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5
自从我开始上学。不必说那么重的书包,也不必说那被称为“含金量”较高的书。就光是父母的唠叨和他们的压迫就已经够我烦几个月了。越长大。烦恼越来越沉重,直压得喘不过气来。
时间一点一滴悄悄地溜过,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已成为了回忆,踏入了一个崭新的中学时代,然而烦恼已经临近,一块块地向我冲来了。
那天我刚放学,恰好作业已被我在学校做完了,本想轻轻松松的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放松一下紧张疲惫的身体。还没等你做下,“机关枪”就瞄准你开始对着你“开枪”了:“还不赶快去复习,都初中生了,还不自觉去学习,还有闲功夫一个人在这悠闲的看电视!”这时的我,只好负着“重伤”回到自己房里埋头葬在书海里。为什么家长不能体会一下现在孩子们的心情?只会动不动就骂,甚至……哎!没办法,和妈妈抗衡简直就是自讨苦吃,那又是何苦呢?还不如看下书……
还有一次更惨:那天家庭作业又多,一回来就回到自己房里埋头当起一个小抄写工,刚坐下来。“快下来。”妈妈大声喊到,“刘熠,看妈妈给你买了什么好东西!我惊喜地跑到楼下,心想还以为是妈妈给我买了我最欢的玻璃杯呢!我过去一看,都是一些作文书和一些数学练习。谁知……哎!想法一落千丈。妈妈轻声告诉我:“看你都上中学了,多买几本作文书给你看也好,可以多让你学点,那些数学书都是质量很好的,里面内容都写得很详细,要不你每天就多看些和……”我打断妈妈的话语大声说:“你知不知道,我现在作业都很多,而且还有老师布置的的任务,从小到大我总是随着你们大人的意愿做事,大部分时间已经放在了学习上,又要完成很多的作业,玩的时间几乎没有,我想我应该让你们看一下我的思想政治书了。放了假,又让我学这个,学那个,我的脑子都快炸了,难道我真的应该像个“机器人”一样一天到晚有做不玩的事吗?”妈妈和刚才似乎变了一个人大声说:“我现在跟你买这些,都不是为你们以后的前途着想,都不是为了你好吗?”我的 “火”腾地上来反驳到:“难道大人们都要以这种的方式来爱自己的孩子么,以为读读死书就算了吗?我们每天5点40起来,那早跑去学校我们难道不累吗?还有这么多的作业,我的痛苦又有谁了解呢?你们就知道读书读书。有没有为孩子们着想他们到底有没有自由。”“嘿,我辛苦了这多年,都不是为你好,你们么样都不了解父母呢?”妈妈严厉地说。“像那些只知道读死书的,那不是他们自愿的,都是像你们这些父母逼的,有的高中生甚至为爸爸妈妈逼自己上学的事情都走上了自己不愿看到的一条决路。这不是别的,都是你们大人逼成这个样子的。”我边啜泣边大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