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真辛苦作文400字要写妈妈辛苦的事情
我的妈妈通晓两门外语,是一家外贸公司的项目经理她在单位年年是先进工作者,在家里是外公外婆的好女儿,爸爸的好妻子,我的好妈妈对于我的教育可谓如同滔滔江水,绵绵不绝,无微不至,煞费苦心.
妈妈一直无偿帮助那些出口制造厂翻译图纸、资料,甚至有的工厂的专职翻译还会拿自己翻译的文稿请她帮助审核外商和制造厂在他们自己经营的进出口业务中遇到问题,也会打电话向妈妈请教妈妈对于这些总是热情相助,并且告诉我:“这个世界上知识越多的人,就越要为社会多作贡献同时你在教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学习如何教人,所谓教学相长”鼓励我在学校里多帮助同学答疑解惑.
妈妈爱看书她常把休息时间用于看书学习上当她看到德川家康时,就给我讲“信”、“兵”、“食”的故事,教导我做人首先要讲信义,要守信当她看英文版穷爸爸富爸爸时,告诉我:“富把金钱用于投资,穷人把金钱用于消费,而所有投资中,最好的投资莫过于投资自己”听了她的话,我把压岁钱拿去交了学费.
记得那次外婆开刀住院,妈妈更是毫无怨言的忙里忙外端茶送饭,不知疲倦地陪夜守候言传身教地告诉我:“百善孝为先”所以我养成了坐公共汽车主动给老人让座的习惯.
诸如此类的事情,在我的生活中不胜枚举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妈妈我想对您说:“妈妈,您辛苦了!您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我一定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因为我得到了许多值得珍惜的爱,我最想尽快回报的就是父爱。
我应该拿什么来回报抚养我长大的爸爸呢?是金钱、是荣誉、还是别的什么呢?可是我认为,我要回报爸爸对我的爱,在爸爸过生日时送上一份小小的礼物,在爸爸生病时,我也要无微不至地照顾他。这样可以尽到自己的一片孝心吗?
我的爸爸辛苦而劳累了二十多年,他们为的是什么?还不是希望我们长大后有出息,成为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