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内心的忏悔
永远的忏悔 有人说父爱如山, 冷峻而深沉. 沉默中蕴藏着无限深 情我认为也是这样. 当我们面对茫茫无际的沙漠,当我们听到黄河的咆 哮,当我们面临沙尘暴的侵袭时,那曾经醉人的花香、婉 转的鸟鸣、潺潺的流水仿佛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以后的 我们还能否看到星星的泪水、雪花的舞姿、月亮的倩影? \x0c也许,我们再也找不到曾经的美好,寻求不到先前的 那份宁静与安谧,一切都已撕成了碎片;也许,我们将会 付出沉重的代价,去粘补那些零星的碎片,静下心来,细 想自己的过错,向自然忏悔,以寻求那遗失的美好. 上帝创造了人类,希望人类能够改造环境,与环境能 够和谐相处于是,人类便开始了繁衍、生息,原始的人 类,只是在山林中摘取野果,以维持生计,随着人类的不 断进化,他们学会了打猎,并且把剩余的猎物豢养起来, 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家禽但是,随着人类的不断进化,人 类逐渐成为了世界的主宰于是,人类的心中逐渐被骄傲 自大所占据,认为自己是世界的最高统治者,随心所欲干 自己所想干的事情. 于是,人们的餐桌上摆满了野味佳倄,身上披着的绫 锣绸缎改成了虎皮大衣, 这些似乎还是不能满足他们的需 求,他们还要追杀猎物,获得精神上的刺激和物质上的贪 婪. 大自然也无数次警告过人类, 卷起漫天的沙子向人类 袭击,咆哮着并试图将人类吞噬,可是“聪明”的人类此 时还不能读懂大自然, 无法彻底醒悟过来, 依然我行我素, 还时常怨天忧人,呜呼,真是可悲. 如果没有云,天空会不会寂寞?如果没有天空,云该 在哪里停泊?如果没有大自然,人类将会寄生于何处? 热爱大自然,珍惜生命,人类应当向大自然忏悔. 贪玩而不做作业惹得你生气?这所有的一切, 我知道你 都费了很大劲想试图改变, 但对一个不懂事的小孩来说是 对牛弹琴,我知道我错了,我不会再做你眼中那颗催泪的 沙子了. 如果你还记得那件事情,请忘掉它吧,父亲,原谅我 的虚荣、愚昧,你冒着寒风给我送来了衣物,我却把你堵 在校门口,非但不让你进去,连一句问候的话也没有看 着你寒碜的穿着,微凸的背,粗糙的大手,我怕同学们的 议论,怕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伤害当你带着惊讶、失望、 无奈的表情转身离去时, 我心里却有微微的颤动. 对不起, 我知道它已在你心里烙下了一条深深的痕迹,现在,我会 试着努力去抚平它. 当我成绩考差时,我甩给你们的都是抱怨,怨恨你们 为我付出的太少,抱怨你们没有给我好的学习条件,甚至 把我的懒惰也加罪于你们身上,这都是我的过错命运主 宰在自己手里,当你们默默的忍受着这一切时,我懂得了 忏悔. 时间不能倒流,我唯一能做的便是在心底忏悔,在心 底千百次的对你们说对不起,原谅我的过失,我将会用我 的付出去赎罪,去弥补这一切. 人生, 回首中我们需要忏悔. 当我们自己懂得去体会、 去领悟、去忏悔时,就会跨越心灵的阶梯,走向心灵的完 美. 心灵的阶梯 ★ 忏悔之心,人皆有之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是,犯了过错之后,你是否 忏悔过? 忏悔是一个通过清洗从前心灵的污垢来获取净化和 再生的过程所以,忏悔之心,人应具之一个不忏悔的 人,将无法在心灵上有所进展和进化,因为不忏悔,就意 倘若,三月的柳絮不飞,生命便缺少一种轻扬. 倘若, 枯萎的黄叶不坠, 生命便缺少一种必要的哀痛. 倘若,倘若人生中缺少忏悔,生命中便缺少一种心灵 进展和进化的过程. 