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十一岁了,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爸爸、妈妈的身边,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在感到十分幸福的同时,我也亲身感受到爸爸妈妈为这个小家操碎了心,为我的成长含辛茹苦。特别是我的妈妈就更辛苦了。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常年在外出差,是妈妈一个人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我,里里外外的忙。她每天起早贪黑,可谓是呕心沥血。转眼间,我长大了,妈妈还是不停的忙这忙那,总有做不完的家务活。每天早上她总是第一个起床,急急忙忙的买菜、做早餐,帮我梳洗整理,叮嘱我要好好学习。等这些安排妥当后,妈妈的上班时间也到了,我知道妈妈一直来不及吃早餐就去上班,但妈妈从来没有说起过。下午也是妈妈很忙的时候。每天下班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放下提包,一头钻进厨房,麻利地套上围裙,开始洗菜、切菜、煮饭……妈妈为繁重的家务活一直要忙到很晚,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真想对妈妈说:休息一会吧。
我的妈妈真辛苦。每到周末的时候,妈妈不仅要亲自送我去培训、补课。
在妈妈这个大管家的辛勤操持下,家里总是井井有条,窗明几净。我在一天天地长大,妈妈美丽的面容变得憔悴了,眼圈也变黑了,妈妈真辛苦以!我盼着早一点长大成人,好帮妈妈分担一些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