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难忘的第一次
去年放暑假的时候,我暂时住在外公家,马上就要中午12点了,我和表姐还有表弟正从外面回来,肚子正饿的“咕咕”叫的时候,却发现所有的人竟然都睡着了。我外公家的人都有睡午觉的习惯,除了表姐和表弟,而我又不忍心把他们都醒。
于是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想出了一个好主意:自己做饭。
可是,又有一道难题放在我的面前了:做点什么好呢?我左思右想,嗯,就做个最简单的蛋炒饭吧!
这时候,表姐又出去拿书,把任务推给了我。我还要煮她的。
表弟,饿极了,在一旁催我快一点,我也没办法。
首先,把所有的原料都准备好,就开工了!把火腿肠切成小丁,放在小盘子里;再把三个鸡蛋敲碎后,把蛋黄和蛋白放进一个小盘子里搅混;然后把青豆泡在小碗里:炒饭(幸好我老妈教过我几招,要不我今天就非吃“凉大米饭拌火腿肠”了)好了,言归正传。
这时候我已经把油放进锅里烧热了,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我往锅里倒了小些油,把锅爆香,再把火腿肠和青豆放下去炒几分种,一阵香气往一旁的表弟飘去,再倒小些油下去,这一放可不得了,从锅中溅出的油星全部都落在了我的胳膊上,把剩饭倒下去之后,就炒起来炒了几分钟那些米饭已经热呼呼了,一粒粒都分开啦,这说明可以放鸡蛋啦,我把搅混了的鸡蛋倒进去炒,最后放了葱花进去。
心想这下可好了吧!于是就尝了一口。乖乖,不是吧,我还没加盐呢!于是又急忙把盐加了进去。再把火关掉。呼……终于大功告成了!
虽然很苦很累还受了伤,不过我终于吃到了自己做的第一顿饭,虽然不是很好吃,不过,我相信有了这次的经历,下次一定会做得更好!
2童年趣事
童年就像一条金色河流,它的每一朵浪花都装着我们幼儿时的往事,这一朵浪花有惊无险,那一朵浪花快乐无比,总之,这条河流里承载着我的美丽梦想,飞翔着我幼稚的童真,但有一件事我至今仍记忆犹新。
那是在我五岁时的一个酷暑,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街上只有稀稀拉拉的一些人,树儿无力的垂着头,一副酷热难耐的样子。我就呆在家里吃着冰棍,跟小伙伴们玩过家家。
妈妈帮我从房间里搜罗出一些玩具盘、刀、碗、调味料、叉、蔬菜、炉灶、砧板等一些玩具,又帮我们分配“任务”:周昕茹负责喂养宠物;林晓桐负责洗菜;我就负责切菜和炒菜。
开始玩了,只见周昕茹拼命的掰着“熊”的嘴巴,(其实是毛绒玩具熊)噢,原来她想把开水倒入“熊”的嘴里,妈妈见状慌忙阻止了,这一只玩具熊才幸免于难。
林晓桐去洗菜了,看,她神秘的拿起几样塑料蔬菜,走进了卫生间,“哗哗哗”的流水声吸引了妈妈,妈妈进卫生间一看,不得了了呀,林晓桐正用自来水冲刷着塑料蔬菜呢,洗好的蔬菜放在一旁,上面还蒙着许多晶莹剔透的水珠。妈妈哭笑不得。
轮到我切菜了,我用小刀最尖的部分用我最大的力气往菜上划,不一会儿,菜上就出现了一道又一道的刀痕,我得意的笑了,对两个
小伙伴说:“看我切的多漂亮!”切好菜,我把切好的土豆放进锅里,准备做盘“辣粉土豆丝”。接着拧开了“煤气”,然后又叫周昕茹把盐给我,喊林晓桐把辣椒粉给我,两个人在那里东翻翻,西找找,不耐烦了,俩人随手丢了个瓶子给我,我一倒,哇呀!锅里出现了少数沙子,林晓桐朝我眨眨眼,调皮的说:“用沙子也可以嘛。”说完还扮了个鬼脸,我也朝她吐吐舌头。正在这个时候,妈妈端着一个绿皮红瓤,香味诱人的“西瓜船”过来了。一看愣住了,妈妈又好气又好笑地说:“别玩了,天太热了,洗好手去吃西瓜吧。”我们听了争先恐后地去洗手,洗好手之后就大口大口的吃起西瓜来。
这件事真令我难忘!
