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话题作文
青春像一只银铃,系在我们的心坎上,只有不停奔跑,它才会发出悦耳的声响.
——题记
季节轻轻拂过心灵的原野,秋思像落叶飘过发际,蓦然回首,已经找不到那红蝴蝶与牛皮筋织成的情结,一个故事还未来得及结束,另一个故事便又开始了迎着阳光,面对一片绚烂的天空,才发现自己的季节已染了五色,踏进了人生的又一阶梯.
当与心爱的伊甸园擦肩而过时,我不再是叹息,而是用我青春的柔唇,去亲吻它,也把我的梦幻镶嵌在新时代的旋律里,同它一起实现共同的夙愿.
一个人的“青春”就像“童年”一样,一去不复返;一条路就像“青春”一样,过了就不再回来我的路,不,应该是每一人的路,最重要的一段就是青春之路.
回忆里,想起模糊的小时候,就像云朵飘浮在蓝蓝的天空那儿有云朵飘飘的风帆,也有五彩缤纷的画卷,更多的是那银铃般的笑声.
刹那间,我步入了中学殿堂内心悄然走向成熟与独立,但却无边无际地承受着矛盾与叛逆的煎熬、磨砺玩,似乎成了每一个孩子的天性,遗憾的是自己也不是那个例外但是很快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应努力向前,去实现自己伟大的理想庸俗的人就会继续玩耍、犯错,还为自己多么快乐、轻松而欣喜若狂;明智的人就会不懈奋斗,因为他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他知道苍鹰追求的永远是蓝天的辽阔于是他竭尽全力、坚持不懈,只是为了保持内心的宁静与平和,不再让那颗蠢蠢欲动的心汹涌时如大海里翻云覆雨的浪涛,而是希冀着一切都犹如那涓涓流淌的平缓小溪,悠扬而又平静地向前跳跃于是,我顺利地考上了高中.
梦一般,上了高中斗转星移,我步入了崭新的天地在高中生活里无不品尝着人间百味,初来乍到,没有熟人,没有朋友,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听着陌生而又熟悉的老师讲课,一切都那么的新鲜,那么具有魅力,它强烈的吸引着我时间无情,我渐渐有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每天我都认真地去接受老师无私的奉献,感受那项神圣的任务所给予我的责任告诉自己:努力,努力,再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也许,在多年后的某个时候,我会在拥挤的回忆里想起我生命中曾相逢的挚友,而或许她那时正在某个遥远的地方为了明天而忙碌……
现在,是我们最富有创造力的人生阶段,所以我们在青春岁月咬住青春不放,勤奋学习,努力奋斗,创造出辉煌的成绩当然,青春不可能十全十美,但受点挫折有何所惧,走点儿弯路怕什么,我们有坚定的目标和不变的信念.
青春似火,青春如风,青春里有飞扬的激情,也有冷静的思考稍不注意,青春会如岁月一样,一去不复返,而此时意气风发的我们,应踏踏实实、清清醒醒的过好每一天,不能迷惘,不能感伤,走出自己无悔的青春之路,迈向自己美好的明天之路.
师生分析:
1) 文章抓住了进入青春期特有的心理特征来体写青春,并将“梦一般”进入高中心理和孩童、初中心理作对比,凸现青春的非同寻常.
2) 运用大量的修辞方法,将抽象的心理形象化,又使文章文采斐然,读来如饮芳醇,如痴如醉.
1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犹如一日之晨、四季之春,犹如朝阳喷薄欲出,犹如花朵含苞待放,犹如骏马奔驰在草原,犹如雄鹰展翅在蓝天,犹如猛虎呼啸在山林。
青春是充满希望和憧憬的年代,多少希望的种子都要在春天播种,多少美丽的梦想都要在青春实现。用理想和信念编织花环,用希望和勇气构筑理想的大厦。如果在青春不种下希望的种子,那么悔恨便伴随你有生之年的时时刻刻。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