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王虹同学
你好!不知你现在是否还这样苦恼?不过我相信,你读了我的回信以后,一定会开朗起来的。
你遇到过的这种事在我小的时候也曾有过,有一次一个跟我很要好的同学过生日,只邀请我一个人去,我兴高采烈,但回到家跟父母一商量,父母怕我遇上坏人,就不同意我去,就没有去成,那位很我很要好的同学渐渐和我疏远了,我很苦恼,但后来妈妈开导我,虽然别人对你有误会,但都不要太在意,和同学沟通思想,了解原因。所以,我现在就很开心,同样也有很多的朋友。
如果同学们还不理你,你为什么不买一份小礼物送给同学们呢?这样你们的矛盾不就缓和了许多么?
我不赞成同学们生日互相送礼物,我认为学生之间交往是很纯洁的,为一次生日聚会闹矛盾这是不应该的。我还认为,只要有一句真诚的祝福就可以了,并且你的父母不让你去参加同学的生日会是可以理解的,现在的社会这么乱,到处都是拐卖孩子的,你的父母是为了你的安全反对对你去的,可见,你的父母是多么爱你的,所以,你不必因此而烦恼。
王虹同学,在你的成长中肯定会遇到一些小挫折,希望你能以宽容之心对待朋友,以友善之心对待亲人,以快乐之对待自己,我相信,你一定会在成长中快乐,在快乐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