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果子
昨天下午,我外婆趁我们不注意,开着摩托车回隆都老家收拾房子。今天中午还没有回来吃饭。天气本来就很冷,外面还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非常担心外婆被冻着,所以我们决定开汽车去接外婆。
一进村,眼前就看见一片片绿油油的番石榴。二姨问;“现在有番石榴吗?”“有呀!”妈妈说。我问:“二姨,你要吃吗?”二姨说:“对,而且我们还要亲自摘,好吗?”我们都说:“好啊!”到了外婆家问有没有事情要帮忙。外婆说:“没有,我已经全部都做好了。”“那我们赶快去买番石榴吧。”我们齐声说。外婆说:“那我跟种番石榴的阿姨说一说。”外婆跟阿姨刚说完,我们就飞快地跑过去跟阿姨说:“我们想亲自下田摘。”阿姨说:“好,我拿只桶去装。”然后,我们和阿姨一起去番石榴园,阿姨把门打开,说:“里面有许多青苔,要小心点。”
一进番石榴园,就能看到一棵棵番石榴树,结满了许许多多又大又圆的果实,好像在跟我们说:“想尝一尝吗?可好吃呢!又酸又甜。”望着这番石榴,我口水直流,恨不得先咬它一口。我们分头去摘,一会儿去这边摘,一会儿去那边摘。不一会儿,摘了非常多。就在这时候,因为地滑,我不小心摔了一跤,真痛。后来我们又去到阿姨家称果实的重量并让妈妈付了钱。然后,我们就回家了。
回到家里,妈妈就拿几个番石榴清洗干净并切成小块,然后给我们吃,我们吃得津津有味。虽然我摔得满身都是泥土,手冻得像冰块一样,但我非常开心。下次要是有机会我还会亲自去摘果子。
看海
听爸爸说,大海是无边无际,望不到尽头的。我的好奇心使我十分想去看看。经过三番五次地请求爸爸,爸爸终于答应星期日带我去看看渴望已久的大海。
大海究竟是不是跟爸爸说的一样呢?我带着疑问,坐上爸爸的车,慢慢向海边驶去。
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到达了海边。我站在海边举目远眺,只见一轮红日渐渐落下。顿时霞光映红了大海,也映红了整片天空。开始涨潮了,浪花连连不断地涌来,往日平静的海面上变得波涛汹涌。大海似乎发怒了,像有一双巨大的手,咆哮着拍打海面,卷起一排排的浪花,好似万马奔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上沙滩,沙滩在一瞬间已被海水吞没,吓得我连忙退上岸去。
今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爸爸决定带我去"水上乐园"游泳。到了水上乐园,我一看,啊,这么多的人
真是人山人海。我和爸爸到深水玩,爸爸说:"你戴上救生圈咱们游泳,看谁游的快!"我立即表示同意。(小丫头以为自己是常任理事国呢)结果,爸爸游的很快,不一会儿,他就把我落了一大截,我叫他游慢点儿,可他好象一点也没听见,没办法,只好去追他,结果半天才追上,我们又去浅水玩,爸爸让我拿了游泳圈,用手扶着我学游泳,我害怕水,学了半天也没学会。
我们又去坐大滑梯,快要掉到水里时,爸爸捏住我的鼻子,结果也是喝了一口水,我气的打了爸爸一巴掌,发誓以后再也不坐这该死的滑梯了。不知不觉过了两小时,我和爸爸离开了水上乐园。
今天下午,我和表姐来到了安溪,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我已经疲惫不堪了,但当来到大姑家时,我看到门前那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潺潺而流以及那一群正吃食的小鸡时,疲惫之感不禁冰消雪融了。
我走进农家大院里,大姑他们这在忙着采摘茶叶,我放下行李,来到了院子里,我双脚踩进小溪里,冰凉的溪水打在脚上冷冰冰的,顿时洗掉了我一身的炎热和疲劳,我在水里跑着,任由溪水溅了我一身,好舒爽啊!
