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可爱的小乌龟,是姐姐送给我的。
它的头尖尖的,形状和动车头一样;眼睛小小的,像黑色的芝麻粒一样;嘴巴只有一条裂缝,很不显眼;它的壳硬硬的,就像军人穿的盔甲一样。它的尾巴很短,和一片树叶的尖头差不多;它的四只脚不大,长有脚掌,适合游泳;听大人们说,乌龟的寿命很长。不知我这只小乌龟,是不是当年渡江送唐僧,一怒之下把唐僧沉入水中的那只任性的、调皮的乌龟呢?
乌龟很通人性。你只要连续几天喂它食物、给它换水,它就会喜欢上你。一开始,我喂它食,它还很害怕,头、四肢和尾巴都缩进了壳里,就像是一辆没有大炮的坦克一样。等我离开以后,它的头、四肢和尾巴,才会慢慢伸展开,然后慢条斯理、不慌不忙地开吃起来。几天后,我惊奇地发现,再给它喂食时,它竟然把脖子伸得很长,张着小小的嘴巴,好像在对我说:“谢谢你,小主人。”
乌龟是两栖爬行类的动物,既能在水中生活,又能在陆地上生活。我给它建造了一个水、陆两用的“家”,让它既可以在水中游泳,也可以在陆地上玩耍。它的“陆”地生活家,我用石头堆砌了一座“小山”。这样,它爬上“小山”就等于在陆地上生活了;想下水,直接“扑通”到水里,就可以自由自在地游泳了。
小乌龟来我们家快一年了,它和我已经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早上我起床路过它的住处时,它也正好伸着懒腰,够着长长的脖子,“吱吱嘎嘎”地转动着脑袋给我打招呼,好像在说:“早上好,小主人!”我去上学的时候,也会开心地和它说:“再见,小乌龟!”我放学的时候,它听见开门声,就会探出脑袋、伸长脖子,四肢兴奋地卜楞着,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放学了!”你们说,我的小乌龟很可爱吧?
我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乌龟和白兔赛跑,白兔因为骄傲自满,觉得自己肯定能跑过乌龟,就睡在了大树边,而小乌龟却不急不缓、不亢不卑地一直前行着,结果领先跑到了终点。我们家的小乌龟,就是传说中的那只小乌龟吗?
小乌龟很可爱,它和我成了好朋友。我多么希望它就是“龟兔赛跑”里那只坚忍不拔、制心一处,最终走向终点的小乌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