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出众的才能,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的人物, 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情,但请记住,这个世界需要你,因为你会让它更和谐 ,更美好。 夜色像网一般笼罩着大地,放学后走出校门,静等在外面的是一双双 急切又期盼的眼神,你是天下最平凡的父母,但你有着这个世界最不平凡 的爱。每天早上当我们不情愿地从被窝里爬出来,你就把还带着热气的早 饭放在我的面前,在我吃饭前你总要吹一吹它,嘴里说着慢点吃别烫着。 晚上为了在最佳位置等我,你总要提前将近一个小时就到达学校门口,一 次我跟你说不用这么早,你却笑着和我说:“早点看见你,我才会放心。” 无论春夏秋冬,白昼黑夜你总是将你最无私的关爱倾数于我。这世界最普 通的人就是你,但最不平凡的关爱也是你所给予的,这世界需要你,因为 有你让它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你用知识点亮世界 烈日炎炎,酷暑的燥热在教室中不断放大,坐在位子上的我们已经汗 流浃背,可讲台上的你,却好像丝毫没有被这热腾腾的空气而影响。你那 满是粉笔末的手依然不停地在黑板上写写画画,脸上豆大的汗珠像小雨般 倾注流下,但你没有停止,依旧激情澎湃的将知识传授给我们,而我们也 好像被你感染了,似乎忘记了烦热的天气,专心地投入到知识的海洋。作 为学生的我们,偶尔会抱怨起早贪黑,是这个城市起得最早睡得最晚的人 ,可我们却忽略了无论是上学和放学都陪伴在我们身边的老师您。你总是 比我们提前到达学校,你传授给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等到我们有能 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的时候,你就会放开我们的手,又去迎接下一批 像曾经的我们一样的“希望”。人们看到那些成功人士的辉煌成就,总会发 出各式各样的感叹和赞美,却忘了他们身后教育他们引领他们的老师。你 或许是这个世界上平凡的人,可你却做着世界上最不平凡的事,这世界需 要你,因为有你让它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你用勤劳装扮世界 冬天,寒冷的北风像刺骨的刀深深的刻在人的皮肤上,天还未亮,街 上只有零星的几辆车在来来回回地走动,在道路的两旁,有一个又一个并 不起眼的清洁工。寒冷的北风早已将你那双饱经沧桑的手痛得通红僵硬, 但你仍低着头奋力地挥舞着手中的扫帚,脸上专注的表情,好像自己正在 做着这个世界上最神圣的事情。阳光开始吝啬的照进大地,此时你的额头 上已渗出密密麻麻的汗珠,在这冬日的几缕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 你没有因为朝阳的温暖而有一丝放松与懈怠,反而加快了手中挥动扫帚的 频率。街上陆续地开始有了行人,他们看见了冬日暖阳照耀下的美丽世界 ,却不知道在这个美丽的环境的背后是你辛苦的勤劳工作。你存在于这个 世界的每个角落,你的身影出现在每个寒冬酷暑的清晨与夜晚,你用勤劳 装点世界,这世界需要你,因为有你它变得更加和谐美丽。 其实我们每个人之于世界就好像行星之于宇宙,茫茫的宇宙上群星无 数,可没有几个是璀璨的明星辉煌地存在于这浩瀚的宇宙中,更多地是那 些平凡的小行星。我们或许会困惑,或许会对自己产生疑问,总觉得自己 是不是太平凡了,平凡到这个世界根本不需要自己。但我想说,平凡不是 平庸,没有人是注定平庸的,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地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 己的事,你就会发现其实这个世界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