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在我身边 作文
诚信,就是要诚实、守信用,对自己、对他人、对集体要有责任感它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到的最起码的道德标准我们的父母和老师常常用他们的言行教导我们:“从小就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
记得在元旦前夕,为了让教室的环境布置更漂亮些,我请求妈妈抽空到班上来帮帮忙,妈妈答应第二天中午过来谁知,第二天一早就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鹅毛大雪,不一会儿,大地就积起了厚厚的冰雪,天地间一片白色,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煞是好看,同学们开心极了不过,路上的行人可没那么轻松了,雪大路滑,一不小心就会摔个嘴啃泥我的心越来越不踏实,我既希望看到妈妈的身影,又担心妈妈在路上不安全到了中午时分,董老师带我们去演播厅拍录像,刚到楼下,我一眼就看到一个大雪人出现在我们面前:她的头发、眉毛、衣服全是白的,连眼镜的玻璃片都是白的,她就是我的妈妈呀,她不管天气的恶劣,如约地来了!我还看到了一个别人不易察觉的细节——妈妈的一个膝盖又脏又湿,样子好狼狈,可她的脸上堆满了笑容,我真想扑上去拥抱她,为她送上一点温暖,可我还是转过脸去不再看她,因为,我不想让她看到我流泪的样子同学们,你们和自己的家人之间可能也有类似的故事,你们也被深深地感动过,这——就是母亲对孩子的诚信.
还有一次,具体的时间我记不清了,但肯定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那天晚上,我对数学作业有些模糊,非常着急,就想给王老师打电话问问清楚,一看,时间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妈妈说:“王老师一定已经回家了,给她家里打电话吧”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个大哥哥的声音,他说:“王老师还没回家呢”我想:老师们可是五点左右就下班的呀,王老师不会还在学校吧?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通了王老师办公室的电话,很快,从电话那头传来了王老师亲切的声音,我奇怪地问:“王老师,您怎么还在学校?”王老师很轻松地说:“学校刚开学,还有很多事要做哪”我们都知道,王老师也有一个需要照顾的小家,也有一个盼着她早点回家的儿子,可是王老师……这就是一个老师对工作、对学生的诚信这件事过去很久了,王老师可能已经完全没有了印象,因为这样的日子对她来说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可这件事会永远永远地留在我的心中,一直会鞭策着我,告诉我要做个像老师一样对社会、对他人有诚信的人.
说了这么多,不要以为诚信只是大人的事,其实,诚信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诚信就在你我的身边我有一个好朋友,名叫舒册,有一次我和他约好星期天上午八点在小区门口等,一起去吴山游玩为了赴约,星期天一早,我就起床了,早早地来到了小区门口,因为我一向是这样想的:宁可我等别人,不能让别人等我到了七点五十八分,还没有看到舒册的身影,我有些急,但约定的时间还没到,我应该再耐心地等一等八点一到,舒册准时地出现在我面前,我高兴地抱住了他,可一看,他的眼圈红红的,显然哭过了,原来,这一天他的爸爸妈妈要他去奶奶家,他尽管也很想去,但觉得同我的约定更重要,为了说服爸爸妈妈,他还同大人发生了争执从那次以后,我俩的关系更亲密了.
一个人只有讲诚信,别人才会称赞他、尊重他、亲近他、信任他,有困难时才会帮助他否则,他将是一个孤独的人同学们,让我们都来讲诚信吧,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譬如,昨天你答应过老师要努力学习;今天早上你答应过爸妈要认真听讲,你就一定要做到只有我们人人讲诚信,时时讲诚信,这个世界就会充满真善美,我们的世界就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