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挫折是那刺人的荆棘,那微笑就是那高洁的百合。 如果失败是那陡峭的山崖,那微笑就是那平坦的阳光道。 如果忧郁是那光秃的槐树,那微笑就是那昂首屹立的冬青。 是的,微笑永远是美好的,微笑能抚平你精神的创伤,微笑能使你精神焕发,充满自信,微笑能使你头白仍然天真,微笑…… 冰心是蜚声海内外的文学大家,她把一生都献给了祖国和人民,她经历过苦难生活的考验,写下了几百万字的作品,一生都在繁忙中度过。她一直活到99岁,成为世纪老人。她在谈到自己健康长寿之道时说:“对我来说,保持健康的方法不是高营养,吃补药,而是一句话”在微笑中写作”。我写了一辈子,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未停笔,心情总是乐观的。” 哦,我明白了原来冰心奶奶写的这么多,这么美妙的作品,不是用手中的笔来描绘的,而是用那脸上甜蜜的微笑铸成的,怪不得,我每当看到冰心奶奶的作品就让人如痴如醉,像品甘泉一样甜美。 是的,如果你拥有微笑,就会拥有未泯的童心;如果你想拥有生活,那就用微笑面对它,如果你是一个不会微笑的人,那你就与五彩生活擦肩而过。 以前的我就属于忧郁、感伤的一类人,似乎被人剥夺了“微笑权”。愁眉苦脸和唉声叹气让我的生活失去了颜色。 也许失去以后才觉得珍贵。在没有微笑的日子里,我是多么的孤独,多么的郁闷,就好像折了翅膀的小鸟,怎么飞都飞不高,现在我插上了翅膀(微笑),在广阔的天空下振翅翱翔。 正如那首歌中所唱:“你的心情现在还好吗?你的脸上还有微笑吗?”人生需要微笑,让我们用微笑面对生活。微笑面对生活 第一缕温馨的阳光照在屋内,睁开朦朦胧胧的睡眼仰望蔚蓝的天空,我看着那飘悠悠的朵朵白云,露出了微笑。 清晨是一天的开始,明亮但不耀眼的日光普照看大地。收拾好后穿上衣服推开家门,芬芳的草香扑鼻而来,阵阵微风吹拂着我的脸颊,轻轻的,柔柔的。走在僻静的林间小路上,听着那潺潺的水声,鸟儿们动听的音乐,他们仿佛告诉我世界的美丽。我一路小跑,张开手臂去拥抱生活流动的风吹的树叶沙沙的响,一阵悠扬的笛声从远处传来,花儿听了绽开了笑脸,小溪听了舞动着清澈的身躯向前奔去,汇入大海。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美妙,我面对眼前世界,开心的笑了…… 中午,强烈刺眼的阳光投向人间。辛苦工作的人们也停了下来,和朋友们一起谈心,聊天。十多年未见过面的老同学,挤进茶馆围坐在桌前。那一声声问候,那一句句叮咛,无不透漏着永恒不灭的友谊。他们都笑了,幸福洋溢在脸上,掩埋在心里…… 晚间,深邃的天空挂着一轮皎洁的圆月,一家人欢聚在一起。冷清了一天的家里终于再次充满了欢声笑语。小孩子们都聚在一起,他们抛开学习的压力,天真无邪的童心无尽的释放出来,无拘无束的跳着,闹着……。 最后一缕阳光离开了人间,拖着疲倦的身子仰望深蓝的天空,我看着那亮闪闪的星星,露出了微笑。
收起
的微笑,你不爽,微笑有用吗。史泰龙不会笑,也很快乐。
霍金不会笑,世界要听他瞎扯。
如果说失败是一个雪人,那么微笑就是一轮烈日,用火般的温暖融解冰冷的无情;如果说失败是漫漫黑夜中的路,那么微笑就是那照亮夜行道路的明灯;如果说失败是人世间的龌龊,那么微笑就是神圣的救命水,洗涤被玷污的麻木心灵。
——题记
失败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它会使人意志消沉、颓废,甚至满腹悲伤地走向命运的悬崖。如果不及时悬崖勒马的话,便坠入阴森的地府。当一个人缤纷多彩的梦被命运的不幸撞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