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平静又单纯,简单而快乐。在我身上,没发生过惊天动地的大事在我心里,没有成人世界中的纷繁复杂。我就是一只小船,停泊在外婆的臂弯里,看她满足的笑如新月,感觉她的银发拂面似清风。外婆家附近的田野里,处处都刻着我好奇的足印,远处的小河旁,朵朵野花中都藏着我欢快的笑声。小河里清澈的水,波澜不惊地向远方流去,日复一日,永不回头。
突然有一天,童年的五色气球被风吹走了。我追啊追,直到筋疲力尽,却再也够不到气球的线。我哭着往回走,无奈地让童年的气球随风远去。过了好久,我才明白,童年的气球是被时间吹走了,它也如清清的河水,一去不返了。
外婆的臂弯里再也泊不下我的航船了。我的心中满是感伤与怀念,我不甘心让童年这么溜走,我要找它回来。我问外婆,我的童年怎么才能找回来。外婆满头的银发无奈地颤动,不能给我答案。我的心中多了几分迷茫,失去了寻找童年的方向。但童年单纯美好的快乐,让我重新鼓起勇气,继续寻找。
我用更多的时间陪着弟弟妹妹们玩。无忧无虑还是他们的专利,我掺在其中只是愈加感到了不合时宜。童年的游戏,没有让我找回童年。
我去找童年时的好朋友,我们依旧在一起快乐地说笑,但谈话的内容却终究不是过去的话题。童年的朋友,没有让我找回童年。
我翻开童年的相片,回忆着美好的往昔,但回忆却更让我惆怅,让我感到童年的距离。童年的回忆,也没让我找回童年。
我有些泄气了,难道我真的找不回童年吗?
一天,又回到了外婆家,又是那片熟悉的田野和流淌的小河。我坐在河岸上,看河水静静远去,蓝天无语,默默包容了我所有的心情。我站起身,走向一片草地。这时,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闯入我的视线,它真美,让我迫不及待地想得到它。我飞跑着去追,在我们都疲惫时终于抓住了它。我累了,捏着蝴蝶,不顾一切地躺在草地上,心中尽是满足的欣喜。枕着温柔的流水,听着时隐时现的鸟鸣,呼吸着最纯洁自然的空气,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哥哥也曾这样给我捉蝴蝶。一时间,所有童年的美好记忆一齐涌上心头,却还像此时的蝴蝶,安安静静躺在我掌心,让我细细把玩品味。我认真地翻阅脑海中的童年回忆册,心中充满了孩童时的那种单纯美好的快乐。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我的童年没有走远,它是一道最美的风景,就藏在我的心底。只要我能用儿时那天真、好奇的眼光重新打量这个世界,我就能找得到我的童年,和童年时那独一无二的快乐心情。
我的世界豁然开朗。我的目光不再停留在昨天,而是坚定地注视着未来。我确定,我已经找回了真正的童年。
在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总有一片美好却又短暂的记忆,那就是属于宝贵童年的美好回忆。那种记忆是永远无法取代的,它在每一个人心里,就像夏夜璀璨的星空,一闪一闪,仿佛是永不熄灭的灯。
如今,我们在场的每一位都已告别童年,走出了那短暂而美好的时光。但我相信,那些如星光般耀眼的回忆都将永远深藏在每个人的心里。我甚至还记得那牙牙学语是吐字不清的我,那打碎盘子时满腹惊惶的我,那撒谎时涨得满脸通红的我……昨日,它们仿佛才刚刚发生过,今日,却只能依稀看见那朦朦胧胧飞逝的影子。
我们都早已长大!
我们都已不再是那什么都不懂,对一切充满好奇,却什么都要别人开导的小孩子了。也许当我们还很小的时候,都是迫不及待要快点长大,便可以拥有更大的力量、更多的本领。但是,你准备好了吗?你知道长大意味着什么?长大意味着要面对更大压力,长大意味着要肩负起更多的责任。要知道,力量越大,责任也就越重。这一切,你都准备好了吗?