随后,我跟着表姐来到兔笼前,我抓起一只小兔子,突然看到它的额头上有一点红红的,我先感到纳闷,以为是流血了,可一摸,这毛却十分松软,没有一点血迹,我只好去问表姐,她告诉我这是给兔子作的记号,我手中这只叫做小宝贝,然后又指这一只身上有红点的小兔子,名叫小璐,还有一只小黑兔,他在所有兔子中属老大,尽管比弟弟妹妹大,可我还听说他还经常被弟弟妹妹欺负呢。
这时,一群小鸡在母鸡的带领下,散步到我周围,我见到那群活蹦乱跳的小鸡,真想捉一只来玩,于是,我大胆的走过去,手刚往前伸抓住小鸡的脚,以为大功告成,没想到母鸡却奋不顾身的向前一扑,狠狠的朝我手上一啄,啄得我都肿了一个包,真时气煞我也!突然,我看到一群正在抢食物的小鸡时,不禁计上心来。
我向表姐要了一些米,来到鸡圈旁,我把米洒在地上,母鸡果然和小鸡走开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一只离母鸡最远的小鸡旁,瞅准时机,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只小鸡抓起来,没想到小鸡的叫声使母鸡顾不得啄食,扇着翅膀飞了过来,我吸取经验,弃鸡而套,这可真是母子情深,害的我“抓鸡反蚀一把米”,而且手还疼得厉害,我看,母鸡最好还是少惹的好啊
农村的空气真好啊!和城市相比,这儿山清水秀,令我美不胜收。
今天开始放暑假了。暑假到了,但是暑假要干什么呢?觉得是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但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又从哪里结束……或许本来就没有开始,没有结束。暑假是这样,生活也是这样。
在孩子们的眼里,社会总是充满着真善美,生活是甜蜜而多彩的。在大人们的眼中,社会是有两面性的,既有真善美,又有假丑恶,生活具有酸甜苦辣。为何大人与孩子的思想有那么大的差别?结论只有一个:这是成熟与稚嫩最根本的区别。
大千世界中,任何事物都具有双面性。大人们的阅历丰富,决定了他们看东西比较全面。而孩子要走向成熟,就必定需要经历一些事情。有人说:“生活是一个大练兵场,是磨砺人的舞台。”在这个特殊的舞台上,每个人将会遇到开心的事情与悲哀的事情。悲哀的事情会使人承受巨大痛苦,开心的事物会让人拥有美好的心情。如果整日面对悲事,人容易丧失信心进而自暴自弃、颓废沉沦;而整日面对喜事,人又会被眼前的事物所迷惑,缺乏社会经验,容易上当受骗。正如植物不能缺少阳光与雨水一样,人的经历中不能缺少快乐和悲伤。
呆在家里做作业,不免觉得有些乏味,除了看看书或电视,陪着外公外婆打几副牌,寻开心。妈妈对我非常苛刻,时常在我耳边唠叨,定要让我复习语数英,说什么“马上毕业了,升初中还那么放松!”我只好乖乖认命,仅5天,就做完了作业的一半!惊人啊!我的暑假虽吁了口气,但还是“闭门自习”的,唉,倒霉!
游泳是我在夏日中必不可少的运动,在碧波里狠狠一个猛蹿,便会让那碧湛湛的、清凉的池水,凉便全身,浸透心田。虽说在游泳池里偶尔喝几口水,但在池里感觉还是很棒、很爽的!在炎热的夏,来几个狗爬式,几下蛙泳,有一种休闲时尚的感觉。
暑假,平淡中也有自在,也有快乐。无聊而快乐的生活啊!呵呵。
暑假里,我看见妈妈总是心事重重的,还总是在镜子前照来照去,我知道,妈妈是为自己逐渐变胖的身材而苦恼。暑假以来,妈妈的客户经常请妈妈吃饭,这些东西不知道有多少卡路里呢!唉,可不是嘛,《大长今》过后,妈妈爱上了韩剧,每天晚都要看,而且天天都到10点多钟,早上怎么能早起?妈妈下班晚,根本没有时间去运动,怎样才能让妈妈变瘦呢?
我先让妈妈做健美操,其实就是广播操,妈妈才做了一半,就已经气喘吁吁了,接下来,是转呼啦圈,妈妈接过那个特大号的呼啦圈。只见妈妈踢踢腿,弯弯腰,扭扭脖子,甩甩手,很认真地做着每个动作。一会儿工夫,就见她全身大汗。我赶紧拿来毛巾和水杯,关心地说:“好了好了,今天到此为止。”妈妈擦了擦汗,一下子喝完了整杯水,这才舒了一口气。
一个星期后,妈妈站上台称。她惊喜地喊道:“减了减了,1公斤呢!”“耶!减肥成功!”我欢呼道。
原来只要能坚持,减肥一定也会成功。
收起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她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保尔从小吃苦受累,早年丧父,母亲替人洗衣、做饭,哥哥是工人。保尔12岁时,母亲把他送到食堂当杂役,他在食堂里干了两年,受尽了欺负。革命爆发后,保尔的家乡遭受了干涉者和反动派的践踏。红军解放了谢别托夫卡镇,但很快就走了,只留下朱赫莱在镇上做地下工作。朱赫莱在保尔家里住了几天,给保尔讲了关于革命的道理。一天,朱赫莱被匪徒抓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