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是一把利刃把你平滑的脸变成依附着条条皱纹的脸孔,岁月更是一个无情的家伙剥夺了你的青春托付了我,岁月更是一个作恶多端的魔鬼带走的父亲留下了你和我母亲,与你为邻,让我感受了真爱.
自懂事以来,我就觉得缺少了父亲,别的孩子在父亲强而有力的手劈玩耍时,我总会问妈妈;“妈妈,父亲在哪儿呢?为甚麽他不在这儿呢?”这时你红着眼睛跟我说;“你爸爸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工作,没有时间回来”“叫他回来吧!我很想见到他呢”我喃喃地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当别的孩子冲着我大喊;“你是没爹的孩子!”的时候我总撒了娇,拼命滚地这时候你总是红着眼睛狠狠地打了我一顿至今我还记在心上从没忘却.
十八个春秋,十八年的辛酸每当深夜响起破旧单车发出“咯咯咯……”的响声时,我的心就会顿时变得沉重,接着就是一个憔悴的影子带着无力而轻轻的脚步进了我的房间,我总是眯着眼看着你假装睡着,但看见你的样子,无奈之中,温柔的棉絮只得收容了温存的泪水妈妈,与你为邻,孩子今生无悔.
如今,你与我共赴考场,你总是用布满血丝的红色的眼看着跟我说;“不要紧张,放松点吧”,但当我看到你的手正紧紧地抓住单车的摆头时我不知道笑起来还是哭起来,我心里最清楚:妈妈,你比我更紧张呢但记起你对我说的话“男儿流血不流泪”我不得不吞下我的哽咽,微微地笑起来当我进入考场时,你用尽全身的力气举起右手那见得到骨头的拳头说‘孩子,你一定行!”这时一股热泉从脚底直逼我的眼睛,我再一次强迫吞下哽咽,举起右手的拳头作为回应,但一转身泪水不由自主地哗哗而下.
就让这泪水去洗涤我过去的天真与无知吧!我总算长大了!妈妈,与你为邻,孩子今生无怨无悔.
可以留个分吗?最好留个从事什么工作,感激不尽!
《与你为邻》作文高手请进,看看离题了没有?与你为邻岁月是一把利刃把你平滑的脸变成依附着条条皱纹的脸孔,岁月更是一个无情的家伙剥夺了你的青春托付了我,岁月更是一个作恶多端的魔
倒是点题了,不过有点万能作文的味道,不会扣你离题分,不过与你为邻写妈妈不大合适也会扣分文笔不错,大概扣个十分左右,我是说专就这点而言其他扣分不会太多了.
没有。作为记叙文,写得很详细。
首先要知道什么是邻?
【释义】①住处接近的人家:左邻右舍|街坊四邻|远亲不如近邻。②靠近;紧挨着:邻国|邻家|邻居|邻座。
【邻近】 #línjìn 位置接近。
你与妈妈为邻吗?是住在同一屋檐下的。所以我认为你的这篇作文偏题了啊。
恕我直言啊,不好意思!
至于分数嘛,说实话,还真的不好打!就祝你好运吧!!!
我是教语文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