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理想,是一个人一生的向往和追求. 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大海中一条无驮的小船,随波逐流;一个人有理想,然而目标不明确,就会导致失败,甚至祸国殃民;一个人有理想,然而目标明确,就会对国家,民族,人类作出很大的贡献. 这些道理我是通过阅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后,才有了一些理解和认识的. 这个寒假,我用了十几天的时间把这本书读了一遍书中主人翁保尔柯查金那高尚的品德,钢铁般的意志深深的感动了我,特别是他有一个伟大的理想,这使他由一个贫穷的孩子成为一个共产主义战士,这使我深深受益. 保尔的理想是什么呢?那就是:“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光阴而悔恨,也不会因为过去的碌碌无为而羞愧临终之际,他能说,我的整个生命和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解放全人类而奋斗” 在这种理想的支配下,保尔拼命的战斗,忘我的工作,坚强的一直比钢铁还坚硬在白色的恐怖下,他给地下工作者打探消息,送情报,在虎口下拯救革命者为此,他受过刑,作过牢在革命战争年代,他跨战马,挥战刀,同白匪进行了激烈的斗争在艰苦的环境里,他斗严寒,战冰雪,忍饥挨饿,奋力抢修铁路在和平建设时期,他在工厂里忘我的工作特别感人的是他双目失明后还坚持写作,终于完成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伟大的著作. 这不著作曾经用30多种不同的文字,再版50多次,在全世界发行3000万多册,影响几代人至今还深深刻在人们心中. 我们学生也有理想,有的想当科学家,教师,画家,医生我认为这是一种职业的选择. 要问我的理想是什么,像保尔学习,扬起理想的风帆,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为人民造福!
摘果子
昨天下午,我外婆趁我们不注意,开着摩托车回隆都老家收拾房子。今天中午还没有回来吃饭。天气本来就很冷,外面还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非常担心外婆被冻着,所以我们决定开汽车去接外婆。
一进村,眼前就看见一片片绿油油的番石榴。二姨问;“现在有番石榴吗?”“有呀!”妈妈说。我问:“二姨,你要吃吗?”二姨说:“对,而且我们还要亲自摘,好吗?”我们都说:“好啊!”到了外婆家问有没有事情要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