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年已花甲。我在成长的路上遇到了许多风风雨雨。今天,我坐上杨博士发明的时空穿梭机,穿越时光,来到我小时候的经历。
我把时间调到了我4岁时读大班的事。
那时,我是个调皮的“大侠”。成天找这个打后,又找另一个打,搞得幼儿园鸡犬不宁,许多家长都经常来找我算账,我却不理他们继续当我的“大侠”。直到有一天我才停手。那一天来了一位新老师,她长得不漂亮,扁鼻子,我经常叫他“日本军”,她只是笑一笑,感染了我,我以后再也不在幼儿园做“大侠”了。
我看了这件事微微笑了一下,我决定再去看一件事。
我去到了我9岁那年,我因粗心大意考了个60分回来,父母看了,大发雷霆,二话不说就去取来几条柳条来抽打我,我痛得呱呱叫,抽断了一条在哪一条来抽,嘴里还念叨着:“我让你考个60分回来!我让你考个60分回来!······”最终留下了眼泪,我想:我的父母事世上最残忍的人了。事后热泪盈眶的父母各自蹲在一个角落里哭,他们哭,我也哭。
收起
那年我刚满10岁,和表姐一起去操场玩儿。
刚来操场,就看到三个大小不一的跳竿,仔细一看,竿上还有刻度哩。最高的120cm,其次是80cm,最矮的也有60cm。
“这里有3跟跳竿,你能都跳过去吗?”表姐突然心血来潮地问。
“都跳过去?!”我张大了嘴吧,先撇下120cm的竿不谈,单单是跳过这80cm的跳竿,对于当时的我来说都有些不容易。
第一根,也就是6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