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失败是一个雪人,那么微笑就是一轮烈日,用火般的温暖融解冰冷的无情;如果说失败是漫漫黑夜中的路,那么微笑就是那照亮夜行道路的明灯;如果说失败是人世间的龌龊,那么微笑就是神圣的救命水,洗涤被玷污的麻木心灵。
——题记
失败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它会使人意志消沉、颓废,甚至满腹悲伤地走向命运的悬崖。如果不及时悬崖勒马的话,便坠入阴森的地府。当一个人缤纷多彩的梦被命运的不幸撞碎,自己夜以继日的辛勤被当作泡影放飞时,他便失败这个大恶魔****了,那么他还会重新站起来吗?
当你做某件事情失败了,心情肯定糟透了。就好象一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当傍晚夕阳西下时,喧嚣的城市亮起了让人眼花缭乱的霓虹灯。而小狗只能步在嘈杂的商店旁,身处闹市却感到萧索荒凉。下雨了,小狗狂奔向已倒闭的商店躲雨,甩掉身上雨水,却还是湿淋淋的。天下这么大,却容不下我一只小狗……失败后的心情就好象被世界抛弃一样无助,心空荡荡如也。突然发现原来我是这么不行,一点也坚强,顷刻间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悄无声息地侵犯我的眼睛,攻占我的脸。急促的呼吸促使鼻涕一会儿露面,一会儿玩藏猫猫。好吧!就让悔恨的泪水冲刷掉心中的伤痛,尽情发泄吧!
短暂的发泄后,回头想想:失败是生活中、学习上难免存在的。
收起
你这孩子 我是你校友 不能抄作文!!!
有这样一句话:“不管一切如何!我们都应该笑着面对!”我非常欣赏这句话,因为它阐明了一个深刻的做人道理
有人说,生活是甜蜜的,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有人说,生活是苦涩的,一生中经历了数不清的艰辛和无耐;有人说,生活是酸楚的,一辈子总会遇到躲也躲藏不过的叹息;还有人说,生活是新鲜刺激的,不停出现的新生事物期待你去感受去开拓,我要说,生命是多彩的,是赤,黄,橙,绿,青,蓝,紫的组合。
生活本来就是这样,酸,甜,苦,辣,咸,一切尽在其中,就看你如何去描绘,去尝试。所谓生活,可以简单解释为生命的活法,有人认为它是美好的,欢乐的,这样的人,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生活的温暖,漆黑的午夜也能看到光明,用一种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命,用微笑来面对一切。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活法,因此不同的人对生命也有不同的感悟。酷爱学习的学子们以能畅游在书的海洋中,去吮吸其中的蜜汁为幸福的享受;苦心教导学生的园丁们,以桃李满天下为己悦,为己荣;疼爱子女的母亲在母亲节收到孩子送来的康乃馨时,会有一种由衷的感动;真挚的友情在经历了风风雨雨变得更加牢固时,你触摸到的是一颗温暖而真诚的心。
生命对每个人说是平等的,不要一味地抱怨上天的不公平,路途中时而坎坷艰辛、波澜不惊,时而垂柳轻拂、平淡如水,关键是看你如何来把握生活,享受生命。
让我们用微笑来面对生活,用微笑来面对每个人每件事,你就会看到阳光灿烂,迎接你的也是一路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