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紧接着就要过新年了,在我的盼望下,新年的脚步终于迈近了.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炎黄子孙历来都重视离新年虽然还有两个礼拜,但是大家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在这生活节奏加快的时代里,亲人、朋友欢聚一堂似乎很困难了,而过年正好是游子与家人相聚的大好时机在外工作的友人也可以团聚,虽然我体会不到游子的心情,但过年时亲朋好友聚在一块玩,却也其乐无穷.
作为老大不小的我,同样也爱玩,平日里忙于学习,过年终于可以痛痛快地放松一下了大家不妨与我分享一下我的新年吧!
清晨,我早早地起床了,忙着收拾东西,因为接下来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做,妈妈给我和爸爸的任务——贴春联我一手拿着透明胶,一手拿着锋利的剪刀,爸爸把对联按在墙上,我在远处指挥爸爸调整春联的方位调整后,我一边剪透明胶,一手递给爸爸,因为我们合作的天衣无缝,所以很快就大功告成了仔细看看,那窗户上还贴这一张“福”,我看了之后迷惑不为什么这“福”要倒着贴呢?奶奶看到我迷惑不解的样子,笑道:“这样贴才能把福到家的意思体现出来呀!我听后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
除夕这天,我与朋友一起高兴地玩到了下午,回到家里,一桌的美味佳肴便让我垂涎三尺饭桌上,大家举杯同庆,互相传递祝福:大人们祝小孩快乐成长,学习进步;小孩则祝福大人们身体健康,财源广进接下来当然是小孩子们最喜欢的节目喽——领压岁钱捧着一叠叠厚厚的红包,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可却又让我们在高兴的同时伤心了——父母收走了我们的压岁钱.
深夜12点,新年的钟声敲响了,烟花炮竹随之响彻夜空,此时此刻,我的心激动不已,全村沸腾起来了!漆黑的夜空,被焰火点亮了,更被人们那颗期盼新一年快乐的心照亮了.
凌晨,我怀着难以平静的心情在炮竹声中渐渐入睡明天,迎接我的将是崭新的一天,更是崭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