回首往事,也许有许许多多快乐的事,难忘的事,不论是好是坏,都是童年最宝贵的记忆。将它们一一收好,因为它们都将是陪伴你终生的无价之宝,是它们见证了你美好的童年。不要为童年时幼稚无知的话语而发笑,也不要为孩时提的异想天开的想法而羞涩,那是童年最天真的表现,也都是想象力和未来希望的源泉,是黎明即将升起的太阳。
长大了的我们,要面对的是更多的挑战,更大的问题。我们都已经不是那穿梭在游乐场里的孩童,我们所要面对的,是一个不可预测的社会。形形色色的人,大大小小的诱惑,都已开始漫漫进入你那无知的心灵。原本纯洁的童心,在那令人垂涎的诱惑下开始迷惑,刚刚走出童年,诱惑已让童心变得寸步难行了。怎么办?难道纯洁的童心真的就随着时光的流逝而被埋葬吗?不,虽然你已经离开了美好天真的童年,但那和童年一样珍贵的纯洁的童心却依然保鲜在生命的天空之中。大大小小的诱惑,都要要用雪亮的双眼去看穿,正所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无邪的童心之所以立于社会不败的资本就是那股浩然的正气,他驱散所有的诱惑,让你高耸于正义不败之林,并一步一步走向成功!有它在,人生的旅途不要担心寂寞,因为会有一个与孩童一样纯洁的童心时刻与你走在一起,与你一同走向成功。它放射出无限的力量,让你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它更闪耀出的是耀眼的光辉,号召所有与你一样纯洁的童心。
童年如同一颗划过天空的流星,一闪而过,那些往事也随着陨石的坠落早已消失在太平洋的旋涡中了。但是,看见流星时无比激动的心态却和流星的惊鸿同时定格在飞逝的瞬间。那就是永不会消失的童心,它可以创造出许多骇人听闻的奇迹。
无情的时光带走了美好的童年,洁白的人格留下了无邪的童心。希望你永远记住童年美好的回忆,永远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有人说,童年是一部浪漫的人生戏剧,这里有最洒脱的笑靥,有最真诚的流泪;有人说,童年是一辑完美的故事歌谣,这里有童话做翅膀,有歌谣飞幻成天籁的想象;还有人说,童年是一幅无瑕的壁画,雕刻了人生昨天的纯朴无邪,演尽了人间的心驰神往;而我说,童年时一张无憾的相片,长大了,翻一翻,又如走在儿时的路上,这时来点感怀的眼泪又何妨?
(一)到人间
我无法选择,总之最终我来到世上,出生时无奈的,所以新生儿必定要伴着一声啼哭降落。如果到人间是人生的第一张相片,那它必定是黑白的,不带任何的感情,没有任何的修饰,来了就定居下,管他前生在时间充满了多少怨恨。触摸一下最本初的自我,心一下子就被感情蓄满了,挤一挤就会泪雨滂沱。那时的我干瘪着嘴,紧锁着眉,睁着滚大的眼睛吃惊地望着这个世界,因为我没有牙,不认识爸妈,更被眼前的光亮刺痛了双眼,小小的我渴望快快长大,所以我学会了快快地爬,那时的我有着大大的梦,因为踩在黑白的时代,却渴望着彩色的飞旋。
(二)在路上
走着走着就大了,那时的我已能数清自己长了几颗牙,我必须承认我踏上童年中最炫彩的道路,一张张彩色照片记载了我无畏的笑容、大胆放肆的嚎哭、狂放泼辣的自我陶醉……路上风景甚好,我曾笑过、哭过、回忆过。我曾幼稚地被妈妈骗着吃饭睡觉,我曾为一辆玩具车和朋友大打出手,我曾用拙劣的线条描摹幻想中的乌托邦,我更揪住爷爷的胡子满地乱爬……那时的我疯疯癫癫却绝不癫痫,有哭有笑却绝不知羞怯,颠覆了世界也不怕那成绩单幻化成的五指山。一切的一切,均因身在童年而骄傲;所有的所有,均以年少为借口。童年没有也无需理由,童年永远在路上,这条路任你猖狂。
(三)凄美地告别
走过了黑白,历经了幻彩,我们终究还是童年的过客。花开一季曾为我,而今却与谁相逢,飘零的秋叶铸成了不谢的帷幕,埋葬了我老去的童年。转眼间,童音丢失了;转眼间,童乐不见了;转眼间,童趣成传说了。行走在童年的相片上,恣意地哭笑成为我仅存的骄傲。童年拥抱的幻想,而今早已烟消云散,童年的丢失而今却要残酷的现实来加倍补偿。一转身就成为永别,赤条条地来最终也要赤条条地走。童年是悲剧吗?或许童年并没有错,错的是我们又要再长大,凄美地告别童年。童年的路已到了尽头,但那最后连的并不是地平线,更不是天边,相片的空白铸成了一堵墙,挡住了我们重返的路线。
童年是一个唯美,童年是一场心伤,童年是一个神话,童年是一次悲哀。行走在童年的相片上,我懂得我已打捞了美好的回忆,于我,童心无邪、童趣质朴、童年无憾。童年的影集虽已结束,但童年永远在路上,只要我一刻不停地行走,记忆就不会中断,时光无需倒转,我却会重新站回原点。得到了的已足够多,该分手时犹豫也没有理由。童年我珍藏了,等老了,我会蘸着月光来品尝……
收起
孩子学习应该靠自己动脑,你这篇作文很简单,你想怎样写就怎样写,过年吗把自己的想法,一写就可以了,我认为还是自己写吧,写长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