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鹰搏击长空展翅翱翔,它的视野是浩瀚无比的天宇;骏马如疾风闪电纵横奔驰,它的视野是广袤无边的草原;而拉磨的驴子永远走不出那一道圈,它的视野里一片漆黑;坐井观天的青蛙被世人嘲讽耻笑,它的视野是井口般的大小正所谓:视野有多大,心便有多大,人生便有多精彩!
人世有代谢,往来成古今先贤们的功绩彪炳千古,先贤们的品格永远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他们有着激扬的人生,有着广阔的视野和胸襟!
“无路请缨,等终军之弱冠”
泉城仲宫长眠着英年早逝、名垂千古的英雄——终军岁月的洗礼历经千百年的历史仍未淡漠人们对英雄的敬仰弱冠之龄,风华正茂,阅历虽浅却豪情万丈、壮怀激烈面对四方扰攘的时局,他挺身而出愿请长缨,处事蛮夷几经挫折磨难终使南越臣服西汉于是弱冠请缨传成历史佳话.
视野之于终军是“愿请长缨,系取天骄种,剑吼西风!”
“有怀投笔,慕宗悫之长风”
西汉名将班超几次出使西域,戎马一生,立下赫赫战功少年时迫于生计于官府中抄写文书一日掷笔于地,仰天长啸曰:大丈夫生于天地间,当纵横豪迈而立不世之功,岂可效数黑论黄,寻章摘句之腐儒?“投笔从戎”由此而始.
宗悫年少时便胸藏“原乘长风破万里浪”的壮志雄心,后从军报国,战功卓著.
他们的视野在于:长风破浪会有时,只挂云帆济沧海!
“牢骚太盛放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
一代伟人毛泽东领导中国革命,星星之火而至燎原之势青年时期他身无分文,心忧天下:“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国难时危,他审时度势,指挥若定:“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从容书写中国革命辉煌篇章,巍巍中华屹立在世界东方.
他的视野与胸襟是:以天下为己任,挽狂澜于即倒,解黎民于倒悬!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他们的丰功伟绩告诉我们:视野的开阔与否对于每个人都至关重要!
没有开阔的视野与胸襟,便没有奋发图强的力量;
没有开阔的视野与胸襟,便没有昂扬向上的精神;
没有开阔的视野与胸襟,便没有绚丽辉煌的人生!
执著的走在前进的道路上,面对着前方漫长曲折的征程,让我们开阔视野,激扬人生!
视野
苏轼在千年以前就曾经说过:“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面对同样的事物,同一个现象,每个人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能否抓住事物的本质,对我们来说才是最关键的。在生物界,动物的视野不同,会影响其行走、飞行的空间和速度。作为人类,我们也是一样,视野不同,会影响我们的“空间”和“速度”。  当一颗普通的种子掉落在达尔文的脚边,他将它拾起,数十年后,《进化论》展现在人们的眼前;...
全部展开
视野
苏轼在千年以前就曾经说过:“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面对同样的事物,同一个现象,每个人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能否抓住事物的本质,对我们来说才是最关键的。在生物界,动物的视野不同,会影响其行走、飞行的空间和速度。作为人类,我们也是一样,视野不同,会影响我们的“空间”和“速度”。  当一颗普通的种子掉落在达尔文的脚边,他将它拾起,数十年后,《进化论》展现在人们的眼前;当一只流萤飞过泰戈尔的窗前,他仔细凝望,不久,美妙的诗篇传到了人们耳边;当一缕光线在爱因斯坦的身后投下一片影子,他反复思量,数年后,光量子理论震惊了全世界。  这些每天都能看到的事物却让人悟出了天地的玄妙,品出了人生的韵味。的确,正是众多细微的东西组成了这个世界,也让人从他们身上感知了人格的伟大和卑微。面对同样的现象,人们的思想理念不同,对待事物的看法就不一样。不同的视野决定了我们的不同。  心有多高,就能飞翔多远。雄鹰展翅高飞,看到的是辽远的天际,于是就在高远的天空中飞翔;老虎迈步奔跃,看到的是无边的森林,于是就在富饶的田野中奔跑;鲤鱼欢快游动,看到的是跃龙门的壮观,于是就在大海中努力游动。他们看到的是高远、远大的梦想,于是就在自己的舞台上演绎最美的舞蹈。相反的,小鸡看到的是柴边的热闹,于是在那里咕咕的叫;鸭子看到的是池塘的欢愉,于是在小湖边游来游去。  当苹果掉在地上,牛顿“看”万有引力;当被尘埃接触的细菌不能正常生长,弗莱明发现了青霉素;镭的发现者居里夫人------这些都为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阐明了视野的关键作用。看到了,并且能发现它的真理才是最珍贵的。当一个新的问题,新的现象展现在我们面前时,应该扩大我们的视野,能看得更高、更远。只有这样才会取得成功。  扩大我们的视野,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