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年级时,妈妈给我我报了个书法学习班。起初,只是为了将字练好看一些罢了;后来,老师说我有写书法的天分,要求我去参加书法考级。老师便挑选了一首“清明”,说考级就书写这个,还让我在家里不停地练习。可我练了没几天,兴趣开始打退堂鼓了。于是,我开始用各式各样的理由,逃避练习书法。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细心的妈妈还是发现了我的用意,语重心长地教育我:“我明白,天天练习书法字的确十分枯燥。手会酸,脚一直站着也不轻松。但你想想,假如你考级成功,伙伴们会为你喝彩;老师会为你自豪;妈妈也以你为傲;你自己更会很有成就感。既然这样,何乐而不为呢?”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拿出书法用具,大笔一挥,又苦练了起来……
一张张雪白的宣纸上出现了一个个汉字,一瓶瓶墨汁露出了瓶底。但我不怕苦,一笔一划认真临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书法5级被我考出来了。
此时,对于妈妈的那些话,我有了更深的理解——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收起
大大的
题目叫啥?
\1
然而,一到外面我就有点后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