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这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国家,人人讲文明,文明时时刻刻贯穿在大家的生活中.
早晨起床,当我们睁开双眼,面对忙碌早餐的妈妈,我们不由自主地说了一句:您辛苦了”!吃完早饭,当和送我们上学的爸爸挥手再见的时候,我们同样满怀感激,“爸爸,路上注意安全”.父母为我们的懂事而欣慰,我们为父母的付出而感动,一句谢谢让父母满脸微笑,让一家三口都有一个开心的早晨.
到了学校,我们对老师说:”老师摸着我的头说:昨天的作业完成的怎么样?都懂了吗?”我心存感激地对老师说:我都懂了,老师您辛苦了!”老师用慈爱的目光看着我,那目光中有鼓励,有信任见到同学,大家互相问好,昨天的小争吵早已经忘掉,友谊的种子萌发出新芽.
放学了,面对为我们执勤的警察叔叔,我们还要说声谢谢!为了我们的安全他们忍受着寒冬酷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我们回家的路上为我们保驾护航.
坐上公交车,我们主动的给老人孩子让座,虽然自己站着有点辛苦,但是看着老人赞许的目光,孩子们稚嫩的笑声,我的心里甜蜜蜜的,我终于为这个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了一份爱心.
文明是一个使者,它让人与人之间变得亲密,变得友爱,变得和谐,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2、
“有时候文明是多一些耐心的等待,有时候文明是多一点点分享,有时候文明离我们只不过几十厘米的距离,有时候文明只不过是一张纸的厚度…… ”电视里又响起了熟悉的公益广告,我听着,听着,心里不由得生出许多感慨其实,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
在我看来文明有时候只是一个字,如果你请求他人帮助你时,或许多一个“请”字,也会使双方多一份亲近而有时候文明有时一个脚印,在别人拖干净地之后,你少踩一个脚印,你就多拥有一份文明有时候文明也是一声轻声问候,你可否想到,跟老师多打一个招呼,老师会多一份安慰呢?
如果你已记不清文明的含义,那么请让我告诉你,文明是人与人之间和睦的关系,是洗净心灵的肥皂,是多一份的关爱.
在我们身边,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文明的一幕上个星期天,天公不作美,在我骑车去奶奶家时天空突然降下了大大小小的雨滴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避雨的地方,可此时我已经走了一半路程,而且两旁也没有公用电话,我也没带雨伞雨呢?越下越大了,天色也越来越暗一位叔叔和阿姨谈论着什么,各打着一把伞从我身前走过,阿姨先看见了我,想必是位细心的阿姨,她停下来问我:“小朋友,你是不是没带伞啊?”我无助的点点头,心里又急躁又害怕只听她和叔叔低声说了些什么,又点点头走到我跟前我很害怕:她不会是专门拐卖小孩的人贩子吧?她却出乎意料地说:“小朋友,我的这把伞送给你了,你快回家吧”我愣住了,没有说话,也没有拿伞,深深吸了一口气阿姨把伞放到我手里,然后说了句:“天快黑了,赶快回家吧,小心大灰狼来吃你哟”我和阿姨相视一笑,我说了声谢谢,久久伫立在那儿,便目送着一把伞中两个依偎着的大人的背影远去很长时间,我没有离开原地,思索着一个问题回到家后,我望着那把湿淋淋的伞,悟出了答案:“是文明的力量,是文明的力量使她有了帮助我的念头,是文明的力量使她有勇气帮一个陌生人,是文明的力量使她相信了我.
这样的文明现象还有许多许多,公园里,大街上,包括家里、学校里,其实到处都是文明,只是我们往往忽略了这些看似微小的事物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只是它在考验你的细心和耐心一片碎纸,你捡起来了吗?一个残疾人,你尊重他了吗?一张笑脸,你回敬了吗?一声对不起,你说出口了吗?
一个人的文明是这个家庭的骄傲,一个家庭的骄傲是这个城市的骄傲,一个城市的骄傲是社会的骄傲我们每个人都多争取一份文明,中国就会多出十三多亿份文明,就会使社会进一大步我想:文明其实很简单,而它就在我们身边,多一份文明,我们就会多一份快乐,社会上就会读一份幸福,虽然小小的,但很充实.
我们身边处处是文明,你感觉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