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收到你的来信,我为你现在的处境感到很难过。
你说你的朋友们和你渐渐疏远了,每当有人过生日,都有意避开你,是吗??那好,如果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你过生日,你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答应你要去和你一起开party,但你过生日时,她却迟迟不到。你心里会怎样想呢??
我认为你应该对你的爸爸妈妈说清楚,告诉他们过生日并不会影响学习,也不会养成不好的习惯。还要告诉爸爸妈妈朋友们都不理你了,再和爸爸妈妈做好朋友,你的好朋友也就又多了两个,而且他们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以后就和你一起“患难与共”,一起把快乐分享!然后你还要向你的朋友们道歉,当时没有跟她们商量好,还要再向你的朋友们开心并滑稽地道一声:“HAPPYBLRTHDAY!!”事情就大功告成!!你愿意试一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