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因为我得到了许多值得珍惜的爱,我最想尽快回报的就是父爱。
我应该拿什么来回报抚养我长大的爸爸呢?是金钱、是荣誉、还是别的什么呢?可是我认为,我要回报爸爸对我的爱,在爸爸过生日时送上一份小小的礼物,在爸爸生病时,我也要无微不至地照顾他。这样可以尽到自己的一片孝心吗?
我的爸爸辛苦而劳累了二十多年,他们为的是什么?还不是希望我们长大后有出息,成为有用之才我知到世间的每一位父亲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在他们眼中,我们只有懂得认真学习才是他们的好儿女,所以现在我能做到的就是努力学习,再努力学习,用我们最优秀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爸爸。
随着时间一天天流逝,我发现爸爸凌乱的头发中长出了许多的白头发,苍白的脸上露出一道道皱纹,所以我想更加迫不及待的回报他,为爸爸分担一些责任。我知道爸爸对我的爱,更多的,还是学习,我每天,看着爸爸从早忙到晚,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我不能为爸爸做些什么,可是我只能做一些我能干的小事,因为我从小就失去了妈妈、爸爸又为了我读书的书费,而外出找钱,就留下我一人在家,我常常为爸爸做饭,等待爸爸回来,为了减轻爸爸的负担,我决定从今天起替爸爸做家务活,在以前吃饭的时候,爸爸总是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今天我会毫不犹豫把好吃的菜留给爸爸。因为爸爸为了我整天带着一张劳苦而乌黑的脸,从那一刻起,我就一直在帮爸爸干活,每当爸爸干活累了回家。我就给他端水做饭,总之我只想尽到我自己的一份孝心,为爸爸分担一些事情,让爸爸有更多的休息时间。更多的美好时光。
爸爸我想对你说,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我知道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长大后有一个美好的生活。有
一个有意义的灿烂人生。
有一件事让我懂得了妈妈照顾我的辛苦,使我心存感激。
一个下午,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放学了,我躲在教学楼里躲雨,只见到校园门口人山人海,我怎么也找不到妈妈。就在我东张西望的时候,一声呐喊传到我的耳朵里。我立刻循着呐喊声望去,看到了撑着雨伞的妈妈,她正朝我跑过来。我跑了过去,妈妈头上的水珠从头上落下来,她也顾不上擦一擦,马上把我的书包和饭盒袋接过来自己背上了。走在路上,妈妈为了我不淋到雨,把雨伞都撑在我这边,她却只撑到一点点,衣服都湿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您太辛苦了,我来背书包吧!”妈妈摇着脑袋说:“不需要!”我无可奈何地摇了摇了头。到了家以后,我赶紧到卫生间拿了一条毛巾,递给妈妈,说道:“把汗擦了吧!”妈妈接过毛巾说:“谢谢你!你真孝顺呀!”我赶紧去厨房接了一杯温的开水,给妈妈,我对妈妈说:“下雨天天气凉,空气中的病菌非常多,我们身体的抵抗力差,要多喝热的开水,防感冒!”妈妈喝了开水说:“你懂得可真多呀!真要谢谢你,乖女儿!”
妈妈真是辛苦,冒着这么大的雨来学校接我,真是太令我感动了,我觉得我为妈妈做这些,都是应该的。
收起
我快十一岁了,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爸爸、妈妈的身边,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在感到十分幸福的同时,我也亲身感受到爸爸妈妈为这个小家操碎了心,为我的成长含辛茹苦。特别是我的妈妈就更辛苦了。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常年在外出差,是妈妈一个人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我,里里外外的忙。她每天起早贪黑,可谓是呕心沥血。转眼间,我长大了,妈妈还是不停的忙这忙那,总有做不完的家务活。每天早上她总是第一个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