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我想对你说万物皆有生命,生命,我想对你说……学会感恩拥有生命,第一个要感谢的当然就是我的父母了。他们给了我生命,这样的无私,这样的宽容。当我呱呱坠地时,母亲释然的微笑。当我年幼无知时,父亲严厉的批评。这些我都应该感谢。因为他们都是为了我。母亲节。今天很兴奋,因为是母亲节的关系。早早得起了床,在厨房里忙个不停。荷包蛋、面包、牛奶……哦不,妈妈不喜欢喝牛奶,对了,豆浆……繁忙的早晨,从未进过厨房的我亲手为妈妈煮了豆浆。只为了报答她之前对我的照顾。尽管我知道,妈妈对我的情谊,我是永远也报答不了的。把食物全部摆放整齐,留了一张字条:“妈妈,母亲节快乐!”出了门,站在门口,从未有过的满足之感油然而生。或许是因为自己干的事把自己给感动了吧……回头偷偷瞄着虚掩的门,直到妈妈睡醒了出来。看着母亲日渐衰老的样子,很心疼。她看到了桌上的早餐,先是很诧异,之后发现了字条。看了上面的话,笑了。此时我发现,母亲很美……生命,我想对你说,我们要学会感恩。 学会宽容宽容,我最渴望别人在形容我的时候用上这样一个形容词。跟徐徐吵架了。很伤心,因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其实事情的开端很简单,因为对某些事情的看法不同。但是我是个脾气暴躁的人,争执着,就变成了争吵。最后当然就是谁都不肯让步,残局。后来,徐徐让步了。我成了胜利者。当然,这样的胜利显得我很没风度。虽然我知道这一点,但是还是没有原谅她,只因为我不愿低下自己骄傲的头颅。晚上一个人在街上走着,秋风瑟瑟,突然感觉到一股莫名的凄凉。如果这个时候,有个朋友在自己的身边嘘寒问暖一下,那应该是件很感动的事情吧。想到了徐徐,发现了自己的不是。“徐徐,我知道是我不好,你原谅我好么?”很简单的一句话,我却要经过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才能说出口。“呵呵,没事啦!我都忘记了!我们是好朋友,不用在乎那么多!”她欣然接受我的道歉。有时候我就是那么小心眼。但是这次,我摆出了高姿态,主动承认了错误。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其实很伟大,对人很宽容。这样的感觉,不错。生命,我想对你说,我们要学会宽容。 学会珍惜生命很短暂。我们却总是不懂得珍惜,常常错失了一个又一个机会。演讲一向是我的专长,对于各类演讲比赛我也是乐此不疲。可是同样我也是个略微有点慵懒的人。慵懒,我的致命伤。一早,又有一个比赛,可是却怎么也爬不起来。只因为我的贪睡,结果,错过了这个比赛,也错过了一次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很后悔,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所以,后悔也只能是徒劳了。其实生命就跟机会一样,很少很短暂,要看自己会不会把握。几十年的生命,其实一眨眼就过去了。生命很短每个人都知道,但是珍惜生命珍惜时间,又有多少个人知道呢? 生命,我想对你说,我会学会感恩,学会宽容,更加会学会如何珍惜你,把握你!生命,我想对你说……
------------------------------------------------------------------
在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莫过于生命。因为金钱失去了,可以再赚;而生命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次拥有---
生命,我想对你说
七年前,无情的病魔夺去了我母亲年轻的生命。对于母亲,我有太多的怀念;对于生命,我则有太多的无奈和感慨。
母亲,给了我生命,给了我血肉之躯,我怎能不爱她呢?在我六岁那年,病魔夺去了我母亲宝贵的生命。每个孩子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份母爱,可我的那一份呢?早在我六岁那年就已随着母亲的离去而消失了。从此,在我的生活里,便没有了母亲的关心和爱护。在我一岁多的时候,我的母亲就被检查出患有癌症,我那时很小,只知道她生病了。上了幼儿园后,却还是不懂事地每天缠着她,让她教我写字,母亲枯瘦的双手仿佛握不住小小的铅笔,颤巍巍地,艰难地写出了一笔笔歪歪扭扭的字迹,我不满意她写的字,却不知道这些字里行间蕴涵着母亲的深情。渐渐地,我长大了,每当看到母亲因疼痛而痛苦呻吟的样子,我的心里就有一种特别的触动。也许是因为她担心我太小,没有人照顾;也许是因为她想为短暂的生命画上圆满的句号,在她生病期间,她不拖累任何人,顽强地与病魔抗争,才硬是挺过了五年的煎熬,在她死前的最后一刻,她握着我的手说不出话来,带着遗憾走了,眼角还有一滴血红色的泪。我只是哭,我抱怨老天的不公平,带走了我那年仅三十岁的母亲。
短暂的生命啊!我想对你说:“你有太多的不公平,为什么你不多偏爱一下我的母亲呢?”
生命的长短,我无法主宰,只得听从命运的安排。
每个人的生命都有结束的时候,只在于你怎样把握它。有的人把生命看得很轻,哪怕遇到生活中一个小小的坎坷,也会产生放弃生命的念头;有的人又把生命看得很重,为了生命,甚至不惜丢掉一切。只有那些从容对待生命的人,生命对于他们来说才是最完美的。
宝贵的生命啊!我想对你说:“感谢你,让我加入了幸运儿的行列,从而幸运地拥有了你。你对人类的诞生是公平的!”
生命,除了带给我一些悲痛的记忆,还带给了我美好的一面。你让我来到这个世界,你让我为身边的人带来了快乐,你让我为这个世界尽了我那微薄的力量。
生命,我想对你说:“人活着,无非是要享受和付出,我们要享受生命,让原本朴实的生命变得多姿多彩。无论我对你有多少怨恨,无论你对我有多少不公,我终究还是要感谢你让我来到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