一个人站在阳台里。日落时的晚霞很美,美得让人心醉,天上的晚霞注视着我,落日的红光溶入我的眼波,我的心情被感染得开阔起来。
一阵清凉的风吹来,冰凉着我的面颊,安静的气氛中,使我想起童年的时光悄悄地流过,便有一种酸楚的感觉跳了出来。不知不觉我的眼泪缓缓地流了下来,我突然觉得心里很空。童年,是快乐而美丽的日子,眼看着它悄悄地流过,却不知该如何珍惜……在我的眼里童年是无忧无虑的,而无忧无虑却只能在童年里。
我的脑海突然晃荡出太姥美丽的童话:偷摘红苹果的心情,放飞流萤的快意。我可能地意识到我再也找不到幼时的那种纯朴天真的快乐了。
我从小到大朋友不少,我从小到大跟朋友闹的别扭也不少。小时的别扭一闹不用两三下就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了。可跟现在一对比就大不一样了。像我现在这么大的小孩都懂得要面子了,要是明知道自己错了也不会主动道歉。那自然而然朋友就少了。
哎,人要是不长大该多好啊?
在我的童年里有快乐的、有趣的、伤心的、痛苦的、可恨的。我每次经历过的童年都会深深地在我脑海里地刻下一笔。
我的童年是难忘的,我的童年是五彩缤纷的。我爱我的童年!
收起
还是写自己的真实感受最好了。
我有一个幸福的童年。童年里的趣事就像大海里的珍珠,天上的星星,多得数不清。
记得我四岁那年,我的姑姑带着三岁的妹妹,从美国回来,来为我庆祝生日。我那时年纪小,总免不了“以大欺小”的时候。
在一天晚上,大人们在客厅里闲谈,我和妹妹在客厅里骑单车。因为只有一部单车,只好“一人一骑”的制度了。可我玩了几盘,就要改成“一人骑一人搭”的制度了。可妹妹她搭我不起我,那我就亏了!我心生一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