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您还记得树根与花的故事吗?或许您早已遗忘,但儿子记忆犹新就让儿子再讲一遍吧!树根生长在地下,整天对着黑土地,但它为了叶儿更茂盛,花儿更娇艳,果实更丰硕,毫无怨言地忍受着冰霜雪剑的欺凌,与之对抗,不断地从土地中汲取水份与养料有一天,花儿对树根说:“丑东西,瞧你,脏乎乎的,哪里有我漂亮”说完,便扭扭腰肢,显得仪态万分树根却说:“没有我,哪有你,你的美也只是瞬间,春去秋来,果实便取代了你你只是表面而已,人们观赏你,但他们更喜爱果实……”母亲,您说树根美吗?如果说树根美,那么您不也如同树根那般美?
母亲,还记得吗?暑假里,由于我的考试失败,失去了信心,失去了斗志,在那黑色的七月,你还记得儿子是怎样度过的吗?是您鼓励我、支持我,让我度过了那黑色七月您对我说,“未来”是虚无缥缈的,“历史”也是陈年古迹,只有“现在”才是最真实的,随时都可改变是的,只是现在才是最真实的您让我坚信,只要多一份努力,就少一丝遗憾您让我懂得,经历风雨的花儿更艳,经历风雨的彩虹更美母亲是您让我懂得如此之多,您是深蓝色天幕上的一颗启明星,是迷途中的指南针……怎能说您不美!
母亲,您瞧,您额头那晶莹的珠儿,多美!瞧你手掌上的那些老茧,不是在诉说着一切的一切吗?您怎么可能瞒得了你至爱的儿子呢?您虽然平凡,却用平凡在儿子心间篆刻了不可磨灭的烙印不是说,平凡也是一种美丽吗?
母亲,您让我读懂了人生,让我感悟生活,体味奋斗,让我扬起风帆,追逐理想坚毅、勤劳、平凡、宽容、慈爱……都能在您身上找得到母亲,难道您不美?
母亲,让儿子就此住笔吧!请不要惊诧这只纸船无端入梦.
小时候,对母亲是一种依赖长大后,对母亲是一种盲目的爱也许只有当生命的太阳走向正午,人生有了春也开始了夏,对母亲才会有深刻的理解,深刻的爱.
我突然感悟,母亲其实是一种岁月,从绿地流向一片森林的岁月,从小溪流向一池深湖的岁月,从明月流向一片冰山的岁月.
岁月的消逝是无言的,当我们对岁月有所感觉时,一定是在非常沉重的回忆中而对母亲的牺牲真正有所体会时,我们也一定进入了付出和牺牲的季节. 有时我在想,作为母亲,仅仅是养育了我们吗?倘若没有母亲的付出,母亲的牺牲,母亲博大无私的爱,这个世界还会有温暖、有阳光、有我沉甸甸的泪水吗?
母亲是一种岁月当我处于人生最低谷的时刻,面对打击,面对失落时,是母亲的支持,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在绝无坦途的人生旅途中,担负最多痛苦,背负最多压力,咽下最多泪水永远是母亲,但我们的母亲仍以爱,以温情,以慈悲,以善良,以微笑面对人生,面对我们的!
我们终于长大了,从一个女儿变成一个母亲当我们以为肩头挑起责任也挑起命运的时候,当我们似乎可以傲视人生的时候,也许有一天,我们突然发现,我们白发苍苍的母亲正以一种充满无限怜爱,无限关怀,无限牵挂的目光在背后注视着我们我们会在刹那间感到,在母亲的眼里,我们其实永远没有摆脱婴儿的感觉,我们永远是母亲怀里那个不懂事的孩子.
也许我无以回报流淌的岁月所赐予我的,但我无时无刻不在爱着我的母亲在我眼里母亲是一种永远值得洒泪感怀的岁月,是一篇总也读不完的美好故事.
妈妈,我想对你说:在夜深人静的时刻,耳边常常响起您的话语;无论是问候、关心、还是责问、训斥,都是那么亲切、那么温暖那么您知道吗?女儿也有好多话想对您说……
妈妈,您真的好累;我见到的总是您忙碌的身影,忙工作、忙家庭,还有忘我,每次我和爸爸躺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电视时,您总是不在身边,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干活.
每次回家您总是忙忙碌碌做好多好吃的,连周末也不休息,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每次来姥姥家,总是干完活后又做饭,然后辅导我学习您在我眼里就没有休息过的时候;妈妈,您歇歇吧每当看到您头上又添了银发,女儿很心疼啊;每当看到您额头上的皱纹,女儿的心都会为之一震,这是岁月的痕迹,更是操劳的印记妈妈,您歇歇吧;不要再这么累了;我会在回家时帮您做家务,我会在您工作时送上杯热茶,我会在您忙碌时照顾好姥姥,我会把自己的学习搞好,不再让您操心,我会时刻体谅您的,妈妈……
妈妈,谢谢您对我的培养和爱护,是发自心底的感谢从5岁起,是您无论严寒酷暑送我去学画画,是您为我找老师学琴,是您从小对我的用心栽培才有了今天的我;我虽然学习称不上优秀和出类拔萃,但我有自己的一技之长,这全是您的汗水换来的,全是您的心血赢来的……
妈妈,您就像我的朋友,一个知心朋友;您从不翻看我的日记,从不看我的短信内容,您很少冲我发脾气,您从来没有打过我,即使有什么很严重的问题您都是用书信的方式和我沟通,教育我、感化我,解除彼此的矛盾与误会,就像一对知心朋友一样,有时吵完架会觉得更亲……
妈妈,女儿在此对您深表歉意,我有时会惹您生气,有时会做些不对的事,有时会因过分任性伤您的心,有时会因学习成绩不理想让您操心……
妈妈,您放心吧,我以后不会了我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
妈妈,谢谢您给了我生命,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感受着这世间的美好.
妈妈,谢谢您含辛茹苦地培养我长大,并让我接受了这么好的教育;谢谢您为我做的每一口香甜的饭菜,谢谢您在我每一次生病时给我的呵护给我的关怀,谢谢您给我织的每一件毛衣、为我缝过的每一件衣服,谢谢您在我受到挫折时站在我身边给我的再一次鼓励,谢谢您为我经历的每一次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