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烦恼”为题的初一作文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汹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其中也经历着各种风波对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
现在,因为我长大了,正在变成大人,所以在家长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变得有意识,有胆量,有知识了有时,他们东一句“你已经长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 听得我头都疼了现在的我无论做什么事,自己都要先认好“罗盘针”,都必须要有原则在身,不能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对待,如果稍有差池,随时都会招来暴风雪.
回想起自己小的时候,生活是多么轻松,无忧无虑,自由自在,身边根本就没什么烦恼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前方的海浪也更大了,海面也更波折了,我成为一个小学生了,往日那个我已经荡然无存了我个子高了,上学时间长了,回家作业增了,学习科目多了,我的双肩背起了更重的书包,心中的压力也不断加重如果是小时候,我无论做错什么事,没有人会来责怪我,再加上还有父母为我当“向导”.可现在的我,长大了,懂事了,要适应独立了,凡是做事都要小心翼翼,三思而后行这与小时候那悠闲自在的日子相比也渐渐地拉开了距离.
小时候,身为小孩子的我,虽然生活地会自在些,可是我却处处受着长辈与他人的约束,走路时,有父母掺着;摔倒了,有父母扶着但是我知道,在自己长大了后,我就变成大人了,与小时候不同了就好比现在的我一样,正在渐渐地成长着,我对凡事都已经有了自己的主见.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成功?我的成长之舟,行驶得虽然不稳,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澎湃,但也正是各种各样的惊涛骇浪,才让我学习到了不少,锻炼到了不少通过我这成长的旅途,我才真正了解到成长有一定的烦恼,但是有更多的快乐.
昏暗的台灯下,我凝视着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冲击,让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涩中略微含着的一点甘甜,也被我贪婪的嘴给霸占了,眼的朦胧,勾勒出朦胧的记忆,可记忆却已不再朦胧。
作业之多“难为”了嬉戏之少,老师之严肃“阻抑”了欢笑之渺,压力之沉重,“造就”了在梦幻中的我们——成长的烦恼。打开厚重的回忆之书,那思绪点点,也许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来乍到,一个脆弱的我,被“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