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今天,我帮我心爱的螃蟹加水时,把一盆水往螃蟹盆里随意一倒,只见一下子浑浊了,那时因为螃蟹盆底部被我放了许多淤泥的原故当我放好盆子再来到螃蟹盆边时,惊奇地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
我看见泥中有一条明显的水流,在泥水中显得更加的清晰我想:这水流从哪儿冒出来的?莫非是螃蟹?可螃蟹呼吸应该是一呼一吸,而不是只呼不吸才对呀?我为了弄清楚这件事,拿着夹子去试探,果真是螃蟹在作怪我越来越矛盾,决定采取行动,便用两个晒衣夹夹住螃蟹的“大钳子”,就开始研究起来.
我仔细观察螃蟹嘴部,看见螃蟹一直在吐泡泡,便随着泡泡找,发现螃蟹嘴得来两边各有一个绿豆大的小孔,泡泡正是从里面冒出来的!螃蟹真的只出气不吸气?我更加奇怪:生物基本法则就是要呼吸,不吸,它怎么获得氧气呢?我再次认真观察了螃蟹的嘴部,忽然发现稍稍偏下的地方又有两个更小的孔,我想:这应该就是螃蟹的进气孔为了证明,我拿了一小片面巾放在螃蟹的那两个小孔上,真的吸住了我终于弄清了!那就是螃蟹的进气孔!
由此,我得出一个结论:大自然中有很多事物是不能,以常规的思维去想的,螃蟹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2.妈妈的爱是无私、伟大的,然而我并不懂得珍惜——
记得有一次,我上网到11点钟了,妈妈说:“小开,快睡觉,明天还要上学呢!”我说:“知道了,知道了”嘴上这么说,可我还沉浸在网络之中.20分钟后,妈妈又说:“你要睡觉吗?再不睡觉,明天我就不要你上学”我听到妈妈这样说,才不情愿地关了电脑可见妈妈是十分关心我的学习但我无法体会,总以为妈妈骂我就是不爱我.
还有一次,我的成绩发下来了,考得了85分,回到家后,妈妈立刻骂起来:“叫你不要玩电脑那么晚,现在后悔了吗?”我用愤怒的目光注视着妈妈是是不时是,心想:明知道我考得不好,你还骂我,岂不是让我丧失信心就这样,我和妈妈赌气整整一天.
到了现在,我才真正明白,妈妈骂我是为了汲取上一次的教训从现在起,我一定要好好地珍惜这份无私、伟大的母爱!
今天,我又去眼睛店配眼镜医生说我眼睛的度数又加深了我想我真该好好保护眼睛了其实,我在小学四年级时就得了近视眼,那时我还真不愿意带眼镜毕竟拖着眼镜显得很笨重可有时忘戴眼镜时却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什么都看不清而且眼睛上还常常会有雾气,使我为此烦恼.
记得一次去看电影《变型金刚》,这可是我最喜欢的电影,我欢蹦乱跳的出了门来到电影院才发现出门是太心急了,竟然忘带了眼镜结果只看见几个模糊的影子在晃动错过了这部精彩大片看着别人嘻嘻哈哈的样子不经有些尴尬.
如今,眼镜和我形影不离,我常常想甩了它但又束手无策看来还得继续跟它恩恩爱爱,朝夕相处……
写写你每天发生的事,今天有什么趣事,新鲜事,不要去模仿作文书当中的,这毕竟是你自己的日记,别人的不真实,不是你这一天发生过的,写写日记,很有好处的.
今天中午,我家下了一场“暴雨”,这场“暴雨”是因为午睡这样一件小事引起的我则是这场“暴雨”的主角.
吃过午饭,我打开电脑,兴致勃勃地准备上网,妈妈见了便催我快去午睡我一听可就不耐烦了:“睡觉,睡觉,你就知道睡觉!”“要你睡觉,这都是为你好!”妈妈也有些生气了可是妈妈的话我一句也听不进去,便和妈妈顶起嘴来,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最终,我理屈词穷,忍不住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