很多美好的东西在我们转眼间便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回头遥望时,竟是那一串深深浅浅的脚印. 请原谅我年幼时的懵懂无知吧,母亲,我已不是那个 让你时常担心挂念的毛小孩了至少我不会再趁你不在 时,把孵小鸡的鸡蛋剥开;不会为了显示我乖巧,把脏衣 服泡湿就挂起来,说是为了帮你减轻负担;也我不会因为 味着心灵的停滞和继续污染,不忏悔,就意味着之前的过 错没有被清除,而新的过错又将源源不断地产生! 希腊神话中,上帝之子――路西法,为从四翼进阶到 六翼而成为天使长,深入地狱,吸收黑暗力量,在上千年 后,蕴藏在他体内的黑暗力量终于爆发出来,使其成为六 \x0c翼天使,但是三对黑色的翅膀,使他成为第一个堕落天使 长在受到上帝的惩罚后,仍不知忏悔,最终被他的双生 天使长――米凯尔打入地狱,永不超生因为路西法不知 忏悔,导致心灵继续被黑暗力量所吞噬,最终逃不过神的 惩罚. 不只在神话中,早在 2003 年,就有一位学生演绎高 考“神话”. 2003 年,张非以 606 分的成绩从岳池一中考上北京 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奖金 3000 元但是,由于他沉 迷网络,于 2004 年 7 月因 7 门必修课不及格而退学,于 是,他返回南充十一中复读.2005 年他以 703 分南充市 理科状元的身份被清华大学数理基础科学专业录取, 奖金 10 万然而,仍不忏悔的他,再度因学分不够而退学. 于是,他再次在南充十一中复读,今年,他又以 677 分的 成绩名列南充市理科第 2 名,被清华大学取网络之毒猛 于虎, 张非几次进出清华北大, 只因沉迷网络而不能忏悔. 而这一次,他终究忏悔了,又一次被清华大学录取. 所以,浪子回头金不换,只要能忏悔,你就会获得心 灵上的进展和进化. 没有一个人是无可救药的,上帝从不放弃每一个人, 只要他有忏悔之心在此,希望现在沉迷于电脑游戏的学 生们,不要虚度自己的人生,唤醒你的忏悔之心,一切还 可以重来,只有你自己放弃你自己,没有人会放弃你. 忏悔,使被污染的心灵得到净化;忏悔,使堕落的人 们重见光明;忏悔,使罪恶的念头烟消云散. 忏悔之心,人皆应有之! 们从心底感到恐慌,而不管你表面如何伪装懂得忏悔的 人把自己的过错交出来,交给天地、上帝、佛祖、文字、 墙、家里养的小狗,这样他才可以得到心灵的救赎,正如 《圣经》中所说:“当主看着你的时候,交出你心底的肮 脏,你将得到救赎”当然交给警察也行. 所谓生活的压力其实不只来源于社会, 更多的时候来 源于我们的内心我们每个人都犯过错,小错大错乃至罪 恶,从而心灵得不到安宁一个心里得不到安宁的人,当 然会觉得整天喘不过气来这时,我们要忏悔在忏悔中 净化心灵,在忏悔中升华灵魂,在忏悔中提升自己,在忏 悔中决然前行. 我们自然是无神论者,我们自然也不会迷信但是, 我们还是要学会忏悔. 学会忏悔,因为曾经给予他人的苦难;学会忏悔,因 为千疮百孔的地球; 学会忏悔, 因为多少被灭绝的生灵! 君子日参省乎己,然后有浩然之气. 没有神的时代,并不意味着就不需要忏悔放弃了信 仰,迷失了方向,没有了理想,沉溺于表象,灰暗了灯光. 我们要在忏悔中找回信仰,在忏悔中辨清方向,在忏悔中 坚持理想,在忏悔中看透表象,用忏悔点亮新的灯光,开 始新的远航. 巴金是“二十世纪的良心”, 那么二十一世纪呢?不 需要良心了?我很喜欢将武与禅用来比喻科技物质文明 与精神文明少林功夫每一项绝艺都有相应禅理化其戾 气因为“武乃干天和,灭人伦之物若无心境相应,走 火入魔乃必然也”没有忏悔,其心灵就得不到净化,从 而跟不上物质的发展,失去正确意识的引导如此,越高 速发展的物质文明只会让人类在丧失自我的道路上走得 越远. 因此, 我们要学会忏悔, 让我们从头再来, 轻松上阵, 走向明天.