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本大书,需要用一生的时间不能有半点懈怠地认真研读,用心领悟,才能使得心态平和,坦然自在,安然幸福!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相同,他们的感悟也各不相同有的人一生过得非常潇洒,享尽人间富贵,在他们的眼中人生是非常美好;有的人一生过得穷困潦倒,历尽人间苦难,在他们的眼中人生是痛苦不堪;而绝大多数人的人生状况是介于二者之间我们每一个人都想做一番事业,我们每一个人都想能有所作为,可到最后能够成功的人却了了无几命运之神永远不会那么公平不过,我想是金子总会发光,只要你努力了,你就会有收获,多经历一些痛苦也好,那样可以使你更加清醒,那样可以使你对人生有更多的感悟.
有一句名言说:“人从一生下来到死去,这中间的过程,就叫幸福”是的,生命只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鲜花和掌声,也有荆棘和泪水,有欢乐,也有痛苦,而我们为了追求那醇美如酒的欢乐,就必须忍受那酸涩如醋的痛苦而生命的意义也就在无尽的追求之中了,在追求中创新,在追求中超越,最终给了生命一个最美的诠释.
人的一生就如一盏点燃的灯,所以迟早都会熄灭的死亡之际就是灯熄之时,但仔细想想,其实死亡并不是上帝对我们的惩罚,而是命运之神对我们的钟爱如同我们需要睡眠一样,我们同样需要死亡正是死亡的黑暗背景才衬托出了生命的璀璨光彩试想如果生命是无限的,没有了死亡,那么活着又有多大的意义呢?所以死亡并不可怕,无非是生命的长眠而在这长眠之前,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拥有的每一天,想清楚到底什么才是我们该追求的,才是能让我们真正快乐的?是物欲?是名利?还是灵魂的清明和安宁?
让我们用心聆听天籁圣洁的歌声,永葆一个清滑净透的灵魂,始终微笑着善待生命,享受生命,珍惜生命,超越生命,在岁月的风霜雪雨中轻松安然的走完一世的红尘!
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蜡烛,一个普通的家庭代明工具,一个很容易丢弃于角落在停电时才会想起的工具,一个从头燃到脚都散发光和热等工具,他给多少家庭在黑暗中带去光明,他给多少没有家电儿童带去了希望,他燃烧传出的情感远远大于他燃烧的本身,那是一种精神的传递就像革命烈士肖楚女生前在农讲所和黄埔军校带病工作时曾说:“同学们,你们想蜡烛不是能放光明吗?做人也要像蜡烛一样,在有限的一生中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温暖”他形象地形容自己的人生观是“蜡烛人生观”,并以此自励.
生命有时是一种快乐的享受,当他充分发挥出光明、纯洁、高尚、真诚时;有时又是一种痛苦的煎熬,当他充分发挥出黑暗、龌龊、卑鄙、虚伪时生命似乎在这两种情况永远延伸着,每一刻都要我们审视自己,该如何去抉择.
人处在社会势利纷华竞争激烈的旋涡中,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而由此带给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令许多的人郁郁寡欢,甚至愁眉不展;令许多人心浮气躁,甚至无所适从;令许多人眼红心跳,甚至欲壑难填;令许多人寂寞难耐,甚至想入非非恰如身处荆棘丛中!于是体会到竞争的残酷无情和人生的诸般痛苦其实,人生活在社会里,不管竞争多么残酷和名利多么诱惑,不管生活多么富有和多么贫穷,谁也无法回避,这就需要每个人去正视它、面对它、解决它这取决于每个人以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现实,面对自己的人生,面对自己的生活?面对自己的道路?是做蜡烛无私奉献还是做生活的奴隶?既然我们选择面对生活选择微笑,面对朋友选择真诚,面对失败选择奋起,面对欺骗选择反思,面对弱者选择帮助,面对恶人选择揭露,面对病魔选择驱除,面对死亡选择自然就应该有既然选择了峰顶就要努力登攀;既然投身钟爱的事业就要尽力而为;既然抛弃了幻想就要脚踏实地;既然来到了世上就要有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的豪情万丈须知,人生的生物意义在于健康,人生的生活意义在于快乐,人生的社会意义在于奉献.
宁静致远,灵台清明像奥斯特洛夫斯基一样选择燃烧自己,像萧楚女一样拥有“蜡烛人生观”.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终做蜡烛成灰后的尘灰.
只能找到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