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呼呼”地吹,一条条乌黑的头发随风飘起。顿时,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变得寂静起来,只有“唧唧喳喳”的鸟声和“呼呼”的风声了,除此之外,这儿仿佛是一个失去了声音的世界!
一个激动人心的声音响起,震紧了中国的心:“十--九--八--七--六—”发射中心内回荡着“五---四---三--- 二--- 一---点火!起飞!”话音落下不到半秒钟,火箭尾部发出巨大的火焰,这团火焰像魔鬼,看似叫人害怕;但是它又像天使一样地温暖人心;跟长城一般令人感到自豪啊!而这时的我已随着几名航天员在舱内操控着飞船。一切事项都准备完毕后,飞船进入了预定轨道后,试飞正常,便驶向月球了. 时间一小时一分-秒地过去,我们终于看到那美丽的月球。在那一片黑暗之中,仿佛月球是唯一的光明,它多么地像一盏灯啊!过了几个小时后,飞船开始着陆了。我激动万分,迅速做好了出舱的准备。当舱门打开时,沉重的双脚啊,为何对这一小步犹豫了呢?往日,我只能在电视上看到月球,没有想到自己也可以登上月球啊!这一小步是我的一生中踏过的第二种与众不同的土。“唰”一个深深的脚印印在了月球上。我回头望了望那发着蓝光的地球,它跟在地球上看到的月球一样迷人,勾起回忆的翅膀。我们来到祖国建立的实验基地,顺利地完成了任务。我走出基地,天啊!远处的黑暗黑得阴森,静得叫人害怕啊!我多么害怕从那一块黑暗中突然出现什么东西。心中的那一份胆怯越来越大,直到它淹没了我的心......抬头一望,月球的夜空跟地球一样地黑,看得越久,仿佛觉得自己已经回到了地球。同伴对我说道:“看!那就是地球,在另一个星球看到的地球,好好记下来吧,不然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终于要回地球了,突然觉得那片黑暗令人依依不舍,船舱打开了我迈出了那一小步,也许那是我的最后一步了吧,以后应该不会再来了吧!那片黑暗......将永久地保存在我的记忆最深处!
是啊!人生中,好的机会不是很多,难道不该好好珍惜它,利用它吗?不要让它像流水般地过去,起码也要留下一些记忆吧!
地球上的夜空真的很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