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让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要有一件具体的事,感恩妈妈,只要好,
感恩母亲
在人生崎岖坎坷的旅途上,是谁给予你最真诚、最亲切的关爱,是谁对你嘘寒问暖,时刻给予你无私的奉献;是谁不知疲倦地教导着你为人处世的道理;是谁为了你的琐事而烦恼?对了!是伟大的母亲们母爱是无私的,是永不停息的没有一位母亲是不爱自己的子女的不管怎样,母爱终究都是生命中最真挚、最难以割舍的感情.
母亲将你带到这个世界上,随即你便有了生命,有了生存的寄托随着年龄的增长,对于母亲的罗嗦与唠叨也开始厌烦了然而,当你以一个有理方呵斥母亲时,你曾作何感想?母亲倾注了半生的精力来哺育你、教导你,至死方休,如果在她年迈时,你不孝敬她,反而对她不理不管、大发雷霆,她会有多么地伤心、绝望啊!哪个母亲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哪个母亲会对自己的孩子索要什么回报?
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中写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美国“9.11”灾难中一名美国公民的生命留言:“妈妈,我爱你!”……多少个事实证明亲情无价!我们应当珍惜此刻的温馨啊!
母爱,感化一切.
当你已经承受不住外界所带来的种种压力时,母亲为你顶起一片天空,抵挡所有风雨;当你心无慰籍时,她开导你、教育你,教导你“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哲理;当你遇到困难与挫折或因情绪不好而对她大发脾气时,她默默承受但仍坚强地开导;当你因学习而疲劳、心烦时,她会送上一杯热茶,不需任何语言,一切感情均化为泪水落于掌心,一切尽在不言中……
母爱,真挚无私.
当你遇到危险时,她不顾一切地救助你,即使失去生命也毫无怨言;当你感到伤痛绝望时,她比你更加痛心悲伤,却必须要坚强地劝慰你,让你安心;当你欢心愉悦时,她会陪你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悦,但是却绝对不会多霸占一点,让你的心变得空虚无物……
母爱,不求回报.
当你过生日时,她显得多么激动、紧张,为你操办了一切,每年都不落下,总记得比你还清楚而每当到了她的生日时,却从未见她大大操办过,只是依旧保持着那一脸的微笑,默默地接受你对她生日的淡忘与对她的漠不关心……
母爱,永不停息.
在家里,母亲的关爱如泉涌般包围着我;学校里,母亲的思念如丝网般牵动着我;陪伴时,母亲的真情与温馨时刻感染着我……
母亲对我们的恩情千千万万,实数难以报答,但是仍有许多人不知其中深义,对自己的母亲毫无感恩之心,而儿女对父母的孝敬应是有实际行动的,只顾自己而不为父母着想,是十分令人愤恨的行为.
回想起成长道路上的种种片段:牙牙学语,背时识字,生病时母亲对我的守护,上学前的叮咛,放学后的欢乐与忧愁;春日里的风筝和草地上的滚闹,夏日里的游泳,秋日里的郊游,冬日里灯下伴我读书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亲对我的爱所构成的温情母亲!是你教会了我做人的基本原则,是你给予我生命,是你……
永远祝福你,我敬爱的母亲.
从小到大,一直有一位天使在我身边守护着我;当我受到委屈或被别人误解时,是她安慰我,使我的心灵得到安抚,同时也让我懂得了宽容和大度;当我被老师批评时,是她教导着我,让我知道世界上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在我跌跌撞撞的时候,是她一直在支持着我,她就是我的妈妈她一直伴随在我生活中的每时每刻,让我时时感受的温暖的气息.
在儿时,我得过一次很严重的感冒,久久不好,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夜我感觉头晕、很不舒服,妈妈一摸我额头说:“哎呀,这么烫,肯定是发高烧了”她看着我十分着急那时侯我们是住在乡下,去医生家路很远,去那里是件不容易的事,而且那天爸爸刚好不在家,但是她赶忙穿好衣服,背着我去医生家不知过了多久,当我醒来时,看见妈妈那张焦急的脸庞,后来爸爸才告诉我,原来那天妈妈一直在我身边陪着我打针,一晚上都没有回去.
还记得在我童年时,一次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经过一片很漂亮的油菜花地,我就在想:“假如我摘一些下来送给妈妈,她会有什么样的反映呢?”由于我强烈的好奇心,我就真的摘了一些下来打算回家再送给妈妈于是我高高兴兴的往家里跑,回到家,我把那束花送给了妈妈,并对她说:“妈妈,送给你,祝你越来越年轻、漂亮”妈妈听后非常高兴她和蔼地对我说:“毛毛,你又长大了,懂得对长辈尽孝心了,虽然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不过一样可以体现出来”尽管那时候我听不懂这些话的含义,但我至少知道这不是骂我的话,所以我朝妈妈笑了.
有一次期中考试,我的数学只考了六十几分我握着考试试卷忐忑不安地往家走去我心想:“这回肯定完了,肯定会挨揍的”不知不觉的就到了家,妈妈拿着我的卷子,皱着眉头,我想她的心里一定很失望吧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妈妈这次却没有打我,而是叫我继续努力,这次不怪我,只要下次考好点就行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里比被妈妈打过还痛,妈妈为什么不打我呢?也许打我的话,我会没这么内疚.
妈妈给我的爱是一种宁愿牺牲自己也不让我受多的苦的爱,是每位母亲对孩子的疼爱,这种爱是最伟大、无私的它是一种非凡的爱、一种特殊的爱.
母亲,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母亲,像慈祥的鸟妈妈,每天都用充满爱的手抚摸着我们这些幼雏的羽毛,鼓励我们去搏击万里长空。 我的母亲也像墙,像鸟妈妈对我呵护倍至,鼓励有加,尤其让我感激的是母亲常常对失落的我进行引导和鼓励,让那深刻的道理在我的心里生根,她是我的第一任老师。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前几年的事,在一次考试中,我居然考了个86分。放学了,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