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作文
7月中旬,妈妈带我去北京游玩了四天四天里,我们游玩了许多景点,其中在八达岭长城游玩了半天.
来到八达岭长城售票处,我见到了久久向往的长城抬头仰望,长城曲折蜿蜒,好像一条巨龙伸向远方我们坐着缆车来到了长城入口处,走到了长城上我站在巍峨壮丽的长城上放眼远眺,四周的大山若隐若现大山上有茂密的树林,把一座座大山装点成了“绿山”.我又顺着前面的路看去,这条“巨龙”在云雾中隐隐约约看不到头.
走着走着,我看不到前面的路了,云好像也越来越白最后,云变得像雪一样白时,我感觉自己好像到了天堂.
长城上,有台阶和平地,总是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上坡路让人爬得吃力,下坡路又使人停不下来,容易摔倒.
我在休息时,观察了许多在长城上的人他们有的活蹦乱跳,有的气喘吁吁;有的在看风景,还有的在拍照片……更有趣的是,有的人对着大山,大喊一声:“啊——”“啊——”这是回音于是,我也大喊:“你好——”“你好——”大山也发出回音,还真像是在跟我打招呼呢.
又走了好一会儿,我累得气喘吁吁妈妈见了说:“我们已经走了八达岭长城的五分之四,胜利在望了加油!”听了妈妈的话,我打起精神,继续“前进”.我边走边想:我走在长城上都很累,建长城的人岂不是更累,更辛苦?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真是既艰苦又有智慧,我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想到这儿,我不由地加快了脚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们终于走完了八达岭长城.
春之长城
谁都知道北京是最美丽的都市,到了北京,首先应该游玩的当数那闻名世界的长城了今年,我有幸来到这举世闻名的长城,那真是令人难以忘返.
在春天,这座已经流传了千百年的长城,更显出它的壮观与美丽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了人间,提醒大地的每一物都该苏醒了妩媚的春姑娘给长城带来了勃勃生机!看,那光溜溜的树枝已经发芽了,小草也睁开了眼睛,悄悄的露出了头听,天空中时时传来雄鹰的低鸣恰如远古时代战场上的号角声伴随着不多不杂的鸟叫声,悦人耳目闻着塞外的风吹来的阵阵花香,沁透心脾,精神为之一振!
走上长城,每一步都是那么凝重是呀,“无数劳动人民的血汗才凝结成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万里长城”,崇敬之意油然而生站在长城上,眺望远处,漫漫黄沙中显出点点红的、绿的……与长城以内的景色迥然不同,让人无不有孤独之感,引起无限的哀思自然想起为建造长城而留下的英魂手摸着条形巨石,俯视山下,郁郁葱葱的青松做毯,已抽出嫩芽儿的古木为人,再加上山间野果、小花,构成了一幅和谐而美丽的山间游玩图.
顺阶而下,来到山脚近处的杜鹃花开得正艳,数只蝴蝶、蜜蜂翩跹飞舞此时,在花丛中合影留念,把人衬托的分外美丽!
春天是美丽的!而万里长城的春天是更美丽的!
我登上了长城
今年暑假,爸爸说为了奖励我一直以来的努力,决定全家到北京去游玩我高兴极了,我终于可以见识一下首都的风采,终于可以攀登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
到了北京的第三天,早上天还没亮,我们从王府井乘坐旅游公司的大巴前往八达岭长城景区车子起动了,我的心也激动起来,因为到北京来,我最想的就是登长城一路上,车厢里的人个个兴致勃勃,津津有味地听着导游神采飞扬的讲解原来八达岭长城是沿着群山山脊而建,四通八达车子沿着高速公路渐渐进入景区了,导游指着不远处树林里隐约可见的断垣残壁,说这也是长城,不过它不是用砖石砌成的,而是用土和草砌成的,因为很多很多年了,风吹雨淋,便成了这样,但这也是长城的历史遗迹.
突然,车里一阵欢呼,我们要攀登的长城跃入眼帘,长城就象一条条银灰色的飘带蜿蜒盘转在连绵起伏的群山之上,越来越近了,长城真的就象一条巨龙在腾飞.
车终于停在了长城的脚下,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跳下了车,争先恐后地迅速排好队从山脚下往山上看去,群山苍翠,巍峨险峻,长城更是雄伟壮观,气势恢宏,她居然稳稳地骑在山上.
开始攀登了,我拧起全身的劲,一个劲地往上蹿,爸爸则是气喘吁吁地在后面追我,要我慢点,如果不是人山人海,容易走散,我才不会放慢我的脚步不过也好,我可以趁此机会回头看看,真是陡峭险峻,我的脚快踩在爸爸的头上,再往上看,原来别人的脚也几乎落在我的头上;倚墙侧望,原来长城外边就是悬崖峭壁,一时间,我感觉自己就象悬在半空,确实惊险,难怪爸爸再三叮嘱我要注意安全.
很快,我们都已汗流浃背,一些人开始喊累,但每个人的脸上还是洋溢着兴奋的表情导游让我们在一个烽火台处稍作停留休息,并给我们讲解了修建长城主要为了抵御外来侵略以及修建过程、每个部分的作用等知识情况没多长时间,一些人按奈不住兴奋的心情急切地往上冲,我当然不甘落后,一马当先,上边的台阶越来越陡了,爸爸说感觉腿有些不听话了,我便给他鼓劲打气地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爸爸果然来了劲,要和我比赛,看谁先上去我哪肯服输,这点困难算什么,况且越往上,风景一定越好看我们一路比着,帮着,很是畅快,再也没听见爸爸喊累了不知不觉,长城的最高点近在眼前,我拉着爸爸快步飞奔冲刺一幅“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纪念碑跃入眼帘,我终于成了一个“好汉”,爸爸一个劲地给我拍照,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
站在这888米的高处,我好不得意,小小的我也能登上长城之巅极目远眺,无限风光尽收眼底,顿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如果没有勇敢和毅力一定登不上长城,也不能欣赏到这壮丽的景观,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
顶上的人渐渐多起来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往回走没想到,“上山容易下山难”,所有的人都是小心翼翼地扶着墙壁一步一步地低头而下,有的人还战战兢兢,而我总是忍不住地看看山脚下和对面山上的风光,总想把这美丽的景色全部印进脑海,带回上海,细细品味.
下山了,导游给我们讲了一首挺有趣味的打油诗:不到长城非好汉,登上长城冒大汗,下了长城腿发颤,游了长城好好干.
长城真不愧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中国因有长城而骄傲,我为登上长城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