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诚信,只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但真正地做到这一点,有时候,却显得不那么容易......
。 五一放假期间,我和妈妈一起出去玩了。回家的路上,我看到路边有人在卖 香瓜,金黄色香瓜非常诱人。 “妈妈,买个香瓜吧。 ”妈妈同意了。 “多少钱一斤 啊?”妈妈问卖瓜的伯伯。瓜农是一个黑黑壮壮的大伯,他很热心地回答道: “7 元一斤,甜得很! ”大伯还客气地切了一小片瓜让我们尝一尝,确实很甜。妈妈 看看香瓜都不错,随便挑了一个放到电子秤上。谁知,随着“滴”的一声,电子 秤没电了。大伯反复摁了几遍开关键,电子秤最终还是偃旗息鼓了。 “完了,瓜 买不成了。 ”我心里不免嘀咕起来,脸上流露出失望的神情。我和妈妈正想转身 走,大伯大声说: “这瓜你们先拿回去吧,自己称一下,明天给我钱好了。 ”我和 妈妈面面相觑,将信将疑,其实我们都在想: “真的吗?我们和你可是素不相识、 素昧平生啊,难道你不怕我们明天不给钱吗?”这时,大伯仿佛看出了我们的心 思, 非常诚恳地说: “没事的, 不就一个瓜吗?我相信你们! 我和妈妈相视一笑, ” 又惊又喜,妈妈爽快地说: “行,冲你这句话,我就明天付钱! ”一路上,我和妈 妈都特别高兴,妈妈说: “这位瓜农真实在,瓜没有称重,我们也没付钱,还可 以先带回家吃,难得啊! ”是啊,被人信任的感觉真好啊! 第二天,我和妈妈早早就来到昨天买瓜的地方,可是大伯还没来。等了半个 多小时,大伯终于来了。 “昨天回家称了,正好 4 斤,28 元钱。 “好嘞,我的 ” 瓜我有数的,差不多都这个价。 ”大伯一边接过钱,一边微笑着说。 “大伯,你怎 么这么信任我们的呢?你不怕我们不来给钱吗?” 我和妈妈几乎同时问了这个困 惑了我们一个晚上的问题。大伯很憨厚地笑笑,说: “做人就要讲究诚信嘛!瓜 不值多少钱,但是诚信是做人的根本嘛! ”我和妈妈开心地笑了。 是啊,瓜是有价的,而诚信是无价的。以诚待人者,人以诚相应。 言必信,行必果。诚信,在每个人的一生中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品德,如果生 活中每个人都这样以诚待人,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更加和谐。诚信,也让我们的 生活变得更加温馨、舒畅!
希望采纳
收起
诚信,是诚实守信的缩写,也是衡量一个人道德修养的标准。
诚信,往小了说,是社会安定的前提。往大了说,它是民族兴亡的关键。
诚信,毫不夸张的说,是人类迈向新文明的动力。
如果一个人诚信,那么他将是一个可靠的人,如果一个人守信,那么他将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如果一个人诚实守信,那么他将是人上人。无论是在家庭中、学校中、乃至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