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知道什么是邻?
【释义】①住处接近的人家:左邻右舍|街坊四邻|远亲不如近邻。②靠近;紧挨着:邻国|邻家|邻居|邻座。
【邻近】 #línjìn 位置接近。
你与妈妈为邻吗?是住在同一屋檐下的。所以我认为你的这篇作文偏题了啊。
恕我直言啊,不好意思!
至于分数嘛,说实话,还真的不好打!就祝你好运吧!!!
我是教语文的。呵呵。
收起
跑题了
不错
邻有靠近;紧挨着:的意思
你写的邻完全可以理解为“与母亲心灵上的相邻”所以没有跑题
邻不一定是邻居的意思 不一定是地理位置相邻 所以我认为你没有偏题
写的不错啊 比我那篇写得好多了 加油啊 对自己有信心点
的确跑题了,“邻”就是还隔着一层,你和母亲还有隔膜?另外语言有点幼稚。呵呵,希望不要打击你。
写得还可以!!为邻是不需要距离的!我是这样想的!
写得不错。跑题是不会的,因为“邻”有具体概念,也有抽象概念。你把“邻”通过母爱的形式从具体概念升华到抽象概念,这个想法应该符合命题人的意图。但是,文章的各段的关联性不够精密,虽然读者看后明白你想表达的内容,但是还没有紧扣主题,在写作逻辑上还不够完美。所以,可能得不了高分,算是一篇中上的作文。考完了就别再去想了,衷心祝愿你考上理想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