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3
学习是快乐的吗?是劳累的吗?是的,当你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时,当你觉得学习内容很容易时,学习自然是快乐的。可当你对学习产生了厌恶感,当作业中杀出了个”程咬金”,窜出了几只”拦路虎”时,不可否认,学习是劳累的。那么,学习到底是快乐的,还是劳累的呢?这就是我的烦恼,一个在我心中蕴藏了许久的烦恼。 有时,我觉得学习是快乐的,是无忧无虑的。刚进初中学习的内容还比较EASY,只要细心一点,三两下不费吹灰之力就OK了,而且质量也比较高。做作业快了,自然课余时间也就多了。那时,我们像从笼中逃出的小鸟,摆脱了栅栏的束缚,在广阔无银的天空中自由飞翔,随心所欲,那感觉真好。
学习有时也是劳累的:分析题目,做多种试卷-—-—搞得我头昏眼花,全身发烫,我有时想: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为什么要学习?学习到底有什么好处?那时,虽然知道自己特傻,但我真得很累,好想往床上一躺,睡上个十天八夜的。要说到“玩”,那是相隔十万八千里的,那简直就是骆驼进鸡窝一没门。但是,正义终归会战胜邪恶。我脑海中的胡言乱语立马会抛到九霄云外,消失得无影无踪。有时,一天的课都极其轻松:什么美术啊!体育啊!音乐啊!都是我的最爱。那时,学习是快乐的。有时,一天的课不是语文就是数学、生物,即使我那天的心情再好,被这一群“麻烦鬼”一搅和,就完全换了一个人:脸涨得通红,眉头紧皱着,嘴巴微微撅起,手也不停地抓着头发,看上去面无表情、毫无精神,笑的时候也只是皮笑肉不笑。那时的我,好象刚刚跋涉完大是沙漠回来。可是,这都是无法逃避的现实。
光阴似流水,许多往事都已经淡忘了,就如繁花凋谢一样,可唯有一朵花没有凋谢,它就是我所说的烦恼。它给予了我学习的动力,更让我懂得:学习中,快乐和劳累是并存的,要想有收获,就得付出。如古松一样,要想表现出自我鲜明的个性和独特的风采,就不得不畏艰难,挺拔向上,把自己表现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