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馆》读后感
茶馆,彼此唠家常,谈山海经的地方谁能想到它竟能折射出一大社会问题!除非友一位具有独特视角的大师使它“活”起来,否则茶馆平庸无奇,永远不会有更深的意义而那个人便是老舍——一位语言大师,他用其独特的视角和手法使整部剧本的语言绽放生命的炫彩.
老舍出生于一北京大杂院中,一户舒姓的满族贫民家父亲是护军,母亲靠洗衣赚钱父亲早逝之后,生活更为窘迫,但幸运之神眷顾了老舍一为慈善家资助老舍上学,使他收到良好教育在老舍自身的不懈努力下他渐小有成就在之后的创作过程中,而是的境遇更是深深影响着他而《茶馆》之所以有“小中见大”的特色,与其是平民出身也有密切联系同样,老舍的手法也是独一无二的其中最突出的一点便是全剧只有三幕,一幕一时段,干警、简洁,也十分容易表现剧情,从清末戊戌维新失败到民国初年北洋军阀割据时期再到国民党政权覆灭前夕,与其说是时间变迁不如说是历史变迁.
老舍,无论您想传达予后人什么,至少《茶馆》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不能评说它的优劣,在如此剧你面前,我只有说声:谢谢您留予青少年如此宝贵的财富”
百度有
百度有
读后感我推荐你用【小水珠和大浪】来写,这篇要好写一些。
读后感也给你一个范文,只是范文啊: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为【小水珠和大浪】,深有感触。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小水珠和大浪打赌,小水珠把石头滴穿,而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