3成长的烦恼
在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里,我慢慢长大了。对于童年,我还能记起很多。那时和其他小孩子一起捉藏、捏泥人、过家家……玩的多么快乐!
“成长”是一个神圣的字眼,但也会引来无数纷飞的烦恼,它紧随着成长的脚步,日益增多,让我们头痛不已。而频繁的考试就是其中一个。
上课铃轻快地响了起来,同学们都匆匆地走进了教室。老师抱着一叠卷子走了进来,面对突如其来的考试班里立刻扎开了锅,我则是像被锤子在心上捶了一下似的,愣在那儿,心里既想取得好成绩,又紧张害怕。
班里安静了下来,大家都埋下头拼命写卷子,“沙沙”的写字声充满了整个教室。
下午,老师要公布成绩了,这是最紧张的时刻。全班人都屏住了呼吸,一边看着老师盼望自己的成绩一边在心里面祈祷!我也不例外。“***,98分。”终于念到我的成绩了,我心里的悬着的石头也掉了下来。
可是,就在这时,老师突然发话了:”明天准备再考试!听到这个消息,我们都睁大了眼睛!
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烦恼。但我们能克服烦恼,走向成功!
4老师不在的时候
下午第三节课,老师留了一些作业,叮嘱我们要遵守纪律,不要打扰别人,然后就匆匆走出教室。
当教室的门“砰”地一声关上了,就在那一时、那一刻教室突然沸腾起来了,就像火山爆发了一样,真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啊,我们这几十只猴子同时抬起 头、深长脖子,有事没事地四处张望着,东瞧瞧,西看看,有人拿出了珍藏已久的漫画书,有人玩起了弹球,实在没的聊的同学将数学作业纸撕成碎片吹了起来,纸 片在空中飘扬,更有好几个同学想冒充“老师”在同学面前摆摆微风,他们争抢着“老师的宝座”,摔倒了又爬起来,真可谓天下大乱了!我正在写老师留的作业, 可同桌却用胳膊肘使劲地碰我,我生气地说:“别闹了,我还写作业呢,你已经越过边界了!”我越说他越撞,我也发火了,于是我们俩你一下我一下地撞了起来, 别的同学看见,觉得好玩,也学了起来,教室又开始了一场“胳膊大战”,突然,门外传来了脚步声,同学们惊愕地望了一下教室的门,迅速收起各种把戏,一组靠 门的同学压低嗓子说:“快坐好,老师来了!”
不久,门开了,老师走了进来,我们鸦雀无声,不敢抬头、不敢和老师对视,老师环顾了一下四周,又看了看一片狼藉的教室,也许是法不择众吧,老师一改往常, 没有说我们也没有让我们交待问题,只是说:“作业是不是留得太少了,我希望你们做一个让老师放心的孩子,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看来老师什么都知道了, 姜还是老的辣
收起
我心中的人名警察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和祖国奉献的好警察,他做了好事从不留下他的姓名。
一天,他路过一个小巷子刚好看见三个歹徒正在
偷车子,于是他赶紧跑过去想要把歹徒抓回警察局里去。可谁知歹徒看见他跑过来后,立马从兜里掏出了匕首,和他搏斗了起来。
之后,小巷外面便挤满了围观者。只见他被歹徒
捅了一刀,然后他马上用右手捂住了胸口。围观者看到这场面之后,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