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放开我的手作文
夏去秋来,悠悠岁月不知流逝几载可那年冬日的成长我却始终铭记在心只因为你放开了我的手,便让我沐浴了母爱的洗礼,获得了心灵的成长.
“你今天自己回家,我有事情要处理”手机接到你冰冷的短信,我的心也跟着凉了半截我摩擦着手掌,踱着脚步,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冰雪,只身一人启程回家.
夕阳渐渐隐没它夺目的光辉,将黑暗送来我面朝凛冽的寒风,走在人烟稀少的路上身旁偶有经过的母子,他们手牵着手,亲昵地交谈着,温馨萦绕我紧贴着路边不敢看他们,浅浅的失落浮上心头.
妈妈,在这冰天雪地的时刻你为何放开我的手,让我独自承受这寒冷?我的心中盘踞着这句话,久久不曾消散思绪飘回到以前的日子,您牵着我的手,踏上家的路途,让我躲在坚实的避风港,我仿佛在那温室般的呵护下温暖成长可现如今呢……又一阵寒风呼啸着抽打我,断了的思绪又让我回想到,你总是对我说着“闺女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的话风裹挟着肆意的情愫,徒增了几分张狂我咬紧牙关,在强大的气流面前挣扎地挺进.
是来自你那无奈的话语,还是为你的放手而赌气?我的心中竟然燃起一股不愿屈服的劲儿心中仿佛有着不甘,不甘被这寒冷所吞噬我紧紧攥起双拳,仿佛有阵阵的力量促使我奔向家的方向!一路上,我记得,我真切地看到了劲松苍翠挺拔的模样,望到了梅花傲然绽放的英姿!我的脚坚定地踏进冰冷的雪里,掌心却传来阵阵炽热原来,没有您的庇护,我也可以胜过寒风冬雪!
终于,我一路蹒跚地到家,远远地我便望见了等待我的您我低着头不看你的眼睛,你却快步走上前,拭去我眼角不经意的泪水,指着我一路走过来路激动地说:“我的闺女长大了!每个脚印都是你自己走的呀!”
倏然,心中的委屈被一击而破是啊!正是妈妈您放开了我的手,才让我得以在每片雪地上烙印下自己的足迹,也让我在逆境中学会迎难而上的人生哲理.
妈妈是您,在那个冬日放开了我的手,让我迈出了自己坚实的步伐;是您,在那个冬日撤去了溺爱,让我在困境中学会自食其力、独立自强;是您,在那个冬日用母爱的另一面,让我在今后的人生路上,不再依赖任何人,自己驱散寒冷,自己发热发光.
是否可以解决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