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三只大乌龟,两只体型不相上下的巴西龟大傻和驼子;一只胆小的山龟二傻,从它们的名字中看得出我对它们的喜爱和兴趣了吗?
说它们是贪吃鬼一点也不过分一次,外婆正在杀鱼,鱼肠就放在一边,乌龟们闻香便来“偷袭”了不用说,大傻急匆匆地跑在最前面,驼子居中,二傻心不在焉地跟在最后,只见它不时地停下来嚼一嚼枯树叶终于到达目的地-肠子了!大傻先下手为强,伸长头咬住肠子就想跑,驼子也不甘示弱,咬住肠子另一头,肠子有韧性,你拉我扯,力量相当,一时间是难分难解,辨不出胜负,这时二傻才到,只得做个旁观者.
呀!大傻胜了,因为驼子放弃了,逃跑了!大傻叼着“战利品”到处乱跑,不知是在炫耀还是想找地方隐藏二傻呢,无动于衷,它在等着吃“饭渣”呢,每次它就只能吃别的乌龟剩下的,从不自己抢说它们会享受吧,当然正确,如果太阳好,它们能把四肢,尾巴全伸直了,偎一起在太阳里晒上一天,到了晚上才各自散开,找中意的地方睡觉去.
说它们会玩,一点也不错,一块泡沫板都能把它们迷住,咬得泡沫到处都是,让我们哭笑不得.
这就是我家乌龟们,一种也会“吃,喝,玩,乐”的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